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二手车踏上新舞台

2008年3月6日来源:Gxqcw.com

    随着近几年我国汽车市场的火爆,二手车交易也随之兴旺。在2008年中国汽车市场分析预测会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告诉记者:“2007年,中国二手车交易量增幅比新车要高近5%2007年前11个月的新车、二手车销量来看,二手车的市场正在迅猛发展,目前中国二手车销量可以占到新车销量的1/4,但是这个比例并不高,发达国家品牌经销商二手车销售量占到市场总量的1/3以上,而经销商二手车销售量在我国仅占很小一部分,这说明我国二手车发展空间还十分广阔。

二手车、新车比翼双飞
      2007
111月,二手车累计交易量224.7万辆(已经超过去年全年总量,同比增长27.57%。其中,二手轿车交易107.53万辆,同比增长42.16% ;二手客车交易53.68万辆、同比增长19.13 % ;二手货车交易39.81万辆,同比增长16.96 %。前11个月,二手车交易量增速高于新车销量增速4.38个百分点。

车龄缩短 准新车越来越多
3
年以内的准新车占交易总量的34.51%,高出去年同期0.54个百分点;使用时间在310年区间内的二手车占交易总量的57.55%,比去年下降了2.8个百分点,大多数进入流通的二手车在此年限范围内。而使用年限在10年以上的老旧车仅占交易总量的7.94%,略高于与去年同期。

平均交易价呈上升趋势
     二手车平均交易价格的上升,其动力来自于三个方面:一是二手车档次在不断提高,小面“212”等低端车型已经从主流车型慢慢淡出,高档汽车所占份额呈上升趋势;二是二手车品种结构在不断发生变化,家用轿车已经占据了二手车市场的半壁江山,进入统计的其他低附加值品种如摩托车等,份额大幅度缩减;三是车龄不断缩短,汽车更新换代频率加快。国内主流乘用车生产企业广泛进行二手车业务网点布局 ,全国近千家汽车经销商开展了二手车置换业务。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