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经济型汽车面对节能大势 明天如何

2008年5月10日来源:Gxqcw.com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汽车展上,经济型车成为展中一大亮点,无论从展台设计、参展规模,还是参展车型本身所表现出来的水平,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从哈飞路宝到昌河爱迪尔、从丰田到雪佛兰乐骋、从奇瑞QQ到长安奔奔,国内外各个知名厂商纷纷把北京车展作为了经济型轿车的展示地,吸引了众多消费者。那么,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经济型车为什么受到如此的关注?它的前景又会怎样呢?

  节能环保  顺应国策大趋势

  无论是今年两会,还是随后出台的国IV排放标准,都标志着国家对于创建节约型社会大方针的认可,节能环保成为当前重中之重,而汽车节能环保、小排量作为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重要问题之一,也被提上了日程。在绿色、环保已成为全社会共识的大背景下,节能、环保的经济型车成了汽车行业竞争的新方向。其无论从节约能源、减少道路交通压力方面,还是在为消费者创造经济性上,作用都相当明显。因此,全球汽车厂商不约而同地将眼光投向节能环保,越来越多的经济型车开始抢滩汽车市场。

  专家表示,节能环保问题早已经成为世界性的话题,解决汽车的节能环保问题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阶段。经济型、低油耗型的汽车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大受推崇,顺应了发展潮流,并标志着这一市场的进一步成熟,将开启环保汽车时代新纪元,同时,对于汽车行业可持续发展也将产生深远影响。

  节能环保  国内外汽车巨头争夺焦点

  在节能环保成为汽车行业发展大趋势的情况下,国际巨头纷纷发力,一汽丰田推出新威驰和雅士利两款车型轮攻汽车市场,用意不言而喻----树立在华小型车市场领跑者的地位。克莱斯勒、本田、雪铁龙等国际巨头也在虎视眈眈的盯着中国经济型汽车市场。

  面对此种情况,本土军团在今年车展上也打出了节能环保概念,推出众多亮眼的经济型产品。哈飞、昌河、长安、奇瑞等品牌作为本土经济型轿车厂商的代表,与丰田、本田、雪铁龙等世界汽车巨头同台竞技。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008年以来,汽车在中国的市场上已不单纯作为身份的代言和值得炫耀的奢侈,而是真实走进了大众的生活,便利、快捷、经济、环保成为消费者购车时考虑的因素。如哈飞路宝节油π是一款哈飞汽车08年积极响应“绿色奥运”号召推出的新一代节油车型,在经济型车市场有很强的竞争力。并指出,在小排量经济型轿车的竞争领域,本土汽车品牌通过多年的积累,已经具备了与国外厂商一争高下的优势。对于自主品牌来说,最迫切的事情是对产品要全方位的提升,从品牌、产品的技术性能进一步打造核心竞争力。

  消费者  买车就买经济车

  近年来,随着成品油价格的不断上涨,有车一族的心理承受能力进一步受到挑战,省油已经成为大多数消费者买车的首要指标。“买车容易养车难”成了大多数人的共识,致使许多想要购买新车的人望而却步。与此同时,一部分拥有经济能力,希望以车代步的人们却并没有放弃买车,而是转而以购买小排量、低耗油的经济型汽车为应对策略,既满足了自己买车的欲望,又能承受的起燃油费用,而且在质量和性能方面也能让人满意。经济型汽车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买车容易养车难”也会逐渐的被人们淡忘。

  业内专家预测,2008年汽车产销仍将保持较高的增长势头,奥运、股市等因素将有利于家庭购车,而随着70、80后人群的购买欲望转变为购买现实,中国车市将迎来新的发展高潮。并表示,在倡导节约型社会的大背景之下,环保降耗已经成为整个汽车产业不可逆转的发展潮流, 08年市场大环境对于经济型车的发展非常有利。大力发展经济型汽车产品是历史选择的必然,因此,我们认为,经济型汽车,明天会更好!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