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奇瑞新产品研发提速 海外销量目标20万

2008年7月15日来源:网上车市

 

 

网上车市网站总编徐翀(左)、奇瑞总经理助理朱航(中)、奇瑞副总经理李勇军(右)

 

    奇瑞作为国内重要的自主汽车品牌,风风雨雨已经过去了十几年,从第一款轿车下线到目前多达11款车型在售,奇瑞汽车都在以自身不断完善的产品布局向国人展示着骄人的成绩。近日,奇瑞汽车终于推出了新旗云1.5L车型,这款产品的上市也代表着该系列车型品质的逐步提高。

    近日奇瑞汽车副总经理李勇军先生和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朱航博士接受了网上车市网站的独家专访,就奇瑞汽车的系列产品在国内的市场定位、战略部署以及后续车型研发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通过以下的访谈实录,让我们共同去进一步了解奇瑞汽车,了解中华民族汽车工业。

    奇瑞新旗云1.5L独占鳌头 以价格取胜

     主持人:奇瑞新旗云1.5这款车的定价出乎意料,关于这个问题,可以给我们解释一下吗?

奇瑞副总经理李勇军

 

    李勇军:旗云这个产品是奇瑞公司的第一款产品,这款车一直被行业、被我们消费者所津津乐道。首先这款车是国民车,面对油价飞涨的时代,我们第一要考虑消费者的购车成本和使用成本。原来旗云1.3和1.6这两款产品卖的价格也是在6万左右,所以旗云在消费者中的定位,其实已经是在6万左右里面了。这次我们推出ACTECO发动机以后,按常理说,我们这个车的价格应该比现在的产品要贵,因为现在发动机的成本本身就贵。一个方面是我们本身考虑到这个产品不能把价格定太高,因为考虑到经济性方面,无论它是在使用、还是在维修方面,这些因素我们都要考虑。虽然整个市场现在都有这么一个大幅度的成本增加过程,但是这个成本我们是通过自己的管理去消化掉,所以我们定的价格是一步到位,有充分的竞争力,而且在这个目标市场也会取得一个非常大的突破。新旗云1.5L这款车售价是在5.28—5.98之间,而1.3现在已经停产了,以后只有1.5了。 

    主持人:那么定了这么一个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价格,应该说目标已经很高了吧?

    李勇军:我们计划今年单月到年底之前希望能突破一万台。因为旗云历史上取得过这样的成绩,但是我们现在是用1.6和1.3的组合来推这个市场。我们曾经到过这么一个水平,我想这个产品会是一个慢热的产品,因为它毕竟不是一个全新的产品,唯一的变化就是整个动力总成系统换了。如果真的想实实在在地让消费者体验到的这个车的变化,那就是要靠他去用、去亲身体验,才能感受到。所以这台车会是一个慢热车型,但是我想明年这台车到1.5万台,也不是不可能的,捷达就是我们未来努力的方向。我想我们今年有一个月能够单月突破一万台,那么我们第一步就成功了。

    发动机品牌逐步成熟 未来覆盖全系产品

    主持人:刚才提到ACTECO发动机,这是不是一个系列?二位介绍到现在有1.5的,并且以后也会有1.8的发动机。能介绍一下吗?

奇瑞总经理助理朱航

 

    朱航:发动机本身是一个系列,目前我们在做的V6、V8,这些都有。除了这些以外,ACTECO这个系列还有几代的发展,目前我们在生产我们定义叫一代,以后在这个基础上还要再进一步加强,目前在做的还有一个就是二代,实际上是相对5、6年以后西欧和北美的市场而定的。这个发动机家族是非常丰富的,现有在生产的本身品种就比较多了,产品线很长,但是背后还有不断做的这样一个过程。ACTECO是以后奇瑞汽车的一个发动机品牌,将来我们奇瑞汽车所有的发动机都只用这个系列。当然现在还有个别的不属于这个系列,还在用老产品。   

    李勇军:对,1.3和1.6不是。但是1.5上市以后,1.3、1.6就会随之停产。实际上我们以前用的福特那个生产线,两阀发动机全部要停用。现在1.5出来以后,我们用了一个比较好的技术,SOHC基础,这个基础会用到ACTECO1.5上面来,其实我们也是首款用到这个技术。

    主持人:奇瑞在发动机领域有这样一个突破,在变速器方面呢?我看到好像没有自动变速器的突破。

奇瑞总经理助理朱航

 

    朱航:相对来讲,无论发动机投入也好、还是我们所做的努力也好,差不多5、6年的时间了,我们变速箱的起步是慢一点,但是我们还是陆续会有几个自动变速箱出来。最开始我们变速箱手动挡的还是从我们国内供应商那里买的,现在主要的一些,我们都是自制的,当然除了产能问题,还需要别人来协助配合一下。但是自动变速箱我们都在做,一个是CVT的变速箱,第二个就是我们有个6AT的变速箱,所以你们可以看到,一个就是我们AT的箱子,当然我们实际上从去年年底开始,我们有个4AT的箱子,那是跟别人合作的,今年也会有几个车用它。到明年的话,我们CVT从开发到制造,很快就会出来。接下去几年的话,6AT等逐渐会出来。明年大概CVT就能出来。

    李勇军:新旗云1.5跟ACTECO发动机就是我们自己的变速箱。这个发动机和变速箱匹配得非常好。

    主持人:那么这些ACTECO发动机匹配到奇瑞的车型上,是不是要做相关的匹配工作和一段时间的测试?

    朱航:对,我们每个机型都做。这回1.5是ACTECO里面的一个新品种,ACTECO本身这个产品系列实际上我们从05年就已经投产了,很快我们老机型就快没了。ACTECO实际上用得已经很多了,有1.6的,包括我们的瑞虎用了三年多了,油耗性能非常好。ACTECO发动机也用到A3上面,也是很成功的,发动机性能还是不错的。ACTECO 1.5L发动机还做过极限测试。

奇瑞副总经理李勇军

 

    李勇军:我们现在就在做A3的极限测试,这个主题非常突破。其实与此同时,我们的旗云也在做测试,但是我们没宣传。这期间我们做过很多出租车的测试,我们从今年一月份开始,上了20台出租车,最多的已经跑了十几万了。测试它的质量可靠性、油耗、动力性。那天我们请几个出租车司机聊了聊,他们谈起这个车非常兴奋,最兴奋的就是每天下班交接班的时候,一般都在加油站。他们说每次交接的时候,别人都会说你们今天又偷懒了,肯定没跑多远,才加这么点油。这就说明我们这个车非常省油,比原来的旗云1.3省了将近20%,它在城市的路况下跑,非常省油。他们经常去黄山,说这个车的动力非常好。这个1.5的发动机,匹配到新旗云产品以后,无论是动力指标还是油耗指标都非常好。本身因为旗云这个产品做得比较经典,我刚才讲了,销售已经突破了45万辆的水平了,原来的问题主要是在发动机上,其实原来的质量也可靠,但是振动偏大、油耗偏大、马力不是很好,所以现在这个ACTECO1.5是80千瓦。

    李勇军:1.8L的发动机节油性也非常好,我们去年搞了一个活动,从北京组织我们的车友开着我们东方之子1.8,从北京加满油跑到了黄山,跑了1300多公里,加了60几升油。

    新产品第三季度末上市 口碑影响成绩

    主持人:像这么一个产品,包括油耗在内,大家都很满意。那这个产品什么时候能够销售?

奇瑞副总经理李勇军

 

    李勇军:A3在晚些时候上市。要看这个阶段的市场环境,因为奥运会来开了,还有跟车相关的环境,包括我们A3跑了10万公里测试以后,还要把车交给清华大学拆解,基本上所有东西都准备到位了,现在我们都在搞培训,随时都可以上市,可能会在8、9月份。   

    主持人:因为我知道,你们之前的活动请了一些老的车主,我看到这些车主都很期待这款车。

    李勇军:对,A3这款车推出的同时,我们就把新旗云推出来了。新旗云推出来以后,大家一用感觉非常好,所以现在我们成交的客户基本上来到店里面,不需要销售代表过多介绍,因为大家都非常熟,什么配置、轴距、空间是怎么样,消费者都非常熟,我们会让他自己去试。试完以后,一般来说这种成交率都非常高。他一开感觉就会不一样,因为我们原来的旗云之星产品,就是原来宝马发动机的产品,口碑非常好,消费者反映驾驶感等方面非常好。现在新旗云1.5你开起来的感觉,这种加速跟旗云之星是基本一致的,其实这个车比那款车还要省油,消费者非常认可,跑下来的油耗仅仅是7.0左右。

    主持人:那我可以理解成这个车是介于一代到二代之间的车型吗?

奇瑞总经理助理朱航

 

    朱航:也可以这么说,但是最大的区别,旗云之星发动机我们是买别人的,其实这应该是不错的发动机,但是成本很贵,导致我们最后的终端售价等方面都很贵。现在用的这个是我们自己自制的,相对于我们到国外买人家的发动机价格当然是不能同日而语的。另外售后的服务,配件的费用非常便宜,当然它是1.6L,动力性能消费者感觉还差不多。油耗的话,目前的比原来的还要好。所以,我们认为,从这个角度来讲,无论对车的动力性、油耗的期望值,包括最后用户的使用和购车费用,都是非常好的。

    李勇军:因为我们现在标定的油耗是城市综合路况油耗,现在我们从7月1号开始,全国各地都在搞节油挑战赛。208家里分20个冠亚军,最后参加总决赛,挑选出全国的总冠军。消费者都在报名参加比赛,我们上海站比赛跑出来的成绩,都是城市综合路况,跑一百公里下来,上海跑出来的成绩是4.9升。我们前天在东莞的比赛跑,比上海的成绩还要好,这可能是因为上海的堵车情况比较厉害,我们东莞的那个成绩是4.2升。节油是一个最大卖点,因为现在在高油价时代,油价涨幅在16%左右,大概是6.28元,实际上这种油价的使用成本,一般的车都要增加16—18%。而现在我们旗云1.5推出来以后,节油能够达到20%。刚好6月份油价上涨以后,我们7月1号就推出来这款车,所以买我们车的人相当于把这个上涨的成本给消化掉了。出租车司机也算了一笔帐,一个月要跑一万公里,他一公里差不多要省1.2—1.4毛钱,所以他一个月下来要省1200、1300块钱,一年就能省下1.3万左右。所以他买个出租车跑下来的话,一般都是要跑很多年,那么很快就会赚回来了。特别是本地的出租车司机,因为我们先给当地的出租车司机试用,他们就关注这一点,买完这个车能省多少钱,有一个出租车司机还告诉我另外一个方面,就是这款车的动力好。

 

    经典旗云树立品牌意识 期望可持续性发展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了主要的竞争对手是捷达,还有其他的吗?

    李勇军:主要是捷达,还有一个FG1.5,再有一个就是吉利推出的金刚,也是装了1.5的发动机,捷达是1.6发动机,F3用的是1.5发动机。和它们相比,无论是油耗,还是综合水平,我们都是领先的。像现在中国汽车报和新浪网搭建了一个节油赛的平台,我们特别希望媒体能够把相关的同一级别的车放在一起搞一个节油比拼。因为我们厂家做完了以后,没有一个公信力。

    主持人:旗云现在卖了这么多天,用户量这么大,旗云现在也是一个品牌了吧?那奇瑞汽车会不会把这个品牌的打造作为主力?

奇瑞副总经理李勇军

 

    李勇军:作为我们来讲,我们倾诉了很多的心血来维护这个品牌,包括这次换代,我们这次换代是不一样的,我们换的是核心动力总成,这个车卖到40万台的水平,除了动力总成在消费者中有非议,其实我们还是有其他方面的不完善,所以对旗云品牌长期来讲的话,也是有杀伤力的。现在我们推出了这么好的一个发动机,也是从维护旗云角度做了很多的思考。这款产品我觉得是一款非常经典的产品,应该说它是能写入我们奇瑞汽车的历史的。它能把中国的汽车价格体系拉到老百姓的家庭里去,我们的旗云是功不可没的。它本身具有历史贡献,并且对奇瑞来说,也具有历史意义,奇瑞就是靠这台车起来的,毕竟它是奇瑞汽车的长子,所以这个品牌我们肯定会很好地维护它。未来是不是有一代一代的产品出来,这个品牌是不是长期走下去,当然我们肯定希望会这样。但是它未来的品牌规划,公司有很多的考虑,这个地方作为我们这个层面来说,根本讲不透。

    打造精品国民车 新产品研发进度逐步加速   

    主持人:朱总从研发角度来讲讲这个产品吧。

奇瑞总经理助理朱航

 

    朱航:因为我主要搞发动机的,我刚才讲了一下,我们仅仅从ACTECO发动机来看的话,一个是我们系列比较广,但是系列背后还有一代一代提升的计划在做。整车类似一样的汽车,旗云这个品牌应该来讲我们已经有相当高的保有量了。它是有自己的历史地位,这个品牌我们肯定要不断地打造它,包括现有产品把它不断升级,不断地往更具竞争力方向发展。第二个它后续的换代产品都在做,只是非常多,我不能一时都讲清楚,但这个思路已经很明确了。我们已经在做了,不是仅仅规划了一代,而是规划了好几代,包括后续的几代产品都在做了。实际上有一点尤其很多我们用户包括媒体,他不一定理解我们这么全。其实我们现在的产品你能看到的,当然我们每一款产品都希望尽量打造精品车,就像你看到现在的旗云产品,仅仅只是冰山一角,相对来讲也是比较低端的,所以我们还在不断地往上走。

主持人:我们这次车展看到了很多的产品,也初步了解了一下奇瑞的产品和初步规划。前几年奇瑞出新产品速度非常快,但是今年为什么放慢了一些?

     朱航:我们现在总体就是打造精品,这是很简单的思路。我们想出一个战略表,就是我们的产品在用户的心目中有美誉度,这是我们的根本想法。实际上现在新车推得慢了,包括我们不刻意去追求销量、产量,其实都是因为我们集中在做的一个是产品研发、一个是产品制造的事情,这是整个系统的工作。

     主持人:这种放缓推出新产品、比注重质量的策略会延续多长时间呢?

奇瑞总经理助理朱航

 

    朱航:一直延续下去。你刚才也问了,A3我们有个10万公里的测试。那么我就跟你讲旗云1.5,为了推这个车,我们从几个层次考察和检验它,发动机的研发我们本身就花了三年。实际去年下半年我们就投产了,但是我们又用了大半年来测试,大概要跑将近30多万小时的各种测试,比如可靠性、性能方面的测试。从技术开发的角度来看的话,整个车有三套内容,比如说专门的三万综合、五万综合、十万综合,还有三高试验等等,这些都加起来的里程数将近100多万公里。后面我们还得去验证,其实A3去跑10万的时候,旗云1.5也是同时在跑。在此之前,在芜湖的出租车包括经销商,已经跑了大半年了。就是为了让最后交到用户手里的这个产品,绝对是满足他们的要求的。这个例子也体现在你刚才提的这个问题上,我们希望把每个产品推出来以后都打造成精品,这也是对用户负责的态度。这样背后的投入也多了,时间也会投入更多,如果照我们正常的话,发动机的开发、整车开发的验证结束以后,基本上就可以上市了。但是用户用的东西,有些地方有可能我们没有验证充分,所以我们还要去验证,我们让出租车验证,让我们的10万公里去验证,让我们小批量的用户在各种情况下去验证,以这又花了将近大半年的时间,最后到7月1号才上市。从这些例子中你再反过来看,就可以看到我们目前对新产品推出的态度,以及我们打造产品质量的一种态度。实际上我们牺牲了很多,也许销量上会牺牲,但是我们产品的品质是百分之百要保证的。

    主持人:奇瑞要出新产品,它的时间成本都会增加很多,这就是造成奇瑞近年来不会推出那么多新产品的原因?

    朱航:这是原因之一,当然还有其他方面的考虑因素,但是这个肯定是重要的考虑因素。我们只有做得越多越细,才会出最好的效果。我们还会延续这个节奏,因为我们现在处于一个过渡期,跟咱们国家的指导思想一样,从又快又好到又好又快,这是一个过渡期。一旦这个时期过去了以后,我想对新产品的影响就不会太大了。其实现在过渡期这块,也受到了一些影响。

    主持人:那您觉得这个过渡期有多长?

    朱航:应该不会太长,实际上我们已经进行了相当大的一部分了。明年新产品的推出速度肯定会高于今年。

奇瑞副总经理李勇军

 

    李勇军:这个没办法量化,这是在于我们理念的变化。我们要做品牌就不能急,我们不能一蹴而就。从现在开始,一步一个脚印。其实奇瑞现在最不缺的就是产品,大家在北京车展看到的产品只是冰山一角。奇瑞1.5本来年初就能上市了,新旗云品牌也已经很成熟了,它的发动机很成熟,只不过就是换了一个动力总成。就是这么一个产品,我们花了这么长的时间去测试,它实际上是我们整个管理层的一个理念的体现。所以说我们现在不能急,要一步一个脚印地来,我们也不太追求多高的销售目标,一定是走一步成一步。包括新旗云1.5推出来以后也是这样,我们并不希望马上把销量拉多高,我是希望我把基础工作都做好,产品准备到位,推出来以后,消费者自己用、自己试、自己体会,觉得买这个车真值得,形成一种口碑的传播,然后大家都来买这个车。特别是新旗云1.5,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一定是一个缓慢拉升的过程,因为这个产品经得住时间的考验,所以我们现在心里非常有底。我们在全国各地的经销商都是提前把车提走,我们让他们去跑、去测试,要求他每天不低于200公里,跑完以后,有任何质量信息及时反馈给我们,我们主要测的就是发动机。测完以后,证明我们的发动机非常稳定,没有任何问题。包括我们搞的10万公里测试,也是测发动机,因为这个发动机毕竟是一个全新的产品,毕竟消费者没有凭据是不可能相信你的,所以我们就做了一系列的测试,应该说这个车,我们往下做是非常有信心的。

 

    原材料价格上涨 自身降低和优化成本

    主持人:您刚才也提到用这款车的成本比较低。那么我想问一下朱总,因为油价的上涨等因素,你从技术角度来看,奇瑞是怎么样来应对这些的?因为我看了奇瑞的产品,价格还是非常有竞争力的。

奇瑞总经理助理朱航

 

    朱航:原材料成本消化这块,我们的指导思想就是尽量不向用户那边去传递。这个实际上对奇瑞自己造成的压力非常大,一个是我们肯定会牺牲企业的利润,第二个从内部、产品技术角度怎么样来想办法,降低优化和成本,再一个就是生产质量的控制这块,我们内部都在挖潜,总体的效果我们不希望给用户带来太多的附带的影响。刚才提到了研发成本,时间变长是因为我们要保证产品质量,该投的钱、花的精力要不断地做。   

    李勇军:因为车这个产品是动态的,不是静态的,如果产品一旦出现质量问题,我们必须要去管的,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成本。实际上你看起来好像时间耽误了,前期的试验、测试均花了很长的时间,但是我们能不能确保这个车的质量和稳定性,消费者其实除了需要定期更换一些零部件和进行必要的保养、维修以外,根本不需要太多的成本。再加上公司本身也有成本目标,就是通过整合这种采购体系,比如说原来一个产品可能是4、5家供货,现在整合成了2、3家,批量越来越大,成本就越来越低。另外管理也要成本,业务流程的优化也将会越来越低,其实这个东西讲起来是比较复杂的,因为它涉及到一个综合成本的问题。从研发到采购、销售、管理环节,都有成本的控制目标,每个环节都按这个目标去控制,我们要尽量消化。作为消费者来讲,面对高油价,我们能做的就是让这个车尽量省油,所以消费者看得见的就是我们自己的原材料的增长,但是我们通过内部尽量消化,让消费者不要去承担油价上升造成的后果。现在消费者用车的成本上升了,而我们推出更好的发动机,可以让他的油价、排放越来越小,比如说我们的1.5,油耗就很省。

    主持人:因为原材料上涨,有的企业压力比较大,他们表示有可能会提高车的售价。那么奇瑞尽量是自己来负担,但是有没有可能在一段时间以后,你们也会打算提高车的售价?

 奇瑞总经理助理朱航

 

    朱航:我们尽量不会去影响到消费者那里,这个我们会自己多承担。从两个方面来理解,一个方面也是企业发展的需要,我们要塑造我们的品牌,另外我们也愿意给我们的用户一个承诺,感觉我们奇瑞是可靠的,是为用户着想的。当然原材料涨价这个事情是全社会的,不仅仅是一个国家的问题了。到了一定的程度,只要企业的运营不是进入一种恶性循环的话,我们都尽量来控制它。如果真的到了那个程度,就是另外一个话题了。

    主持人:也就是说旗云这个产品在一年时间内,价格不会有任何的幅度变化是吗?

    朱航:实际上我们目前的定价已经体现了奇瑞公司战略方面的考虑了。
    李勇军:我们是一步到位的价格,消费者买了这个车以后,绝对很值,他不会后悔。这也是我们在推这个产品时候的一个最朴实的想法。

    国内销量稳步上涨 以技术影响世界大环境

    主持人:我看了4、5、6这几个月的总体趋势,奇瑞的销量一直都在增长,包括6月份是卖得最好的一个月。那您对整个市场是怎么看的?

奇瑞副总经理李勇军

 

    李勇军:今年因为整个的环境影响,包括08年确实也是比较复杂的一年。一季度当然很好了,去年年底因为雪灾的影响,所以压抑了很大一部分的消费,相对来说今年一季度还是比较好的。但是从4月份开始,整个市场在往下走,包括我们自己的增量也是跟市场同步。因为我们一直就排第三、第四、第五的位置。其实我们在战略调整上也是保持了跟市场的同步,那么从原来的发展阶段到现在这个阶段的时候,我们就开始调整节奏了。按说今年的销量是一个比较正常的结果,国外的市场今年表现特别好。国内的市场,基本上跟去年基本持平,甚至略有下滑的态势。因为上半年我们没有推出产品,7月1号推出了新旗云,包括下半年A5还有产品要出,A3也要出来,下半年的市场,我们认为应该到了拐点了。这个拐点到了以后,9月份应该有一个迅速上扬的趋势,所以我们是非常乐观的。我们为此也做了很好的准备,包括选择7月份推出新旗云,因为前期的宣传,让大家能够了解到这个车,消费者体验它,那么到旺季来临的时候,这个车的销量就会拉起来。海外市场表现不错,今年是20万台。

    主持人:那么海外的主要市场是哪些?   

奇瑞副总经理李勇军

 

    李勇军:我们有50多个国家地区的销售网点,所以这个范围比较大。主要是俄罗斯、乌克兰,具体数字说不好,因为我们不管海外业务。现在可能消费者对我们这款车为什么省油有一定的疑问,因为这款车没有运用什么先进的技术。我觉得朱总可以把这方面介绍一下,就是ACTECO发动机为什么既省油而且动力又好,我觉得这可能是消费者比较关心的问题。   

    朱航:实际上这个发动机最开始定义的时候,我们是用在经济型轿车上面,所以最开始定的目标就是两个比较极端的目标。一个从发动机本身性能来讲,包括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性来讲,目标都定得很高,我们都尽量往上靠。另一方面的目标就是我们的成本目标,包括我们日后的维修、零部件的简单程度、制造成本等要求,又给了另一个比较极端的目标,要求我们把这个成本、后续维修、保养这些东西控制得很低。所以当地定义这个的时候,两个目标给的比较极端,又要便宜又要好。所以,对我们来讲,好像是没有用什么先进的技术。实际上要从这两个地方去看,你从可以看到的角度看,似乎我们没有用什么高级的零部件或者技术。从另一方面对我们开发角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个也是对我们技术和整个开发的一个考验,能打下一个这样的基础,实际上还是在于我们通过这5、6年的积累,和整个在发动机领域的技术掌握程度、包括我们的队伍和基本开发的条件是比较完备的。奇瑞公司在这方面投入了很多钱,我们也培养了很多人,一切都得益于这个基础,才使得我们有能力去做。这是一个深入的工作,比如你现在把发动机拿出来看,一般的用户可能看不出来什么,但这背后的开发过程,我们实际上是很深入的。这是一个最根本的基础,实际上也是从另一个侧面印证了目前奇瑞公司在发动机的开发能力上已经相当有实力了,因为我们背后有这个实力去支撑,我们能够满足我们最初提的比较高的那个要求。   

    主持人:整个奇瑞的研发体系是怎么样?

 网上车市网站总编徐翀(左)、奇瑞总经理助理朱航(中)、奇瑞副总经理李勇军(右)

 

    朱航:我们分别在发动机、变速箱、商用车、包括我们什么工艺、试验都有相关的研究人员来做,人员的体系、专业人员的分工,一个是很庞大,再一个是深入细致。奇瑞在所有的产品研发这方面的人员有将近5000人,在国内无论你看哪个企业是没有人能跟我们比的。在发动机这块,我们从设计、开发、试验、计算等方面,这块将近有一千人,这个数量和规模在国内你也找不到第二家可以跟我们比的,我们这个基础已经是非常完备的。

 

    奇瑞人开奇瑞车 体验价值彰显民族精神   

    主持人:说一个比较轻松的话题,你们现在的座驾是什么?   

    朱航:我现在开的是瑞虎,我以前开的是旗云。   

    李勇军:我开的是新旗云1.5。   

    主持人:如果让你们买的话,你们买什么车?   

    朱航:旗云吧!而且我太太目前要购车,我就准备让她买1.5的旗云,我觉得非常好。   

    李勇军:我会选东方之子,这个产品也省油。   

    主持人:那你们招人的要求是什么?比如说您二位面试的时候,要求别人要开旗云吗?

    李勇军:当然不会,我们要不拘一格用人才。

    朱航:对,但是我相信当他加入这个团队以后,努力了、付出了,看到自己的产品和自己的成  果了,那么无论从感情还是个人的职业角度考虑,还是成就感的角度考虑,我想他会毫不犹豫地买我们这个车。

 奇瑞总经理助理朱航(左)、奇瑞副总经理李勇军(右)

 

    李勇军:新旗云1.5装发动机,现在我们有一个最大的亮点,因此我们要让消费者有所感知。关于新旗云省油省在哪,我们这个发动机,应该说跟我们原来用的宝马发动机在技术上有很多相似性,我们用的四阀技术,传统的发动机是两根凸轮轴控制气门,而新款只需要一根去控制。我们用的SOHC16A符号特别醒目,消费者一看见这个符号,就表示这个是我们ACTECO1.5的发动机,就代表了1.5,就代表了它省油。首先经济油耗我们暂且不说,我们就说它的综合油耗,因为谈经济油耗已经没有意义,消费者拿到综合油耗以后,他会做一个标尺,他也会有比较。另外我们这个车还有损失油耗显示,消费者随时能够看到自己这个状态下开车,油量是多大、跑下来是什么水平。现在除了我们厂家给消费者提供这个节能的发动机产品以外,其实我们也有义务引导他注意节省、不要猛踩油门和急刹车。我们现在最好的4.3,最差的6.5,这个差距还是比较大的,所以说我们要很好地去引导他。所以现在新旗云和其他的卖点比起来,我们不会去强调我们的一些配置,比如说我们现在用的这个水晶圆大灯等等,我们现在都不提这些了,最需要给消费者传递的就是它的动力。所以消费者就必须要去试,现在我们希望大家都能去用它,买不买没关系,你要去试一下这个车,让他感受到我们奇瑞人为这个车付出的心血。现在我们的经销商也搞了一个活动,你先用后买,我们部分的经销商已经开始做了。首先他自己先花钱买三台车上牌子,消费者来了以后,你对这个车有疑问的话,这个车先交给你,你交上证件和一定的押金,然后把车开走,你用满意了,回来买车,我们重新换新车给你,这个旧的我们自己回收。不买你就把车还回来,60块钱一天算是租给你,其实这个租金是非常便宜的了。我们有的经销商想得更极端一点,甚至连租金都不收了。其实原来我们引导经销商做这个工作的时候,他们是怀疑的,都不敢做。现在为什么敢做了?就是因为我们今年年初就把车发给他们了,他们自己的总经理、销售经理、服务站站长全都开这个车,通过种种测试,他们对这个车很有信心,所以他们现在开始这么做了。这个车的动力性能,不是你可以看得见的东西,只有你去深刻地体验和体会,所以这个车一定要让大家去试。

主持人:好,谢谢二位今天的光临!

(编辑 范佳)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