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如并网不成功,新宝来与朗逸将窝里斗

2008年5月22日来源:新浪博客

    近半个月,在车坛,可与新宝来和朗逸的热议媲美的,南北大众并网销售可算其一。

至于谁先引出这一争论,至今众说纷纭,但就并网与分网而言,关键看企业发展阶段,并非谁仰天长啸几声,就可呼之欲出。

    在规模效益并不显著的发展阶段,分网销售或许可有效降低信息成本,尤其是面对因地域与性格都有差异而一时半和难以整合的合作伙伴。类似上世纪,一汽大众与上海大众,搁置一方,照样潇洒。这种“洒脱”,免去了由统一管理带来的制度刚性与信息滞后。

而目前一汽大众正紧锣密鼓布局南方,上海大众的北上之旅也是快马加鞭。不仅两者的市场越来越统一,所需的管理制度也越来越雷同,近两三年,都进行了供应链等成本压缩,以及客户管理等改革。

    由于规模的扩大、市场的趋同,一汽大众与上海大众自成体系的制度效率不断被磨损,并网销售,发挥“规模优势”的变革自然被提上议事日程。

    同级别车型新宝来与朗逸的先后上市,恰好为此次变革创造机会。必定大众的捷达、桑塔纳、宝来、速腾、明锐等,每月共计两三万辆的销量,占据A级车较大市场份额,新宝来,与朗逸的助阵,将进一步强化大众在这一市场的优势。

确切的说,更是市场竞争的迫切要求。

    08年里,A级车的主力车型,伊兰特、凯越不仅有新车型,而且两者市场统一。不过基于同级别车型的配置与设计比较,有诸如六速手自一体配置与本土设计的新宝来与朗逸都具有一定优势。而分网销售的持续,很有可能使新宝来与朗逸成直接竞争对手,带来因制度分裂而产生的内耗,如因分网销售导致广告重复投放等。

    当然,如并网不成功,与其说可能导致两个车型窝里斗,倒不如说五五股权制,导致企业合作双方将大部分精力浪费在内耗上。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