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

豪华车也应看“性价比” 三款名车你选谁[组图]

2008年6月10日来源:中国汽车网

  随着市场竞争日益充分,“性价比”概念已被多数消费者们接受。而说到豪华车的性价比,可能很少有人会去“较真”衡量,因为很多人会觉得既然都那么贵了肯定什么都是最好的了,其实并非如此——对于豪华车来说,“性价比”的真相是消费者能体会到的利益点能否对得起高昂的售价,或者说同样的价格区间,谁能给你更多些。

  宝马530i(左上)、奔驰E280(右上)、凯迪拉克SLS赛威3.6(大图)

 

  纵观当下豪华商务车市场的三款主流车型,售价都在60-70万元,宝马530Li、奔驰E280 、凯迪拉克SLS赛威3.6L,每款都有自己杀手锏,而到底哪一款是真正的“性价比之王”呢?让我们来做一个综合测评:

  测评项目一:品牌历史价值

  宝马、奔驰和凯迪拉克的标志

 

  宝马创建于1916年慕尼黑的一家发动机工厂,可谓历史悠久,但由于宝马品牌进入中国较早,陪伴中国最早暴富的一代人,某些地方也被打上了贬义的烙印;

  1900年12月第一台以Mercedes命名的奔驰诞生了,在国人心目中,奔驰品牌的严肃、高贵是人们爱奔驰的原因,但也是束缚它进步的因素之一;

  凯迪拉克被世界著名的“韦伯斯特大词典”称为“同类中最为出色、最具声望的事物”,百年来成为无数社会成功人士的座驾,在国人心目中具有“高不可攀”的印象,这也是SLS赛威这款优质车型没有被更多消费者关注到的原因之一。

  综合评分:

  宝马530Li ★★★★

  奔驰E280 ★★★★★

  凯迪拉克SLS赛威 3.6L ★★★★★

  测评项目二:动力系统

  宝马530i、奔驰E280和凯迪拉克SLS的发动机

 

  宝马530Li装备的是宝马家族经典的直列6缸3.0L发动机,最大功率190千瓦,0—100Km/h的加速成绩为7.2秒。可惜的是530Li为照顾车内空间和舒适感受,已经在某些程度上放弃了其“驾驶者之车”的理念。

  奔驰E280的发动机排量也是3.0L,使用七速自动变速器,最大功率输出达到170千瓦, 0-100km/h加速成绩为7.3秒,表现可以说相当不错。在奔驰的所有车型中,E级车是最为平衡的,如果驾驶者不介意少一些激昂澎湃的操控感受,这款车可谓相当不错。

  赛威3.6L装备的是V6 D-VV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千瓦,与宝马530Li相近。其百公里加速成绩为7.6秒,鉴于它的整备质量超出其他两款将近400KG和300KG,这个成绩还说的过去。实际驾驶中,你仍能感受到它激情而沉稳的良好动力。

  综合评分:

  宝马530Li ★★★★

  奔驰E280 ★★★

  凯迪拉克SLS赛威3.6L ★★★

  测评项目三:尊贵感受

  三款车驾驶舱的对比

 

  530Li沿用了宝马的“王牌”iDrive系统,宝马对于这一系统“一个按键完成所有操作”的理念已经完善得很出色了。但是,面对导航之类的复杂功能,iDriVe系统会让许多人觉得挠头,如果能简单点就更好了。

  奔驰E280虽已国产,但是仍未汉化的COMAND系统,也着实考验了车主的英文能力; “四方向可调的方向盘”、“四区域”自动空调系统在同级车上并不太显眼;此外车上采用的仿皮装饰也有点让人不解,整体而言,尊贵感受在三款车中稍显逊色。

  这一环节似乎成为了赛威的主场,专属顶级车内配置与尊贵考究的内饰正是它强调的商务豪华最佳体现。内饰选用全球顶级真皮托斯卡尼(Tuscany)和真正桃木饰板,全真皮包覆仪表盘及中控台,堪称“精湛演绎艺术美学与现代工业的完美结合”。全球驰名的豪华音响品牌BOSE环绕影音视听娱乐系统,区域独立空调功能各区域间可设定高达20度温差,其他诸如“剧院式环车LED照明”视觉设计、可提供高达16组菜单以及不同组合个性化设定的驾驶员信息系统等配置,不胜枚举。

  综合评分:

  宝马530Li ★★★★

  奔驰E280 ★★

  凯迪拉克SLS赛威3.6L ★★★★★

  测评项目四:商务价值

  三款车后座的对比

 

  虽然“加长”使这款车拥有了非常理想的空间和设备,但宝马530Li靠背设置比较直,座姿很难让人放松,商务味道打了折扣,不过小桌板的设计很不错,能够承载笔记本电脑的压力。

  平心而论,拿奔驰E280来做“商务配备”的比较的确不公平,奔驰S系才是真正的豪华商务座驾,但是将近2倍的价格绝对不在今天我们讨论的“性价比之王”范围之内。

  赛威号称“拥有同级别车中最贴心的后排座椅”,后排的控制按键也十分丰富,甚至连更换CD都可以遥控进行。其商务价值则突出体现在赛威4.6L旗舰版的独立总裁级座椅设计中,这一设计仅仅在迈巴赫、宾利等顶级豪华商务轿车中出现,而SLS赛威是百万以内唯一一款使用这一理念的豪华商务车型。

  综合评分:

  宝马530Li ★★★★

  奔驰E280 ★★★

  凯迪拉克SLS赛威3.6L ★★★★★

  测试到这里,我们似乎发现,以上三款车型各自都具有无法替代的优势,而综合考虑到性价比,凯迪拉克赛威在很多方面都已达到了豪华商务轿车最高水准,“性价比”方面优势非常明显。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