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新车上市

奥迪3款重量级新车将国产

2008年6月8日来源:网上车市

   2007年奥迪在中国销售量为100888辆,中国一举成为奥迪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作为德系三大豪华品牌之一的奥迪已经遥遥领先于另外两个对手,并首先坐上了“10万辆/年”销量的宝座。

    然而近两年以来,宝马、奔驰纷纷在中国发布了旗下最新车型,每一款新车都直逼奥迪现有车型的市场份额。07年底首批3000台进口全新奔驰C级轿车在极短时间内被订购一空,随后国产奔驰C级继续占领豪华B级车市场不小的份额;在中型豪华SUV领域,宝马X3独树一帜,成为这个细分领域最成功的车型;6月2日宝马又率先推出后驱豪华A级轿车宝马1系。两大竞争对手纷纷布局豪华车细分市场,这多少也会让奥迪感到“不安”,不过奥迪旗下三款最新车型也将逐一列入国产名单。

  1.全新奥迪A3

    竞争车型:宝马1系(已上市)、奔驰B级(未上市)

    预计价格区间25-35万

    早在07年初,时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的安世豪就曾对外公布,奥迪将会国产一款 “A级”车型。毫无疑问这款A级车型将是采用大众PQ35平台制造的新一代豪华A级轿车——奥迪A3,目前一汽大众已经拥有生产速腾的PQ35生产线,因此A3的导入工作也可以通过极小的成本及极短的时间完成。

    不过2007年至今,奥迪对于A3轿车仍然按兵不动,虽然国内消费者可能会推迟见到它的时间,但是随着A3在海外市场的改款,国产A3与全球同步生产全新车型也变得越来越有可能。全新A3在车型风格上的主要改进让该车与新一代的奥迪A4车型十分相似,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上都焕然一新,其中前格栅的设计更显复杂、前灯也更现代化。在车尾部,尾门和尾灯都采用了新式设计,尤其是尾灯造型显得相当酷。内饰采用了全新的铬合金装饰以及配置了豪华音响。

    2.全新奥迪A4

    竞争车型:宝马3系第5代(已上市)、奔驰全新C级(已上市)

    预计价格区间30-50万

    全新奥迪A4将落户一汽大众奥迪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并且在即将国产的三款车型中全新A4将率先与我们见面,大致日期将在09年初。即将国产的全新A4内部代号为B8,这个代号在奥迪车系中代表了奥迪A4的第8代车型,该车的旅行版车型也在08年4月的北京车展与中国消费者见面了。

    新款奥迪A4采用了全新的外观和底盘设计,在正面和后面该车与奥迪A5十分相似。虽然A4在奥迪旗下并不算是高档轿车,但是新款A4的前脸设计却采用了家族中价格昂贵的跑车设计风格,由此也能看出奥迪对于全新A4有着非常高的期待。正面看去全新奥迪A4似乎已经变得非常凶狠,在面对宝马3系和奔驰C级的市场挤压下,奥迪赋予了A4“凝重”的眼神。相比上一代车型新款A4更长也更宽,长宽高分别达到4703mm、1826mm和1427mm,而2808mm的轴距更是傲视同级别车型,并一改以往A4后排空间不足的略势。

    总的来说全新一代奥迪A4在技术上不仅超越了老款车型,而且在面对竞争对手时也可以从容应对。当然对于消费者来说最关心的可能就是它国产后的价格问题了,在海外其价格约合人民币30-50万,而这也恰好是目前A4全系车型的价格区间,因此相信该车在国产后的价格仍能维持目前的价格区间。

    3.奥迪Q5

    竞争车型:宝马X3(已上市)、奔驰GLK(未上市)

    预计价格区间30-50万

    08年4月底奥迪将旗下首款中型SUV的全球首发地定在北京,这在奥迪汽车的历史中尚属首次。在中国迅速增长的SUV市场里,中小型豪华SUV细分市场占有很大一部分比重,这也正是奥迪将Q5的首发地点选在中国的重要因素之一。

    奥迪Q5长4.63米、宽1.88米而高度只有1.65米,低达0.33的风阻系数创下了同级别车型中的最佳纪录。这些都使奥迪Q5比其他任何同级车都更具运动设计特征。车辆内部仪表台的整体感觉与奥迪家族的其它车型高度统一,略向驾驶员一侧偏转的仪表台照顾到了驾驶员在驾车当中的操作便捷性。与奥迪家族跑车相同的仪表盘布局增添了Q5的运动气息。动力系统将配备重新调教过的2.0TSI发动机,它可以在7.2秒内推动车辆完成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最高车速可达222公里/小时,同时柴油版和V6版引擎同样也在Q5的产品序列中。

    在首先布局大型和中型豪华车市场之后,奥迪的目光又触及到了中小型和极具个性的SUV市场。不用太久的等待,国产奥迪SUV以及紧凑型轿车将一一走进我们的生活。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