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新车上市

快评:第八代雅阁如此定价 福兮?祸兮?

2008年1月7日

    22.98—26.48万。这就是广州本田给2.4升第八代雅阁定下的价格。我想我们绝大多数人对此的第一反应当是:高了。印象中除了2006年6月上市的丰田凯美瑞,在第八代雅阁所属的级别中,已不再有一款车的价格高于25万了。即便是有着多项同级车中独有技术的迈腾,和同是最新上市的蒙迪欧致胜,也不曾将其价格上限拉高至25万。究竟是什么原因会促使广州本田,这个曾经的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标杆型企业,制定出这样一个颇令人意外的价格的呢?基于这样一个价格的第八代雅阁,能否完成它那17.8万的年终目标呢?

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

    至少我能给出的解释就是:广州本田是有信心完成今年的指标的。而这样的价格则是它今年营销策略的一部分。

    作为一款可以称为“全球同步上市”的车型,第八代雅阁从投放北美到入驻广州本田,前后不过半年。就是这半年的时间,广州本田完成了从新车路试、生产线调整、新车下线直至新车上市的整个过程。其工作任务之重可想而知。所以,即使赶在了农历春节之前正式发售,实际上无论是产能还是装配质量,尚处在一个磨合阶段。如果仍然按照原先雅阁“一鸣惊人”式的定价策略。那么及时供货显然是不可能的,相反因为奇货可居导致的加价则会愈演愈烈,这势必会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既然如此,那么对于广州本田来说,就不如制定一个偏高的价格,规避一部分新车上市可能存在的风险。待产能与装配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基本解决后,通过一些手段来调整其营销策略,改善销售状况。

    如果是这样,那么我要说,这样的策略实则是一柄双刃剑。如果广州本田的计划处置得当,那么完成年末的指标不是不可能。但如果在最近的数月内,新车可能遇到的问题没有如期解决,同时竞争对手通过降价等手段进一步获得主动权的话,那么对于广州本田来说,今年将会是它进入中国后最困难的一年。广州本田在今年的成败,就看最近的三到四个月了。

    那么,最能带给广州本田压力的会是谁呢?毫无疑问,正是现今在中高级轿车市场如日中天的广州丰田凯美瑞。2006年作为后来者,凯美瑞并不会像今天的雅阁那般承担着过多的压力,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凯美瑞取得的业绩恐怕就连连广州丰田自己都感到意外。在这样的情况下,广州丰田为凯美瑞制定出的17.5万的年终目标可以说合情合理。而正是因为凯美瑞,这个雅阁二十多年来的死对头的出现,才使得广州本田对第八代雅阁的问世显得格外小心谨慎。为了保持住雅阁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广州本田不得不加紧第八代雅阁的上市,但同时又不能表现出自己信心不足的一面。由此才有了第八代雅阁17.8万的数字。试想如果直到今天还没有国产的凯美瑞,雅阁会不会这么快就推出?雅阁会不会继续沿用它以往的价格策略?

    今天雅阁价格的公布,实则广州本田在规避风险。有理由相信,2008年的车市大战将在4月的北京车展之后正式打响。届时不仅是第八代雅阁和凯美瑞之间的较量,恐怕整个中国车坛都将有一次剧烈的震荡。

    从明天起,太平洋汽车网将在每晚的20点推出一档全新的板块:今日车评。从编辑的角度对当今车坛热门话题进行评述。我们希望通过独到的见解和客观的评论,来探讨我们共同感兴趣的话题。如果您有关于汽车和汽车界的看法,也欢迎您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告诉我们,我们会真诚地对待您的观点。请您将您的电子邮件发送至:caozhen@pcauto.com.cn,太平洋汽车网离不开您的关注和支持!

    太平洋汽车网  曹臻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