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公安部通报截至2月2日6时湘赣桂三省交通情况

2008年2月2日来源:Gxqcw.com

一、道路交通方面

  国、省道方面与2月1日晚所报情况基本一致。高速公路方面,除京珠、衡昆高速公路部分路段拥堵外,其余高速公路通行正常。京珠高速公路羊楼司收费站双向通行正常;北往南方向342Km-346Km(洪市互通)路段车辆通行缓慢;北往南方向458Km-470Km、474Km-483Km、490Km-499Km路段因坡道路面结冰,车辆通行缓慢;北往南方向503Km-506Km路段因往广东境内通行缓慢;南往北方向450Km处因高压线掉落双向交通受阻;470KM处因部分车辆逆行北上车辆受阻;512Km-514Km处因路面积雪太深10余台车辆陷入。1日晚18时45分,衡昆高速公路枣木铺收费站因积雪跨塌,双向不能通行,滞留3000余台车、6000余人。事发后,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于来山立即率省公安厅、交通厅及永州市委、市政府领导赶至现场指挥救援工作。按照省抗冰救灾指挥部的指示,高支队衡枣大队在辖区永州、黄田铺、珠山等三个收费站组织实施分流,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协助分流。

  二、民航运输方面

  2月1日晚9时15分至2月2日6时,长沙黄花机场因暴雪冰冻天气关闭,航班取消55个,延误51个,共滞留1万余人。常德机场正常开放,但取消航班3个,延误1个,共滞留330余人,迫降航班7个(原至长沙),旅客1000余人;常德机场补助100元每人,并组织他们乘坐快巴到长沙。张家界机场正常开放,航班延误1个,迫降2个(原至长沙),滞留300余人。永州、芷江机场关闭。机场治安情况正常。

  三、铁路运输方面

  2月2日6时前,长沙铁路公安处管内共停开客车88趟,候车旅客13000人,车站基本无旅客滞留。怀化铁路公安处管内共有14趟客车停运,28趟客车晚点,滞留3900余人。衡阳铁路公安处管内共12趟客车停运,候车旅客998名,无旅客滞留,由于天气原因,大部分客车晚点。整个湖南境内铁路车站未发生大的刑事案件和治安事故,确保了安全稳定。

  截至2月2日6时江西省交通情况及采取措施

  一、道路交通方面

  福银高速公路昌九段:九江长江大桥结冰严重,车辆通行缓慢,致使从泊水湖往沙河方向积压车辆长约20公里,3000余台。目前交警正在邹家河分流往九江长江大桥方向的车辆。

  樟吉高速公路吉水至峡江路段积雪结冰严重,只能单幅车道通行,致使吉安往南昌方向积压车辆1200余台,通行速度缓慢。

  大广高速公路泰赣段:积雪较厚,车流量大,通行速度缓慢,造成高速公路遂川境内往南昌方向积压车辆1500余台。目前,交警正采取警车带道的方式,引领车辆缓慢通行。

  沪昆高速公路昌樟段在厚田互通立交往南昌方向处,一辆大货车横于路中央,致使往南昌、上海方向的交通暂时中断,积压车辆约3公里,500余台。交警部门正在清障。

  杭瑞高速公路九景段:蔡岭路段积雪结冰严重,车辆通行困难,目前往九江方向积压车辆长约2公里,300余台。

  二、民航运输方面

  南昌昌北机场因大雪已关闭,滞留航班约58架次,滞留旅客约4650人次。

  三、针对上述情况公安机关采取的措施

  一是警力全部下沉。交警总队把总队和高速各支队的机关人员按照车辆拥堵和路面状况进行了重新调配,把人员安排在最拥堵、路面情况最复杂的路段,强化对堵点和复杂路段的管理,及时发现解决路面存在的问题,缓解警力不足矛盾,使路面通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二是快速处置现场。为防止因事故车或故障停车造成交通拥堵,交警部门与清障部门建立快速联动制度,对责任明确的事故现场,进行快速处置,清除事故现场,尽量避免事故车或故障车长时间侵占有限的道路资源,保障道路畅通。

  三是制定科学措施。对于滞留车辆路段,采取就近分流、警车压道领使等方式,疏散积压车辆。

  截至2月2日6时广西省交通情况

  桂林市的全州县:下雪,路面湿滑,积雪厚度6-7厘米。20时左右,因湖南境内的衡枣高速公路枣木铺收费站倒塌,致使该高速公路封闭,加上国道322线下大雪,部分路段封路,部分车辆滞留在广西境内。资源县:大雪,全县道路封闭。灌阳县:雨夹雪,省道201线灌阳-全州-桂林方向,灌阳—恭城方向道路可通车,但禁止客运车辆通行。龙胜县:下雪,国道321线目前畅通,但道路湿滑,需注意安全。境内伟江乡及龙胜至资源方向封闭。

  柳州市三江县:雨夹雪,境内209国道丹洲至沙宜结冰、321国道古宜至梅林结冰、632县道独峒坡路段结冰约6KM、631彭莫山路段结冰约2KM。独峒坡、彭莫山路段仍实施交通管制。融水县:雨夹雪,省道309线、县道兴洞口至杆洞线、田头口至洞头线、汪洞产儒至同练、产儒至杨梅坳路面结冰。上述路段车辆无法通行。融安县:国道209线2828km至2831km道路两边积雪,省道306线107km至108km道路积雪。但未采取交通管制,设置了警示牌,提醒车辆减速慢行。

  百色市隆林县:普降雨雪,气象局已发布红色预警信号,大部分乡镇路表温度已低于0度,部分乡镇路面结冰。同时贵州交警已对国道324线安龙通往隆林板坝的路段、省道322线兴义往隆林天生桥路段进行暂时封闭。建议经324国道通往贵州安龙的车辆改道绕行。西林县:辖区内804县道海拔850米以上的路段,有小雪,且结冰,辖区无封堵路段,但停止开往804县道所有的客车营运车辆。乐业县:辖区从2月1日仍持续降雨加雪,辖区206省道、巴坪县道、水井坳路段已全线封路。

  河池市南丹县:小到中雨,国道210线广西与贵州交界处车辆可通行,无车辆滞留,但路面湿滑。国道210线2630公里至2636公里出现路面结冰。南丹交警大队从凌晨4点对此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其他市未出现大面积封路情况。

  公安部通报截至30日11时30分最新全国道路交通情况。

  京珠高速公路方面,河南段通行正常,由于昨晚京珠高速河南南段实行交通管制及豫鄂界收费站关闭,造成京珠往南车辆形成一个12公里的车辆缓慢通行段。湖北受湖南封闭南下高速公路主线站影响,车辆从两省交界处排队至湖北赤壁,长度25公里,滞留车辆约5000辆,北上方向正常。湖南将京珠高速路段上的湖南籍车辆分流至普通公路,缓解通行压力,确保外省车辆行驶。湘鄂交界主线站关闭。目前岳阳段大雪,长沙段雨夹雪,长沙以南南下方向2000辆车辆在高速公路上缓慢行驶。北上方向通行正常。京珠高速湖南段滞留车辆总共3470辆。广东粤北段南下方向目前仍有20余公里长的结冰路段,厚度约8厘米。目前正采取铲车开道、警车带道等措施,间断放行。由南向北方向因道路结冰采取封闭措施,滞留车辆200余辆,滞留人员400多人。

  江苏境内各条高速公路已全部开通。目前,扬溧高速与沪宁高速匝道路面结冰车辆缓行,南京绕城公路通行缓慢,润扬大桥、南京长江二桥桥面结冰车辆通行缓慢,宁通高速泰州段由于广陵立交桥面结冰,车辆积压10公里。104、204、205、312等主要国省干道通行基本正常,但有个别路段因路面结冰有少量车辆积压。312国道苏州段流量较大,车辆通行缓慢。

  浙江杭徽高速公路因大雪结冰全线关闭;杭新景高速限制危险品车辆通行;杭宁高速公路受江苏宁杭高速封闭影响南京方向德清出口对主线原有大客车和危险品车分流,允许5吨以上货车进入,部分结冰桥面有拥堵;申苏浙皖高速受安徽宣广高速封闭影响安徽方向泗安分流,允许5吨以上货车进入;杭长高速各进口仅允许5吨以上货车进入。330国道复线丽水至缙云段路面结冰关闭。33省道31公里至84公里因冰冻关闭。

  安徽合巢芜高速、合铜黄高速,合宁高速、合安高速、合徐高速、宣广高速、合界高速因路面结冰,部分路段拥堵严重。合肥以北地区尤其是淮河以北地区,国省道基本畅通,与江苏、山东、河南、江苏交界处相邻的104、105、206、310、311、312国道、101、202、303省道畅通。合肥以南地区部分路段封闭,车辆通行缓慢,但是与相邻省份的国省道目前仍然能通行,与江苏交界处的318国道通行缓慢,与江西交界处的206国道畅通,与湖北交界处的318国道通行缓慢,与浙江交界处的324省道基本畅通。

  河南大广高速西华至泼河段因结冰关闭,在西华分流;沪陕高速信阳西至固始东关闭,在信阳西站分流。其他高速公路及国省道通行正常,无滞留车辆和人员。

  湖北武黄全线、黄黄全线、汉宜全线、十漫全线、襄荆全线、汉十313公里至435公里路段正常通行,汉十0至313公里、荆宜全线、随岳全线允许大货车通行。

  广西国道322线及全黄高速已恢复畅通,其他道路部分路段有结冰封路现象。陕西青银高速靖达至王圈梁段、国道045、108、210、312线部分路段、省道211、309、301、310、303线部分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