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地震前后消费者购车意愿调查结果分析

2008年6月6日来源:Gxqcw.com

   四川汶川大地震已经过去20天,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中央国家机关今年的公用经费支出一律比预算减少5%,用于抗震救灾,国家预算支出进行大幅调整,其中包括严格控制公车购置。

 

 

『六成网友认为地震后汽车要降价』

 

    这一政策的出台,迫使汽车企业将眼光更多的转向私人用车市场,然而,面对灾难深重的中华大地,又有多少中国人会考虑此刻购车呢?根据最新调查显示,42.87%的网友将购车计划推迟,61.3%的网友认为地震之后汽车将会降价。

● 六成网友认为地震后汽车要降价

  截止6月4日下午16时,有1038名网友参与“大地震对车市影响几何”调查,八成以上网友年龄在26周岁至45周岁之间,近6成网友计划在一年或半年以内购车。据调查发现,61.3%的网友肯定地震后汽车要降价,但仍有近4成网友认为车价不会有变化或涨价。

 

 

『地震后准备购买SUV车型的网友有所上升』

 

  据了解,近年来政府汽车采购每年以20%的速度递增,越来越多的车企盯上了这块日益膨胀的蛋糕。对于已经进入今年政府采购清单的各大汽车企业来说,政府出台严控公务车采购的规定给他们带来一定的销售压力,于是在私人用车市场寻找新突破便成为当下的解困之道。

  目前受政府采购影响最大的中型车已经掀起了降价潮,如天籁、MG7、蒙迪欧-致胜、马自达6、迈腾等车型市场价格相比较4月都有所下调。

 

  在车市不振的大背景下,汽车企业开始纷纷盯上6月,综合各方媒体报道,虽然6月被汽车业界称为销售淡季,但多达13款的新车集中发布似乎要改变这一传统观念,结局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 超过4成网友购车计划会推迟

  据媒体报道,预计2008年中国汽车产销将首次突破一千万辆,可以看出中国对于汽车的需求量是很大的,根据新浪汽车调查显示,地震发生后,仍有34.24%的网友不会改变原来的购车计划,42.87%的网友表示购车计划只会推迟,仅有5.92%没有购车计划。

 

 

『被调查者的年龄和职业比例』

 

  进入4月以来,全国车市的销售一直处于颓势之中,被很多汽车企业寄予厚望的车市“红5月”并未如预期般出现,有媒体报道,随着车市销量逐渐下滑,降价、送礼的车型及品牌越来越多,6月车市的价格降幅也将随销售淡季持续而全面爆发。

● 地震后 近1/3的合资品牌潜在客户流向自主品牌

  调查显示,网友在地震前后选择品牌上有了变化,原本有65.65%的网友在地震之前打算购买合资品牌车,但地震发生后,立马流失了近20%的“潜在客户”;原本仅有23.45%的网友有意购买自主品牌车,在地震发生后,迅速上升到44.82%。

 

 

『近1/3的合资品牌潜在客户流向自主品牌』

 

  与此相对应的是,地震发生前后,网友在购买车型方面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仅准备购买SUV车型的网友有所上升,由地震前的9.53%上升到14.23%。

  5月12日下午的一场地震,激发了很多汽车企业尤其是自主品牌企业的爱国之心,在第一时间提供捐助的10家企业当中,除戴姆勒,就有9家是中国自主企业和合资企业,他们的所作所为体现的是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改变的却是整个汽车企业的形象,这或许正是一些网友弃合资品牌,选择自主品牌的原因。[本文来自新浪汽车]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