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Mazda5——细节决定一切

2007年12月13日

  全家人围坐桌旁,更多的温馨、亲情被烹入菜肴中。如果这种感觉能够在路上延续,一定是Mazda5来到身边。
  One,不简单 Mazda5与大多数MPV不同,7座的空间又玩出了新花样。独创的座椅布局让你眼前一亮,40多种座椅的变换方式如同你在玩一个大魔方,“One”才是魔方的核心。刚一上车,6个座位让我对宣传册上的“7”产生了质疑,但当你掀开第二排座椅时,答案全部揭晓。原来Karakuri第7人座椅被藏在了第二排座椅下面,不用时可以变成一个小桌,或者更简洁地改成中央开放空间。方便了乘员通往第三排,并且家的温馨感也油然而生,让乘员有种围在餐桌前的感觉。需要一提的是,第三排座椅不再狭小,座椅宽度、头部空间以及腿部空间都比以往的MPV有了很大改善,成年人坐进去还是比较轻松的。 开门也是学问     对于流线型车身设计的Mazda5,可算是后生可畏,把厢式面包车才有的侧滑门也挪了过来,成功地将时尚的设计和大开口式侧滑门合二为一。此项设计,大大改善了第三排乘员出入的问题,在有限的空间内更加方便了每一位乘员的舒适度。并且吸引了不少非MPV用户的眼球,受到了更多人的青睐。  配置、动力不含糊     Mazda5在配置上也一改以往的“吝啬”,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天窗、电动调节外后视镜等都在标配车型中出现。豪华型的真皮座椅、侧气囊及侧气帘、六碟CD音响,以及自动空调等也都装备齐全了。为真正喜欢它的人提供了更多周到的服务,更容易被接受。     动力上放弃了2.3L发动机稍显遗憾,但2.0L发动机对付家庭日常使用绰绰有余。在试驾过程中,虽然不能用动力澎湃来形容,但是在提速时丝毫没有拖泥带水的感觉,油门的反应很灵敏,刹车相比有些沉,需要一定时间适应。在转弯时,悬挂系统始终保持着足够的支撑力,不会让乘员感觉到不适。     方向盘与马自达3完全一样,手感很好,转向精准。Mazda5这次在隔音与路噪方面有了很出色的表现,有几位仁兄在待速状态下手不禁还是拧动了钥匙⋯⋯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Mazda5的6速手动变速器,挡位极其清晰,换挡轻盈。
  最简单的贴心配置 Mazda5的第三排乘客同样配有安全带,不但安全得到了有利的保障,并且一个简单的设计让人觉得更加体贴。在第三排座椅的两条安全带下都设有一个卡槽,防止安全带“乱跑”,在往行李箱取放东西和不使用第三排座椅时,提供了很大方便。  手动也疯狂     Mazda5除了5速自动变速器之外,还配有6速手动变速器,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挡把的手感很好,挡位极其清晰,轻盈的换挡感觉让你忘记了自己是在驾驶一辆MPV。对于喜欢体验驾驶乐趣,同时兼顾家庭的人来说,又多了一个不错的选择。 Karakuri第七人座位     这不但是一个座位,更是整个车内变化的核心。如果车内满员,需要第七人座椅的时候,它便发挥作用了,乘坐舒适度不逊于任何一个座位。当不使用时,可以变成一个小桌子,或者又多了一个储物空间,甚至当中央扶手也不成问题,独特的设计令人赞赏。 少见的门拉手     由于Mazda5的后门采用侧滑门的开启方式,所以内部的门拉手也要进行相应的变化。与其他大多数MPV不同的是,手扣式的门拉手改成了侧拉式的,开启动作更加简单、顺畅。不过选料略显粗糙,与整车的做工相比稍显低档,但使用起来还是很方便的。
编辑感言
  价格永远是消费者最关心的,纯进口的MPV定出17万~20万元的价格区间实属不易,12月份便会真真切切地来到我们身边,并由一汽马自达经销商进行销售,维修保养更不是问题。慢热的MPV市场又多了一名强劲的竞争者。

装载于《家用汽车》文/张伟平

经 销 商:福建万事得汽车有限公司        
地    址:福州市仓山区科技园(高仕路高速交警对面)
电    话:0591-87242295
购车地图:点击查看详情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