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

要时尚更要省钱 5款低油耗两厢车推荐

2008年7月14日

  在汽车市场中,两厢车几乎是时尚的代名词。正因为如此,不少喜爱时尚、标榜自我的年轻人将两厢车作为了自己的第一辆车。但同样由于年龄的缘故,年轻人的经济实力往往并不雄厚,如何选购一辆经济车型在日后使用中节省开支也就显得尤为重要。

  新飞度

新飞度


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


  新飞度是飞度的第二代产品。与前一代产品相比,新飞度基本上抛弃了老款飞度卡通式的外形取向,转而加入了异形锐角前大灯、向上凸出的发动机罩、六边形盾形格栅等全新阳刚元素,从而更加适合年青人的购车品味。

  在空间上,新飞度则在老款飞度的基础上,将长度和宽度分别加长了55毫米、20毫米,轴距则增加了50毫米。通过增大车身宽度,新飞度在空间上的优势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后备箱容积则更是达到了380升。此外,针对老飞度后排座椅较为单薄的情况,新飞度的后座椅的坐垫和靠背厚度都增加了,乘坐也更加舒适和牢固。

  在发动机方面,新飞度的1.3升发动机也引进了本田的i-VTEC技术,最大功率从60千瓦提升至73千瓦。在1.5车型方面,新飞度1.5通过提高转速将最大功率也从79千瓦增加至了88千瓦。

  市场行情:

  在7月2日发布售价之后,新飞度即将于7月13日正式在全国各大经销商上市。目前,新飞度的展示用车已经抵达北京地区的广本经销店,有兴趣的消费者可以到店看车。

  新飞度在经销商处的订金为5000至1万元。从目前经销商提供的预定情况来看,1.5自动以及红、蓝款车型最为受欢迎。最后,据我们了解到的消息,新飞度销售用车要在20-30天后才能到店。这也就是说,如果消费者打算购车,最快也需要20天后才可以提到现车。

  雅力士

雅力士

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

 

  根据08年3.5万辆的产销计划,雅力士平均每月销量要达到6000辆。从这个销量数字来看,广州丰田对雅力士的期望应该是进入小型车的第一阵营。

  那么,雅力士又有何过人处呢?从外形上看,雅力士为其1.6RS版本均配备了前保险杠扰流板、扰流侧裙、扰流尾翼,满足了热爱运动感车型消费者的口味。在配置上,雅力士的特点主要集中在1.6全系车型标配了侧空气囊及帘式空气囊。此外,雅力士全系还标配了电动调节外后视镜、AUX多功能音频接口、EPS电子助力转向、遥控车门解锁、四门电动车窗、ABS+EBD、BA刹车辅助系统、LED高位刹车灯、前大灯水平调节装置以及发动机防盗等。


  从发动机来看,雅力士1.6与威驰1.6所采用的发动机完全相同。同时,在技术方面,雅力士1.6所采用的双VVT-i技术实际上就是在发动机进排气口分别装备了VVT-i系统,并能同时控制发动机进排气门正时,使发动机在运转中最大程度上处于最好工况,在帮助发动机在提高了排放指标的同时达到了一定程度的省油作用。

  市场行情

  从目前经销商的销售情况来看,雅力士1.6相对较为好卖。在具体车型方面,雅力士1.6自动挡车型及其高配版已成为销售的绝对主力。由此,我们可以看出,购买雅力士的消费者对价格并不十分敏感,良好的动力性和时尚的外观才是雅力士消费群体的真正诉求点。在售价方面,广州丰田经销商目前并不提供任何形式的优惠促销。

  威志

威志

威志(参数配置 图库)

 

  威志是天津一汽耗资3亿打造的一款自主车型。与天津一汽旗下众多威字辈车型一样,威志也源自丰田的“NBC”平台。在发动机方面,威志两厢1.3、威志三厢1.5分别也采用了源自丰田的8A+、5A+发动机。得益于丰田成熟的技术,威志也保持着经济、耐用的整车品质。

  在配置方面,威志装备了ABS+EBD、双气囊、铝合金轮毂、中控锁、车窗自动关闭、单碟CD等配置。尽管在配置上并不算丰富,但作为一款5万元左右小车,威志还算超值。

  市场行情

  目前,在北京市场销售的威志主要有威志1.3两厢豪华型手动和威志1.5三厢豪华型手动两款车型在售,且货源均相当充足。在售价方面,由于车价总额不高,天津一汽4S店一般可以为到店消费者提供3千元的购车优惠。

  骊威

骊威
骊威(参数配置 图库)

 

  花费七、八万就可以买到10万元车型才能享受到的大空间对普通消费者的吸引力是显而易见的。骊威的车高和轴距分别达到了1565毫米,2600毫米。但同时,更高级别的骐达、新凯越的轴距也仅分别为2600毫米。骊威在同级别车型中的空间优势不言而喻。

  在发动机方面,骊威沿用了骐达的1.6升全铝合金发动机,但出于成本的考虑减少了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此外,骊威所装备的这款代号为HR16DE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也分别达到77千瓦和150牛米。相对于较轻的1100千克整备质量,骊威的这款发动机实际表现不仅够用,也相当省油。

  市场行情

  在骊威众多的在售车型中,骊威多能型要数最为热销的车型。同样,在北京的一些东风日产4S店中,骊威多能型也是经销商货源最为充足的。消费者如果到店购买这一款车也一般都能提到现车。购买其他款型的骊威则可能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提车。

  目前,08款骊威在北京地区的优惠约为6000元左右。骊威劲锐版则由于货源相对紧张,暂时并不提供优惠。


 雨燕

长安铃木雨燕

长安铃木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

 

  高挑的车身、向外突出轮眉、从A柱一直延伸至车尾的圆弧车顶、头部的大面积异形车灯使雨燕完全具备一款时尚小车的定义。在内饰方面,雨燕以黑色为主色调,各个功能区的布置也相当清晰,驾驶者能丰常方便的进行操作。同时,雨燕还全系列标配了方向盘音响控制。

  雨燕目前有1.3和1.5两个排量在售。但由于排放标准的原因,在北京市场上消费者只能买到1.5排量的车型。在发动机方面,雨燕1.5采用的是具备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技术的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76千瓦。此外,为了能与1.3排量的雨燕区别开,雨燕1.5还在侧转向灯下方特别加入了“VVT”铭牌。

  市场行情

  目前,北京地区的经销商为雨燕提供7000元的购车优惠。此外,对于刚刚于6月上市的雨燕超炫版则并不提供任何优惠。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