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油价涨至10元 诊断中国车市将何去何从

2008年6月14日来源:Gxqcw.com

    中汽协会预计,上半年国产汽车产销量有望首次超过500万辆,基本达到该协会年初的预测,形势依然不错。

 

    在上周深圳车展期间举行的一个论坛上,多数业界人士对中国今年汽车产销量突破1000万辆保持信心。不过,在油价持续上涨和今年严峻的宏观经济背景下,业界人士分析,中国车市的前行将面临众多暗礁。 

 油价上涨导致车市洗牌


  今年颇为严峻的经济形势以及油价的持续上涨,被认为将严重影响车市的前行。


  广州丰田副总经理冯兴亚认为,存款准备金率继续增加,人民币升值,物价和油价上涨,马上进入奥运会后期阶段,也将对经济带来负面影响,因此宏观调控的冲击对车市的影响要比地震大得多。


  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金弋波也表示,由于宏观经济以及油价对消费带来的影响,车市今年下半年增长幅度不会像去年下半年那么大。


 “我们认为次贷危机,包括中国经济过热所导致的汽车金融紧缩,以及油价等原因导致的汽车市场增速在一定程度上会放缓,至少我们不认为下半年是往上的一个新拐点。”东风日产市场部部长杨嵩说。


  其中,油价的持续上涨被认为将深刻影响车市的未来走向。

 

    据接近中央政府系统的业内人士分析,今年CPI上涨幅度太大,出于经济稳定考虑,政府目前不敢出台燃油税,也不敢调高油价,而是通过国家财政进行补贴。目前的油荒问题的症结正在这里。据介绍,成品油到罐以后,政府现在只补贴给中石油和中石化系统,而全国有很多地方石油供应链得不到补贴,处于全部停产状态,一下子减少了每年3000万吨的成品油加工能力,造成成品油供不应求出现油荒。如果油荒再持续下去,就会对很多消费者的购车心理产生影响。

  该人士判断,现在国内油价每升是5.3元,日本和欧洲大概是10元人民币,美国是6.5元人民币,国内油价要比国际油价低4成左右。但最终油价肯定还是要和市场接轨,接轨以后如果再征收燃油税,就会对汽车消费造成巨大打击。每升油正常的情况下是6块多钱,再加燃油税有可能到了10块钱了。

 

   “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谁来购置燃油的问题。油价到了10块钱以后,对整个汽车市场会是个大洗牌。”上海大众斯柯达销售总经理助理王晓翔也认为:“要么是产生油荒,要么是油价上涨,这两方面对乘用车市场都是不利因素。按最近几年市场的需求和增长速度,乘用车的年需求速度低于10%的话,就有很多汽车厂商很难受或者出现负增长。”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