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骊威,我的冬日好伙伴

2007年12月24日

  冬意渐浓,天气一天冷过一天。眼看气温早已经降到零度以下,我的骊威也要和我一起经受这个严冬的考验。
     十一月初,冷空气突然来袭,一夜之间冰封大地。早上出门一看,停在小区院子里的骊威身上结满了霜。我的那个心疼呀,马上拿出抹布仔细擦了一遍车身。还好车漆和风挡玻璃都安然无恙。上车点火,比平时多打了一秒钟才成功打着火。我悬着的心才彻底放下来。
  上班路上,地面有结冰。可我赶路心切,一路上飚得都很快。一个小路口,我本来想加油门冲过黄灯的。但临近停车线却发现估算错误,红灯亮了。我一脚急刹车,立刻感到车尾不稳定,很急躁的往左边晃。我心里大叫不好,肯定碰上冰面了。我下意识的松了松刹车,回打方向盘,然后一脚把刹车踩到底。骊威的ABS打得我右脚不停的抖。眼前景物慢动作一样往后漂,还好骊威停在了正在行驶的车流之外,没有发生意外。我下意识的拍拍骊威的的方向盘:好伙计,救了我一命。不过闯了红灯,200块钱的罚款是铁定跑不掉了。
  受了这么一个刺激,一向开车生猛的我立马老实了。冬天路况复杂,一定要多加小心。我现在在城里开车都保持在时速50公里以内,更不会急加速急刹车。只要心里谨记安全行车,我的骊威现在仍然能够指哪开哪,无惧冰雪。
  老天似乎觉得不够冷,在冬天还不停的下雨下雪。有一天下小雪,我的玻璃水突然打不出来了。本以为玻璃水打光了,可回家掀开发动机盖一看还剩一大半呢。我心里纳闷,但是骊威是我的第一辆车,我之前没经验啊,就打电话到4S店咨询。4S店的小姑娘很热心,问了一圈之后说估计是玻璃清洁水的管子被冰冻上了。要跑一跑,用发动机的热量解冻。为了防止再被冻上,再加一些玻璃水防冻液就能完全解决。我照着4S店小姑娘的要求,一共不到30就搞定了。现在再下雨下雪也不会妨碍我的视线了。
  当初选择骊威的时候,骊威圆形的空调出风口就很中我的意:有跑车风范,运动味十足。而现在,骊威的圆形出风口不但能满足我的小小虚荣心,还比方的出风口更灵活,指哪吹哪。现在天寒地冻的,老婆一上车就嚷嚷着要开空调,还把所有出风口都对准自己常坐的副驾驶位置。上周末开车回徐州老家,老婆放倒椅子,空调全开,在宽敞的骊威里舒舒服服一路睡了3个小时直接到达目的地。到了老家门口,老婆还撒娇说:“车里暖和外面太冷,让我在车里再多呆一会嘛。”虽然天气寒冷空调大开特开,骊威的油耗也只比平时每百公里多了1升左右。现在汽油又涨价,如果油耗太高那就真得快开不起车了。骊威让我的荷包少受了很多罪。每月的油钱大概400块,去两次加油站就行了。
  这一个多月风里来雪里去的多亏了有骊威,才没让我和老婆受过去顶风冒雪站马路边上等公车的苦。骊威面对北方严酷的冬天表现仍然不错,没出什么大问题,让我挺放心的。骊威,是我冬日好伙伴。

 

经 销 商:东风日产华裕专营店          
地    址:仓山区福峡路755号(市车管所旁)
电    话:0591-83400556  83400557
购车地图:点击查看详情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