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新车上市

马6二代无缘来年 国内上市静待2009

2007年12月12日

    中高级车市场向来是“兵家必争之地”,丰厚的单车利润,再加上庞大的市场需求量,企业获得的将是高收益。因此,厂商们纷纷在今年亮出各自的“王牌”,荣威、名爵MG7、迈腾、蒙迪欧、致胜和第八代雅阁,这些新鲜血液的输入,令B级车市场正在进行着空前惨烈的市场份额争夺战。

    相关链接:马自达6国内谍照首现 多图呈现内饰/外观

新马自达6

  明年上市无望

    “在适当的时候开始国产”,一句模棱两可的话,让一汽马自达方面默认了第二代马6国产项目的可靠性。然而,所谓“适当的时候”究竟何时才能到来,却引发了外界诸多的猜测。

    北京一家一汽马自达4S店的负责人说:“我们听说第二代马6应该会在明年4月份开始国产,可能会在第二季度后半段上市。”与此同时,网络上盛传的版本则是“新一代马6明年下半年上市”。

    就此事,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市场部部长汤礼忠的回答是:“第二代马6不会这么快国产,预计在2009年才会投放到中国市场。”他表示,目前马6市场表现比较令人满意,还没有出现因车型过时而销量大幅下滑的情况,而衍生车型———马6轿跑和Wagon也还在陆续推出不同的配置版本,产品线仍在继续丰富之中,市场还没有完全开发出来,所以明年就推出第二代马6还为时过早。

    在中高级轿车的细分市场上,马6一直以运动性作为产品沟通的侧重点,而第二代马6则会“在运动的基础上兼顾豪华与稳重”,一位接近马自达的消息人士透露了第二代马6的定位。

    由此可见,两代马6在市场定位上是有所差异的,因此在生产第二代马6的同时,不停产老款车型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了。汤礼忠的话同样验证了这种可能性:“因为第二代马6要比现在的马6明显高出一个档次,所以两代马6同时销售是有可能的,我们正在和日方协商这个问题。”

  第二代马6:“晋级”之作

    虽然在2003年上市之初,马6定位于中高级轿车,矛头直指帕萨特、君威和雅阁等当时主流公商务用车。然而时过境迁,昔日的老对手早已更新换代,只有马6依然如故,“常青树”的称谓虽然肯定了它的品质,但另一方面也显示出了“廉颇老矣”的悲凉。在二级市场跌破16万元的售价,也让马6再也无法与中高级轿车市场上的新生力量们“平起平坐”。马自达亟需一款重新在中国市场树立品牌形象的产品,而新一代马6的使命就在于此。

    资料显示,欧洲版第二代马6的长、宽、高分别为4755毫米、1795毫米和1440毫米,比目前国内在产的老款均有提升,轴距更是增加了85毫米,达2760毫米。尤其重要的是,第二代马6搭载2.5升直列四缸和3.5升V6两款发动机。配置的全面提升,昭示着马6将借新一代车型重回中高级车市场的决心。(新华网)

    全新马自达6评测:

    提升的不仅是操控 试驾全新第二代马自达6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