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4月国际7大品牌汽车召回不涉及中国

2008年5月15日来源:Gxqcw.com

    4月份以来,通用、丰田、大众、本田、克莱斯勒、现代、沃尔沃轿车等7大国际知名品牌的部分汽车由于产品缺陷而被召回。召回案例多达8起,涉及车辆总数约255万辆。不过,据悉,这些召回事件均没有涉及中国市场。

  4月国际汽车召回以美国车市居多。在美国市场中,通用召回12万辆庞蒂亚克Vibe车型;丰田(参数配置)召回约54万辆2003款和2004款的花冠(参数配置)与Matrix;而现代召回39万辆由美国阿拉巴马厂生产的2006年~2008年款索纳塔(参数配置)轿车;大众召回41万辆1999年~2005年期间生产的帕萨特(参数配置)轿车。

  除美国之外,还有部分汽车企业进行了全球召回。其中日本本田召回35.3万辆2003款雅阁(参数配置)轿车,瑞典沃尔沃(参数配置)汽车公司召回6.5万辆V70和XC70轿车,克莱斯勒(参数配置)召回21万辆2007年~2008年产sebring和道奇锋哲乘用车。

  此外,在巴西,大众还召回了47.7万辆FOX微型轿车。

  今年以来,通用和沃尔沃轿车均对旗下不同车型进行了三次大规模召回。福特则在二月份对同一类汽车进行了两次重复召回。

  沃尔沃召回V70和XC70的原因是,其侧翼安全气囊不能迅速打开。本田召回2003款雅阁是由于其雨刷器马达可能因进水引起腐蚀,最终导致马达无法运转,使得行驶中的汽车存在撞车隐患。而大众对帕萨特轿车进行召回是因为一些装备自动挡的帕萨特车底有一块隔热板,可能会碰到排气系统,酿成危险。在巴西进行召回的大众FOX微型轿车也存在严重的设计缺陷。自这款汽车2003年在巴西开始销售以来,至少已有8人因其后座位置的零件安装不当而使手指夹断或夹伤。

  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克莱斯勒sebring和道奇锋哲乘用车上的胎压监控系统插座不经常使用就会被腐蚀和发生短路现象,从而会导致发动机停转或巡航控制系统失灵等问题。因此,克莱斯勒对这些车型进行了召回。现代索纳塔则是由于存在安全气囊系统瑕疵而被召回。

  丰田和通用则是出于同一原因对部分汽车进行召回。这是因为,两家公司在加州弗里芒(Fremont)的GM-丰田合资公司内生产的花冠、Matrix和庞蒂亚克都存在电动车窗的玻璃可能从车窗升降器上脱落的问题。此前通用汽车已经收到了107例关于玻璃破碎的投诉,以及11份轻伤报告。

  汽车召回对厂商来说就像一颗不得不咽的苦果。在欧美、日本等召回制度相对完善的国家和地区,被强制召回要缴纳大笔高额罚金。在这些地区销售的汽车,若是出现质量问题而不进行召回,其后果是严重的。可是要召回就必然要付出成本,而且还有可能影响品牌的声誉。偶尔召回或许可以使企业获得负责任的好名声,但若召回频繁,其品牌不免要陷入信任危机。去年丰田就曾因频繁的召回事件而陷入被动。在接二连三的车辆召回后,美国权威的《消费者报告》杂志的调查结果显示,丰田汽车的可靠性排名被置于本田和斯巴鲁之后,从06年的第一名跌至第三名。

  丰田公司社长渡边捷昭曾表态,在丰田看来,产品出现质量问题不亚于“紧急事件”,以向外界传达丰田对车型品质的关注程度之高。然而从事实来看,丰田的频繁召回活动在08年似乎并没有停止。4月丰田在美国汽车市场以54万辆“荣膺”召回数量第一。在刚刚开局的5月,丰田又宣布将在美国召回约9万辆汉兰达SUV(参数配置)。理由是美国市面上一些汉兰达SUV第三排座位上的一条安全带存在问题,无法保护后向儿童座位上的乘员。而丰田(中国)表示,由于设计不同,中国市场上销售的汉兰达并不存在类似问题,因此目前没有相关召回活动。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