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奇瑞A3完成长达66天、10万公里的公开测试

2008年6月27日来源:中国汽车网

   6月26日,奇瑞(参数配置)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宣布了其新的力作―――B级车A3(参数配置 图库)已经完成了长达 66天、10万公里的公开测试。

 

  也许66天不算长,但是十万公里意味着环绕地球2周半的里程、一般家轿行驶四年并计划换车的里程、出租车行驶一年半的里程。而且从其历史数据可以看出,该车进行的是极限测试,参与者表示奇瑞进行了公开招募试车手,更让到场的媒体不明白的是奇瑞还将进行测试的3辆车出现的45个故障数全盘拖出,并宣布将所测试的车送交清华大学进行全面拆解。对于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A3(参数配置 图库)何时上市销售,奇瑞方却没有给出确切的时间,尽管有消息说是奥运会后的9月8日。附:奇瑞自曝的10万公里A3故障

 

 

  A3是奇瑞的药引子

  奇瑞此举,是炒作还是想要传递一个什么样的信息给消费者?给业界?因为通常情况下,一辆车从下线到上市的最佳时间差距是1个月。奇瑞A3从去年9月下线到现在,已经9个月有余,迟迟不上市,不见消费者,却频频“秀场”。先是去年参加广州车展、接着是北京车展。听奇瑞的“庄主”――奇瑞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尹同跃说:“还会将A3拿到美国去,进行参展、测试、碰撞。”显然答案是后者,奇瑞要拿这款车做药引子,进行“市场营销”、吸引外界眼球。让更多的消费者通过谈论奇瑞的极限测试来认可奇瑞造车精益求精的品质,从口碑营销将奇瑞的品牌价值进行快速提升,一方面让迟上市的A3(参数配置 图库) 产生好的口碑,卖个好价钱,把时间成本的损失找回来。另外一方面,通过这一款车的“品质”、“严谨”来提升整个奇瑞的“品牌价值”。

  这一点从本田C-RV不断宣传自己的“五星级安全碰撞”,到市场上消费者加价2万还要排队买车的结果,就可以看出:现在排在中国汽车消费者买车的第一决定性要素是“安全”……生命的保障。于是,通过汽车测试、碰撞等发布的结果,更能够说明一款车的“品质可靠性”,足够可以带动其品牌价值的相应提升。第二,奇瑞通过这样的“巡展式”测试,既可以广泛的听取车手、观众、业界的“改进意见”,又可以从普通消费的角度调节产品。第三,通过“巡展测试”造势,用A3实车进行传播推广,最大的通过视觉传播来引导消费者对其“第三代家轿”定位的关注。

  为成第三代家轿的代表:奇瑞为A3准备了多项“诱因”

  作为一款B00级车,奇瑞A3长和捷达一样4.35米,是受到中国消费者普遍接受的尺寸。在安全方面,以N-CAP五星为设计导入,首次在同级车中搭载了ESP、六安全气囊等安全配置。另外,作为中国第一个获批的自主品牌金融服务公司……奇瑞徽银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已经成立。该公司是由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徽商银行合资组建,注册资本为5亿元人民币,双方股比为奇瑞汽车占80%,徽商银行占20%。主要业务模式是向奇瑞汽车的经销商提供贷款服务,以及直接向奇瑞汽车的个人消费者提供汽车消费贷款。这意味着或许超过消费者价格期望值的A3可以通过奇瑞自己提供的分期付款方式进行交易,从而缓解消费者压力。

  目前奇瑞的车都属于家庭入门级,从价值决定价格的规律,我们也可以想到奇瑞要想把价格卖起来,就必须提高技术含金量、品牌含金量,最现实的解决方案就是从品质入手改变目前在消费者中的“奇瑞、奇瑞,修车排队”的负面形象。

  当然,奇瑞要的还不仅仅如此,作为一个正在申请香港上市的民营企业,尹同跃新改制的奇瑞股份一定还需要行业地位,以确保股票也能够卖个好价钱。如:作为中系汽车的代表,让奇瑞A3以名片的形式发到世界多国。

  文行此处,不得不说奇瑞A3“不上市”、“频频秀场”的做法,对于奇瑞来说,的确是个巧招。

  6大客观原因:影响目前新车消费

  不过有一个对于所有汽车厂商、经销商、消费者而言,今年的车市不可抗的因素也实在太多。3月雪灾、5 月地震、6月燃油涨价、7月-9月的奥运单双号限行、9月可能会推出的对大排量车有明显影响的消费税、10月1日将启用可由市民自行编排的车牌等都给现在上市的新车带来一定的销售压力,老百姓的消费信心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这个时候厂家不推新车也是可以理解的。(编辑:枫叶)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