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点评桑塔纳为何能成为大众销量保证

2008年5月20日来源:Gxqcw.com

               桑塔纳

                                                               桑塔纳

 

   (广西汽车网) 说起桑塔纳,大家都会想起在大街上土里土气的出租车。是的,那就是桑塔纳,但又有谁能想到就是这么一款非常老气而又没有活力的车竟然是大众的“镇山之宝”?说它是“镇山之宝”一点都不为过。且看2006年和2007年两年国内汽车销量排行榜。          

                                                                                           

        
    从表中不难看出桑塔纳在前两年都有不俗的成绩,在去年更是成为年度的销量冠军,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桑塔纳成为大众不老的传说呢?
    首先从桑塔纳的历史说起,上海·桑塔纳轿车是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于1987年引进德国大众汽车公司的产品。1983年4月,第一辆桑塔纳轿车在上海组装成功。

    桑塔纳(SANTANA)(参数配置)牌轿车,是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生产的品牌车。90年代末,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又开发了“上海·桑塔纳2000”型轿车。进入21世纪以后,桑塔纳品牌在国内已深入人心,行销全国二十年,无奈商场如战场,现今的汽车市场已是硝烟四起。桑塔纳2000在2004年1月31日已经停产,替代车型超越者(桑塔纳3000)2004年2月1日正式生产。上海大众声称:这次桑塔纳3000型“超越者”的称谓叫做“现代经典车”,即“现代技术、经典车型”,一方面是因为桑塔纳已成为一款经典车型,而“超越者”是延续了桑塔纳的品牌精神;另一方面,超越者又采用了比较先进的技术,如变频空调等。目前桑塔纳已达到欧3排放标准。

               凯越

                                                            凯越


     桑塔纳不但有光辉的历史,口碑也不错。编辑最近碰上一件令人很意外的事情,有一位车友打电话给我们,要我们帮他找一辆二手桑塔纳,然后把家里的那辆QQ转让出去。当我们不解为何他不选凯美瑞(参数配置)或别克.凯越(参数配置)这种外形和性能都好的车而去选外表老土又耗油的老牌车。他的回答是“桑塔纳口碑好,从桑塔纳2000型开始就没出现过大的质量问题”。没错,桑塔纳大气沉稳的外观、宽敞舒适的空间、人性化内饰,彰显车主的外在魅力和内心超越的壮志。流畅的前保险杠及水箱格栅,配合线条圆润新的前盖,更符合现代人的审美标准,积极向上的品质魅力使桑塔纳3000宜商宜家的经典风格展露无疑。所以桑塔纳在国人心里才如此受欢迎。
     编辑评价桑塔纳
       优点:价格便宜,皮实耐用,配件便宜,维修方面,动力优秀,加速好。
       缺点:外行老气,品牌形象缺乏活力,油耗比较大,发动机噪音较大。

 

   广西汽车网责任编辑:Hesen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