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新车上市

进口柴油车“路帝”探路 双龙国产化渐行渐近

2008年3月7日

  在上汽集团的“自主品牌”这盘棋中,双龙汽车成为又一颗重要的棋子。昨日(3月6日),上海证券报获悉,首批双龙汽车国产化准备已接近尾声,其国产零部件等效替代工作基本完成;一旦双龙国产后,将与进口车在同一经销网络中销售。在国产化之前,柴油车双龙路帝将先行试路。

     继双龙爱腾、雷斯特、享御之后,上汽集团又推出柴油版路帝,售价在24.98万元至29.98万元。据悉,上汽集团拟借路帝抢占部分MPV市场,旨在以高端定位、中低端价格来打击以商务车为主的中低端竞争对手。

     近年来,随着二次购车者增多,MPV在华销量大增。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07年中国MPV总计销量达217254辆,同比增长23.1%。其中销量排名前五位的MPV品牌分别为奥德赛、别克GL8、江淮瑞风、东风风行、华晨阁瑞斯,销量分别为45827辆、42494辆、40006辆、20088辆和11900辆,同比增幅分别为28.1%、11.8%、16.45%、6.7%和18.3%。上海汽车工业销售公司称,别克、奥德赛是其重要的竞争对手。可见其目标远大。

     据了解,2007年上汽双龙汽车在中国市场呈现出较快的增长势头。刚从韩国双龙返沪的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有限公司双龙汽车中国营销部市场部经理顾豪表示,“2007年,双龙在中国的销量较2006年增长了1倍多,2008年我们计划销量再翻一倍。目前,在中国销量最好的是双龙享御。”

     为了完成这一销售目标,上汽集团已经开始调整经销网络。2007年,一家不符合新标准的双龙汽车上海经销商被淘汰,目前在上海仅有三家双龙汽车经销商——云峰汽车、升阳汽车、上海汽车进出口有限公司。

     在中国销售进口双龙汽车,仅是上汽集团“双龙战略”的第一步。随着双龙汽车渐入正轨,其大股东上汽集团早已筹划将双龙汽车国产化,其生产基地曾经考虑过江苏仪征或上海临港新城;目前上汽集团与双龙汽车正在洽谈国产化相关事宜。

     昨日,上汽集团技术中心总经理高卫民透露,“首批国产的双龙汽车已经基本做完零部件等效替代工作。”至于销售问题,上海汽车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雷表示,“未来一旦双龙汽车国产化,将与进口车在同一经销商网络内进行销售。”

     按照这一说法,双龙汽车国产化指日可行。“未来将进一步规划双龙汽车国产化品牌和产品。”高卫民告诉记者。

     上海证券报从多方获悉,上汽集团正在考虑两种方案,即第二批国产的双龙汽车或沿用双龙品牌,或另外塑造中国品牌。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