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国外值得我们关注的六款SUV

2008年5月14日来源:Gxqcw.com

    有人说今年的车市是SUV的天下,这句话不无道理,今年在北京车展上我们可以看到来自奔驰的GLK、奥迪的Q5、大众的途欢(Tiguan)、沃尔沃的XC60以及宝马的X6全部成为车展上面的风云车型,然而很多消费者依然感觉不过瘾,福特Kuga等车型已成为消费者关注的另一个焦点。纵观国际汽车市场,还有几款SUV车型有Kuga类似的境况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简单总结一下国外值得我们期待的SUV吧!

             

 

福特Kuga

    谈起国外值得期待的SUV,那么福特Kuga绝对首当其冲。去年我们第一次将其无伪装谍照公布时,便引起了很多消费者的共鸣,仅凭其动感的外形已让很多消费者为其着迷。

            福特Kuga

 

    Kuga曾经很让我们期盼,甚至有传言称该车将会在北京车展上登陆中国。但是经历了车展的朋友一定还记得,我们期待的Kuga并未到来,而是09款翼虎站在了即将进入国内的列队中。而且福特官方还表示Kuga是专为欧洲设计的一款Crossover风格的SUV,该车一段时间内将不会引入国内市场。这让我们感到十分失望。

            福特Kuga

 

    不过在Kuga的问题上长安方面却态度坚决,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合资企业中方掌门人邹文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否定了外界关于福特新SUV Kuga将国产的传言,并且说出这样的话:“对于引进新产品,我们要看它有没有市场需求,有没有足够高的性价比。而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找到这样一个能够完全满足这个要求的产品。”

           福特Kuga

 

    仔细想来Kugan的问题确实和邹文超的发言十分吻合。据悉Kuga在国外目前仅仅发布了一个版本,并且搭载了一款最大功率为136马力、最大扭矩为320N·m/2000rpm的2.0L TDCi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并且配合6速手动变速器,配备AWD(全时四驱)系统。

          

 

    另外福特Kuga除了采用四驱系统,还将装备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ABS(刹车防抱死系统)和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标配版将配备定感应式自动雨刷器、蓝色车玻璃、高级皮革座椅和部分皮革装饰、速续航系统、自动头灯以及分区空调,全景天窗、USB接口和收音机。配置确实比较全面,但是起售价也不便宜:20495~22495英镑(约合人民币:307425~337425元)。

            

 

    我们都知道如果一款车型国外起售价约合人民币30多万元,那么其进入国内后售价肯定要比在国外的售价高很多。一款定位于紧凑型的SUV车型进入国内后售价要在40万左右,并且非豪华品牌,那么可以想象其在国内市场上面的销量。虽然汽油版本会比相同排量的的柴油版本便宜一些,但是这毕竟还是比较有限的。

 

    看来福特Kuga如果想进入中国,确实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解决这一系列的问题。国产,仿佛是解决福特Kuga的最简捷的方法。表面上国内生产成本低,劳动力低廉似乎可以解决其中的部分问题,但是我们忽略了影响新车生产成本的关键:研发成本和新生产线的成本均摊。这是新车上市价格居高不下的重要因素之一。如果新车进入中国那么肯定也会均摊这笔成本,所以售价肯定不会降(除非减配),但是目前国内汽车市场已经逐渐国际化,如果通过新车减配的途径来降低售价,那么想必不会得到消费者的认可。看来长安和福特面对Kuga的问题的确还是考虑的比较周到的,如果Kuga的成本问题得到解决的话,那么我想进入中国市场的日期也就指日可待了。

 

 ● 马自达CX-7/CX-9

            

 

    CX-7

    CX-7是根据马自达2005年的一款名为MX-CrossportConcept概念车研发而来的,于06年正式登陆欧洲,是一款主打运动的SUV车型,仅仅经过不到一年的时间便风靡欧洲和北美市场。在2008年更是获得了最佳SUV特别奖。

           CX-7

 

          

 

    马自达CX-7的前脸借鉴了RX-8所代表的跑车风格。运动感十足的前脸,舒展流畅的车身线条和特制的18英寸合金轮圈,圆润高跷的尾部显得格外“性感”,也可以说X6那种跑车+SUV的概念早在马自达CX-7上得到了应用。动力方面CX-7采用最大功率为247马力的2.3L 直列4缸燃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尤其是07款,其经过调教后发动机在满足其动力的同时有更低的油耗表现。同时动态稳定系统的加入让CX-7在公路上有着普通SUV无法比拟的性能。在安全方面07款的马自达更是获得了欧洲碰撞安全测试中心的五星评价。

          

 

    另外马自达还为CX-7加载了更多的路况模式,使CX-7在越野模式下更加具有驾驶乐趣,可能就是这些特点让当时还风靡的全尺寸SUV一瞬将就被夺去了霸主的地位。

    CX-9

    和CX-7有相同风格的CX-9在去年一月登陆北美市场后也冲击了当时的SUV市场,CX-9作为CX-7的哥哥出现在北内市场后其势头迅速盖过CX-7,并且在2008年初获得年度最佳SUV的奖项。

          CX-9

 

           CX-9

 

    CX-9除了拥有CX-7的运动性格以外,还拥有美国消费者最为钟情的空间,这可能也是CX-9能在北美获得如此大的成就的重要原因之一。所有CX-9系列的车均配备稳定控制器,自动防抱死装置、滑滚稳定系统以及轮胎气压监视系统,大大增加了乘车的安全性,减少了使用气囊的几率。动力方面CX-9采用了最大功率为263马力的MZI 3.5L V6新款发动机配合6速自动变速器,使CX-7动力澎湃,加速十分流畅。

         

 

    CX-9国外起售价为29035英镑-32675英镑,约合人民币43.5-49.0万左右,看来选择CX-9同样需要付出昂贵的代价!

          

 

    CX-7/CX-9确实是两款不错的SUV,但是目前也没有进入国内的计划,估计售价同样是制约这两款SUV能否进入国内的最大问题。

 

 ● 标致4007和雪铁龙C-Crosser

 

    标致4007和雪铁龙C-Crosser均是源于三菱outlander, 是PSA与三菱汽车公司联合开发的SUV。标致4007和雪铁龙C-Crosser的底盘、发动机及关键技术均来自Outlander,外形上也与欧蓝德十分相似,这不仅直接地大幅度降低标致4007和雪铁龙C-Crosser的生产成本,而且还让PSA集团学习到了很多关于SUV的关键性技术。

           雪铁龙C-Crosser

 

           雪铁龙C-Crosser

 

    这两款车型配置和Outlander十分相似,唯独动力部分是来自于PSA自己的。这两款车型共同搭载一款最大功率为156马力的2.2L HDi柴油共轨发动机,峰值扭矩达到387N·m,另外配备结合6挡手动变速器和三菱开发的AWC四轮驱动系统,使其极速达到了200km/h左右,而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10秒左右,油耗仅为7.2L/100km;另外标致4007还搭载一款三菱的2.4L 170马力 直列4缸MIVEC发动机,该款发动机也是Outlander 2.4L所搭载的动力系统。

            标致4007

 

            标致4007

 

    这两款车型继承了Outlander的大部分优点:相对于传统SUV舒适的驾驶感受,灵活的操控性以及不错的越野性能使其成为一款性价比十分高的SUV,不过正是三菱赋予了这两款车型的优秀品质,使其不免受到了三菱的制约。PSA集团很希望这两款车型在中国进行量产,但是由于该车的关键技术全部来自三菱,而中国市场对于三菱来说异常重要,所以三菱禁止标致4007和雪铁龙C-Crosser的进入中国,以免对Outlander构成威胁。

          

 

           

 

    不过我们也收到来自国外的消息:PSA集团正在试图开发新的SUV平台,用来生产大型轿车和SUV,也就是新一代的标致4007、雪铁龙C-Crosser,如果该计划成功那么PSA集团将会和东风汽车集团商议国产事宜,以尽快打入国内SUV市场。

 

 ● 日产长轴距版Qashqai

 

    就在2008年4月7日也就是距离国产逍客发布后的第25天后,日产又发布了Qashqai逍客7座版的官方图。自从上市以来逍客在欧洲一直十分“走俏”,已经销售超过17万台,英国的桑德兰工厂已经在不断增加生产计划。日产也正是看准了这个时机并趁热打铁,将长轴距版Qashqai推上了公众的视线,已达到了宣传的目的。

            日产Qashqai

 

    长轴距版Qashqai最大的变化就是底盘延长了135mm,使得其总长度延长了211mm,高度增加了35mm。由于轴距底盘的延长使长轴距版Qashqai由五座变成了七座,不过最后的两个座位只适合身材较小的人乘坐。

            日产Qashqai

 

    动力方面日产公司将会为长轴距版Qashqai提供四款发动机,分别是最大功率为112马力1.6L最大扭矩为160N·m和最大功率为138马力2.0L最大扭矩为200N·m的汽油发动机,为了适应欧洲市场的需求,一款最大功率为104马力,最大扭矩为240N·m的1.5L DCI柴油发动机和一款最大功率为147马力,最大扭矩为320N·m的2.0L柴油发动机。另外长轴距版Qashqai将会配备6速手动和6速(CVT)自动两款变速器,并且都会采用4WD四驱系统。

            日产Qashqai

 

    日产并没有公布长轴距版Qashqai的车型配置,不过应该和高配的逍客相似。据悉日产推出长轴距版逍客的主要原因是想替代目前市场上面的第一代Murano(美人奴)的位置。长轴距版逍客将会很快登陆欧洲市场,并且首批长轴距版逍客会在英国进行销售。不过该车究竟会不会来到中国还是一个未知数,鉴于目前在国内市场日产SUV系列车型的疲软现象,日产已经将普通版逍客带到了国内市场,如果能将长轴距版一同引入国内,那么对于日产来说这不但填补了大型SUV在市场上面的空白,而且还能增加自己品牌的竞争力。然而换个角度想想,虽然长轴距版Qashqai为7座SUV,但是其轴距比全尺寸SUV还是显得略小。而且Qashqai既然是替代Murano的车型那么其售价会超过50万元左右,同样还是售价问题,一款并非全尺寸的7座SUV售价超过50万真不知道会不会迎合消费者的口味,而在国产逍客尚未在竞争逐渐白热化的国内SUV市场中站稳脚跟时,日产也不会冒险一试的!

            

 

    福特Kuga、马自达CX-7/CX-9、标致4007、雪铁龙C-Crosser以及日产长轴距版Qashqai,不知道这些让人期待的SUV是否有您喜欢的,虽然短期内它们不会进入中国市场,但是依然是值得我们期待的车型。请继续关注汽车之家,我们会对此进行跟踪报道,如果我们得到它们即将引入中国的消息会第一时间为您进行报道!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