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

告别“油耗子” 8-12万省油经济小车推荐

2008年6月13日来源:太平洋

  8-12万元小车作为代步车受到了很多网友的推崇,它们的安全性较微型车要好,而由于排量基本都在1.4-1.6之间,因此较中级车省油,目前,这一细分市场已经成为销量最高的市场之一,那么在这个细分市场里,究竟哪些车更加省油呢?公平起见,这里基本都以1.6L车型为标准,至于主打1.3L、1.5L排量的车型则以1.5L为标准。

 

  由上表看,马自达2及其三厢版劲翔、东风标致206飞度、新威驰天语,相比之下还是比较省油的,其他车型在同级别里的表现也还可以。

  马自达2(参数图库)

  油耗:手动挡6.7个

 

  马自达2楔子状的外形让车身看起来很有动感,结合流畅的线条和时尚的气质,很受“80后”的追捧。

  动力方面,马自达2配备了马自达S-VT可变气门系统,它保证发动机在不同工况下,合理控制进气门的开启和关闭时间,使发动机的混合气最佳,进而保证发动机缸内良好的混合气燃烧状况。

  除此之外,马自达称之为3V结构的V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VTCS可变涡流控制系统,VAD可变进气道系统,以及进气阻力更小的塑钢等长进气歧管也都出现在MZR系列发动机上。也为马自达2的燃油经济性贡献了力量。

  作为马自达品牌的一款全球战略车型,马自达2沿袭并进化了马自达经典的“Zoom-Zoom”设计理念,同时结合了优异的安全性及燃油经济性表现,是一款经典的小型车。

  飞度(参数图库)

  油耗:自动挡6.9个

 

  飞度外形时尚,短“鼻子”和大“眼睛”显得很新潮,有点卡通的味道。其车顶较高A柱倾角很大,这些都为飞度营造出了舒适、较大的内部空间。

  飞度1.5L的两款车型装备了具有本田i-VTEC系统的L15A发动机,可根据发动机工况改变气门运动规律的可变配气正时的功能外,还具有气门升程的电子控制功能,使发动机无论在任何速率运转都能达到动力性、经济性与低排放的平衡。此发动机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79KW,最大扭力为143Nm。

  此外,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是飞度的CVT无级变速器,比普通自动变速器更加平顺,不过它的缺点是维修和保养费用较高。

  新飞度将于今年7月份取代现款飞度上市,在车身尺寸方面会加大,价格方面可能会有所变动,不过动力方面估计变化不大。

  标致206(参数图库)

  油耗:手动6.9个

 

  206是东风标致针对城市年轻消费者推出的一款兼具动感和美感的紧凑型轿车。它的外形动感时尚、动力充沛、操控优异。

  206配备的发动机为1.6L 16气门多点喷射发动机,最大特点是能够很好的适应轿车在行使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多变的环境。发动机缸体由轻质合金制成,最大输出功率达到78Kw,最大扭矩达到142Nm。

  206可以说是一款经典小车,在国外的入门型车中就很有市场。它的内部空间不算宽裕,但也够用,而且良好的动力性和出色的弯道表现外加适中的价格,仍使206成为了年轻人的最爱。

  新威驰(参数图库)

  油耗:手动挡7个

 

  新威驰外形饱满圆润,线条柔和,整体造型在塑造时尚感的同时也兼顾了国人看重的稳重的感觉。但由于自身定位的差异和车身尺寸的原因新威驰并没有很大气的感觉,但对于家庭来说,已经足够了。

  动力方面,新威驰分别配备了1.3L和1.6L两款发动机,1.6L发动机采用了双VVT-i技术,它较好的解决了功率输出与能源消耗之间的矛盾,可以对发动机的进气门、排气门的开闭时机分别进行连续可变控制,对提升燃油经济性和环保性能提供了很大帮助。

  新威驰不管从动力方面还是外形方面都比老款有所提升,但从目前来看,销量仍然没有多大改观,原因可能就在于较高的定价,现在新威驰市场价已经有接近万元的优惠,不知道销量会不会有所提升。

  两厢天语(参数图库)

  油耗:自动7.3个

 

  天语SX4两厢版拥有意大利血统,作为一款Crossover车型,其既有轿车的舒适,又流露越野车的动感风格;既拥有家庭轿车的舒适性与节油性,同时又传承了轻量SUV突出的出行运动基因,很耐人寻味。

  动力方面,两厢SX4搭载了1.6L M16发动机,具有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它的最大功率达到了80千瓦,最大扭矩为144牛米,燃油经济性不错。

  SX4是铃木公司最新的全球战略车型,由欧洲与日本的企业共同设计。SX4是铃木以“X-over Revolution”跨界进化理念设计的全新车型。可以实现“一车多用”的功能需求。但由于品牌影响力小,两厢天语的销量并未挤入主流经济型车行列。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