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雅力士价格狠狠煽了新威驰一巴掌

2008年6月14日来源:Gxqcw.com

 

 

    果然不出所料,一向在价格制定上大胆的广州丰田给第二个儿子雅力士(Yaris)订了一个惊人的价格——包含10%购置税在内的价格为9.19万元~13.63万元,如果不算购置税,在体验期内的裸车价格相当于8.3万元~12.3万元。

    对此,广州丰田也表示:从目前雅力士的实际生产成本情况来看,这个体验价格是不能支持其成本的。因此,为了实施能够带给消费者更多利益的体验价格,广州丰田考虑到了产品全生命周期内最佳的成本状况和各种可能的成本递减因素。但如果物价上涨等高于预期,导致成本改善的目标不能达成,不排除半年后全部或部分上调雅力士体验价格的可能性。因此,体验价格的时限为2008年6月26日至12月31日。

    当然,同时公布了包含净车价10%的车辆购置税的雅力士体验价格这个为了营销需要而定下的市场策略,因为我觉得半年之后雅力士恢复到MSPR的可能性不到1%。

     广州丰田别出心裁地弄出一个含税价格,我想有几方面的考虑:

    首先,丰田无论如何都不会承认自己的价格比马自达2以及其它品牌的价格便宜,所以,用含税价格托出雅力士高端小型车的形象合情合理,因为价格高是高端小型车的最好的解释方法;

    其次,广州丰田不能太刺激同门兄弟一汽丰田,因为雅力士当下的实际价格比新威驰的指导价高出1万以上,如果直接用实际价格8.3万元~12.3万元,那显然太扎眼了;

    此外,从竞争的角度来说,由于新雅阁的销量并未对凯美瑞形成震撼性的压力,所以,原本用来对付新雅阁的预算可以顺理成章地补贴到雅力士上,对广州本田形成双面地夹击。


    但是,最痛恨这个价格的人,肯定不是雅力士眼里的死对手广州本田新飞度,而是同门兄弟一汽丰田新威驰,出自同一平台的两项(雅力士)和三厢车(新威驰)之间的价格相差超过1万元以上,雅力士10日下午公布的这个价格狠狠地煽了一汽丰田一巴掌,这种如此偏颇的价格组合,外战尚未围剿,内战率先开始。

    2月28号公布的新威驰的价格为9.5万元~12.7万元,而至少在今年之内雅力士的可比价格在8.3万元~12.3万元,主力车型1.6L的两款车型的价格分别为9.6万元、10.4万元(雅力士税前)、而新威驰的税前价格为10.7万元和11.5万元,差距都在1万元以上。

    而对照一下北美版本的雅力士和新威驰的价格,非常有意思,北美版的雅力士和新威驰都采用了1.5L的发动机,这点和国内不同。北美版的雅力士的售价MSRP在11550美元和13225美元之间;而三厢版本的雅力士(国内的新威驰)售价为12425美元和13925美元,低端车型的两款车型的价格差为875美元,高配版本的价格差为700美元,所以,同等配置的车型,价格在5000人民币之内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国产之后价格差异超过1万元,的确有点意外。当下新威驰的市场表现并不比老一代威驰明显胜出,此番丰田刻意在两个合资公司之间摆出明显的差异化商务政策,估计是丰田试图在小型车市场上冲破雪佛兰和本田的势力范围。

     毕竟,从市场来说,丰田是全球小型车市场的当仁不让的领先者。从产品力来说,雅力士是丰田全球战略车型之一,也是真正的丰田紧凑型两厢车,其代表了丰田品牌在紧凑型两厢车领域的最高水平之一,当然具备卓越的产品力,在安全性能方面,雅力士采用丰田独有的GOA碰撞吸能车身,拥有6个SRS空气囊,在欧洲获得NCAP碰撞五星安全标准,这在国内小型车中是非常罕见的。

     产品力上,雅力士有着明显的优势,而且,在当前小型车市场如此不振的前提下,雅力士能否破局,让我们拭目以待。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