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丰田汽车雄心壮志 预计08在华销量增36%

2008年5月19日来源:Gxqcw.com

    日本丰田汽车日前发布的2007年4月至2008年3月年度财报显示,全财年纯利润为1717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4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73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9亿元),增长率为4.5%,纯利润率为6.5%。
 
  2007财年销售额、营业利润、纯利润均为历史最高水平。此外,2007财年汽车销售量为891.3万辆,同比增长4.6%。

  据分析,利润增长主要得益于在中国、中东及俄罗斯等新兴市场上持续的业务增长。丰田预计,2008财年全球销量可能小幅上涨1.7%至906万辆,仅比上年的891万辆高14.7万辆。但在中国的销量将上涨36%,至64万辆。

  但丰田预计,在北美市场的销量将下降。实际上,由于日元汇率走高,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北美销量的下滑,丰田在截至3月31日的第四季度利润下滑幅度为28%,净利润仅为3168亿日元。据悉,这是该公司3年来首次季度盈利下滑。

  丰田同时预计,在从今年4月1日开始的2008财年中,净利润将下滑至12500亿日元。果若如此,将是丰田汽车7年以来年利润首次出现下降。丰田汽车上一次全年净利润出现下滑是在截至2002年3月的财年,当时净利润下降了17%。

  最新消息称,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丰田汽车将提高几款在北美市场最受欢迎车型的价格,其中2008款雅力士的价格上调200美元,提价幅度1.6%,普锐斯上调400美元,提价幅度1.8%。同时,丰田汽车位于密西西比州的工厂目前计划到2010年5月开始生产Highland轿车-SUV混合型车,比原计划确定的2009年末投产时间推迟了大约半年。计划推迟的原因同样是经济下滑、住房净值下降及油价高企。

  相关报道

        天津一汽丰田第二工厂扩大产能

  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本周二宣布,第二工厂生产能力将在2009年提高到年产15万辆。该工厂目前的年生产能力是10万辆,位于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一汽集团总经理徐建一、天津一汽丰田总经理加藤雅大等相关负责人在当天的一个典礼上宣布了这一消息。据称,此次天津一汽丰田第四期的产能扩建项目总投资额约合人民币15亿元,预计将新增员工约1500人。随着第二工厂生产能力的加强,该公司将形成年产47万辆的生产体制,以此来满足中国汽车市场不断扩大的需求。其在天津的另外两家工厂年产能力分别为12万辆和20万辆。

  天津一汽丰田还宣布将在公司内设立研究开发中心,进一步强化车型开发职能。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