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新车上市

雅阁定价-是玩命死磕?还是他好我也好?

2008年1月7日

  媒体再怎么评说、猜测,到了现在这样关键的时刻,其实也是多余,在多等待一天,大家就可以看到新雅阁到底是以一个什么姿态来到我们面前,看了众多行家里手的评论,总结出来一点,大家都认为,新雅阁的最大敌人就是凯美瑞,其实我觉得“敌人”这个词用的稍显火药味足了些,毕竟大家还有手足关系,同根生何必相煎?

新雅阁

  作为竞争对手而言,凯美瑞今天的表现真所谓抢眼,月销量每每毫无悬念的进入“万辆俱乐部”,最初人们宁可选择等待“期车”,也不愿意将目光转移向别处,广丰这一招“饥饿”可谓绝了,让那么多厂商都怒目相视而又拿不出相应的对抗办法,同样凯美瑞的横空出世也给让本多年占据中高级车霸主地位的本田雅阁让出了销量宝座,销量下滑带来的影响肯定让广本对现在这款新雅阁摩拳擦掌,毕竟它的上市,不管是价格等各方面直接面对的竞争对手就是凯美瑞,先入为主的概念的确会让广本在定价时慎之又慎,力图做到销量、影响的双赢。而大家看到的是,这次广本在年底隆重的下线活动刚刚结束,就马不停蹄的来到北京,6号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新车上市暨价格公布,这样两个仪式在场面以及气势上让广本费尽苦心并且时间距离也如此之近,这样连续的“轰炸”车市所谓何事?,就是要在这样隆重仪式的烘托下将新雅阁新年伊始就托到至高无上这样的地步,也让大家看到了雅阁重出“江湖”的王者气势。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但是凭借多年在国内聚集的人气以及品牌知名度,新雅阁的上市同样也笼罩在这样的光环之下,这样再与前段时间的加价五万销售的“炒作”联系起来,就不难看出,新雅阁不会有“开头难”,今年广本的“上位”估计就要靠它了。

新雅阁

  新雅阁在价格上会重重打压凯美瑞以得民心吗?我看未必,同为广汽集团旗下的两大中高级轿车的支柱车型,也同为竞争对手,用兄弟相称应不为过,凯美瑞在07年刮起的暴风造成了众多竞争对手的“熄火”,年产销量在17万辆左右,这样的成绩应该让仅上市一年的新车感到万分的满意,而新雅阁的上市对其销售产生影响是必然的,而其可以说是巨大的,更加宽大的车身尺寸和更好的性能想必定会带走相当大的一部分凯美瑞的潜在客户,这也是不争的事实,但是在定价上,相信广汽集团的领导应该做到一碗水端平,有钱大家赚,新雅阁价格会低于凯美瑞,这也许已经不用过多考虑,但是能低,多少就是大家期待的焦点问题。

  而这次率先推出2.4L排量的车型也是对市场的一个观察和考验,这不仅是广本对新雅阁市场表现的考验,同时也可以针对2.4L车型的销售情况制定2.0L和3.5L车型的上市时间表和价格,面对广州本田年产销17.8万辆的高标准,每个人心中都捏着一把汗,可面对中国这样一个无可估量的汽车消费市场,凯美瑞和新雅阁产销共计36.4万之多的产销量,编辑手中的汗也捏出来了。

  大家也应该看到的是,新雅阁上市之初面临热销这已经从公众期待的眼光中看到了那么点点的苗头,但是热销带来的产能不足说不定就会带来加价销售这样一个让消费者较为头疼的事情,而凯美瑞已经基本上度过了加价销售的时期,回归平和,我们可以想象一家广本店和广丰店比邻而建,当一个消费者在广本店中得知加价5万并且不能提现车需等待XX个月的时候,心中难免郁闷,转身来带广丰店中得知平价销售并且半个月左右就可拿现车的时候,他会如何选择?您是消费者该怎么解决心里这样的矛盾,萝卜和白菜,您总要挑一样,这个也是新雅阁上市之初不得不面对的实际问题。

  现在我们在这里绞尽脑汁的憋出一个价格,难免又引起一阵口水,就让这个悬念留到不到15个小时后的时间,到时候,大家心中的疑惑自然会解开,套用一句广告词:新雅阁、凯美瑞,他好我也好。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