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

980Mpa的安全保证:点评新天籁安全卖点

2008年6月27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新天籁

新一代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


    “日系车钢板薄、刚性差,德国车钢板厚、刚性好”,类似判断已在购车者间形成了口碑效应。日系车能否颠覆传统印象,使之拥有德系车的安全口碑卖点?新天籁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980Mpa
    车身被动安全性成为近年来,国内消费者所普遍关注的安全性要素。提及车身被动安全性,第一时间联想到的便是车身用钢板的厚度。所以,某某车用了0.8mm、1.0mm的钢板,便成了大家比较产品,茶余饭后讨论的热点话题。
    事实上,钢板厚度只是车用钢板安全性的众多指标中的一个。更为重要的是车用钢板的标号强度,标号越高的预示强度越高,成本相应也会更高。新天籁首次在B级车领域用到了UHSS 980MPA的车用超高强度钢板,并且全车60%所用车身钢板标号达到了390MPA。车身设计基于安全的考虑,在刚性要求强的如A、B、C柱部分,使用高标号钢板可有效抵御来自外部的刚性撞击,实现与吸能部分完美的相结合。
    只有刚性最佳的钢板“覆盖”是远远不够的,如何保证实效,焊接是重中之重。而笔者所说的焊接,只是以车顶部分为代表的局部,刚性间的链接强度。车身其他部位,像侧围等已实现了一体冲压成形,要求的只是局部与车身的链接强度。新天籁,实现了车身激光焊接技术,无论是在焊接强度还是耐久度方面,都具备了标杆级的水准。此外,由于UHSS 980MPA的超高强度钢板的硬度极高,加工变成了一个极大的难题。为了解决此问题,在进行车身开发设计时,日产便与供应商一起共同开发并制作模具,研究加工方法。另外,为了保证新一代天籁车身采用的高刚性、超高刚性钢材达到设计标准,确保其安全品质,日产在日本国内定点设计生产模具,然后再输出海外投入使用。
    较上一代天籁,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车身扭力刚性提升40%,前横曲刚性提升85%,增强了方向盘与车体的一体感,同时使得操控稳定性大大提升。良好的前车身横曲刚性及车身整体刚性,是车辆行驶稳定、操控灵敏精准的基本要素。新一代天籁的高刚性,高扭力车身结构是通过在前车身及整车结构中合理使用高刚性材料,提升前车身横曲刚性 ,使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车身不易晃动变形,极大加强方向盘与车体的一体感,从而提升车辆操控的灵敏性、精准性;通过提升车身的整体刚性,极大增强车身抗扭曲能力,加强车辆的行驶稳定性和操控性,特别是在极限操控状态下的车身稳定性。
车身结构
只有刚性十足的车身钢板对于车辆安全性的帮助只是起到了辅助作用,更为重要的来自车身结构的设计,从而避免在高强度碰撞时能量侵入驾驶舱给驾乘人员带来深度的伤害。新一代天籁6通道式Zone body区域车身,使车辆无论在哪个角度发生撞击,均能迅速分散冲撞力,最大限度的降低撞击力传递给乘客,并且最大限度减少车体变形,保护乘客安全。
    6通道式Zone body区域车身
    通过新一代天籁所使用的D平台,提升车身安全性能, 在使用高刚性材料的Zone body区域车身结构基础上,增加6条负荷轨道,确保撞击能量的快速分散与吸收,使得在任何角度撞击时,最大限度地减少车体变形。
    刚性提升对驾驶操控极限、舒适性的影响
    车身刚性不够,会直接影响车辆的操控极限和驾乘舒适性。开过德国车与日本车的车友,特别是在中级车这个级别里的产品,能够体会到驾驶前者车身的紧凑感更强,而后者要稍弱一些。这种直观的感受,有来自调校偏重的原因,但核心仍是德国车的刚性要略好于日系车。如此看来,新天籁使用成本很高的高标号钢板在提升车辆被动安全性同时,对操控极限和舒适性又做了哪些工作呢?

新天籁内饰

新天籁内饰(图库)


    新一代天籁采用的高刚性杠杆平衡悬挂结构,为车主带来卓越的减震性。通过采用高刚性杠杆平衡悬挂结构,使新一代天籁较上一代天籁的安装点刚性提升70%,使得整体减震效果达到了更高一级产品的水准。此外,新一代天籁在前悬挂部分,采用了提升横向刚性的“井字架”,此装备多见于侧重极限性能表现的运动轿车产品中。
    高刚性不仅提升了主被动安全性
    高刚性的车用钢板、技术先进良好的车身结构设计,不仅只是提升了车辆在使用中的主被动安全性。对整体的驾控舒适性和高极限时的操控稳定性,亦有直接的帮助。新天籁能有如此的高刚性表现,颠覆了日系车以往刚性差的口碑。这让使用者在享受日系车内饰精致、细节设计人性的既定卖点同时,也可体会到来自德系车的那份扎实和硬朗。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