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原创)中国车市“六月雪”,马6一点红

2008年6月27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一汽马自达6

一汽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

 

     2008年是民俗的“金猪年”,是中国的“奥运年”,也可能是车市的“拐点年”。从05年起,中国车市高增长的奇迹一直在持续。08年4月成了标志点,4月的购车高峰随着“五一”长假而烟消云散。于是车界寄望5月的“小高潮”。结果,5月车市环比下降20%,击碎了销量幻想,真是“六月飞雪”!
      现在的车界形容市场:一个字-----“惨”,两个字-----“很惨”,三个字-----“非常惨”。一时间各个品牌纷纷采取对策,降价、促销、年度款纷纷推出,但从6月上半月的销量结果来看,效果甚微。
      但严冬自有“寒梅”!Mazda6在4-5月销量逆势上升,湖南市场的月销量从150台升到230台。长沙市的市场份额由10%急升至12%,真是“老树新花”!
     究其原因,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
   先下手为强

早在3月底4月初,一汽马自达的管理层就敏锐的发现了市场潜在的危机。4月18日一汽马自达管理层在北京国际汽车展期间决定在全国范围内,抢先发起“价格战”,马自达6产品全系优惠2万元。全国市场反响热烈,订单纷纷而来,库存一扫而空。
而本田雅阁、凯美瑞、蒙迪欧致胜,在5月销量大幅下滑大局已定后,6月初才急忙出手,但先机已失。
    田忌赛马,以B攻A
Mazda6现在的代表车型Mazda62.0豪华版市场成交价:16.98万,而卡罗拉1.8 AT GLX-I市场成交价:15.68万。
    明眼人一看就出了问题,重量级对轻级,以B级中高级轿车直接攻击A级车。采用的手法与二千年前的“田忌赛马”如出一辙,“以上马对中马,以中马对下马,以下马对上马”。
    质量口碑,五年磨一剑
对于购车者来讲,最重要的是“车”,其次才是价格。马6多年来销量一直保持在5-6万辆/年,中国累计销量已达25万辆。众多的车主评价马6,没毛病!所有的4S店在无奈,卖的车都哪去了!2007年JPpower的百车故障率调查中,马6的故障率仅高于奥迪,第二名!

 

一汽马自达凭什么揽的“瓷器活”?

     纵观近期车市,不难看出,各个厂商均使出浑身解数,以争取上半年最佳的业绩,也好为全年目标的实现打下良好的基础,其中最为市场关注的就是一汽马自达了。众所周知在北京车展上第二代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以其愉悦驾乘的动感魅力,创造出与顶级轿车相匹配的、兼具动感雅致特色的炫酷车型,强烈的吸引了消费者的目光。时隔不久,一汽马自达全国经销商又不约而同的将第一代马自达6最高配置的旗舰车型从21.98万元下拉2万元,价格直指19.98万元,成为20万元以内最具杀伤力的一款中高级轿车。进入5月份,马自达6“全系优惠2万”的强劲势头对整个车市形成了强烈冲击,优惠后的马自达6  2.0L最低15.98万元。
     目前,优惠后的马自达6三厢车型已全部进入20万元区间,这不仅仅树立了B级车性价比的全新标杆,同时也对A级车阵营,如丰田的卡罗拉、大众的速腾等产生了不小的冲击。而马自达6又以其良好的操控性、弯道性和高性价比,显示出极强的产品优势。在配置方面,马自达6更是首屈一指了,倒车雷达、ABS+EBD、EBA、TCS、DSC安全系统,加上37米的100km/h的制动距离使Mazda6的主动安全性达到了同级车中的最高水准。这些足以使那些徘徊于A级阵营的消费者兴奋不已了。特别是运动型的悬挂设计,也给马自达6带来了优秀的高速稳定性和弯路平顺性。另外在被动安全性方面,马自达6独有的3H车身使其碰撞安全性达到了欧洲四星、日本五星的超高水准。加上6安全气囊的配备,使得马自达6在被动安全方面更有保障。自动天窗、自动空调、6碟CD、电动记忆座椅、大灯自动开启/关闭装置、自动感应雨刷、卡式智能钥匙、氙气大灯、大灯自动清洗等奢华的装备,更让A级车感到无地自容了。俗话说的好:“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
     由此可见,马自达6的全系优惠2万,不仅仅是降价促销,其背后真正的意义是不言而喻的。
(编辑:Hesen

一汽马自达经销商: 广西鑫广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