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谁是冠军? 上半年中高级车型销量盘点

2008年7月18日来源:网易汽车

    08年是多事之年,对于全国车市来讲,今年也是十分困难的一年。雪灾、震灾、水灾、油价上涨、原材料涨价、股市大跌、CPI居高不下、国际经济形势不景气……种种不利因素导致国内车市风光不再,而在成本上涨、销量下滑的双重压力下,车商的日子也越来越不好过。

    但是,08年上半年B级车走势较好,上半年B级车的份额仍较07年同期上升0.3个百分点。销量前三分别是凯美瑞、雅阁、帕萨特,它们的走势虽然经过不同步的起伏波动后,销量仍没有明显拉开差距,中高级车主力阵营格局较清晰。下面网易汽车对上半年中高级轿车的销量进行一下总结。

    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

    销量排位:1 上半年总销量:79340辆

月份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1-6月

销量

12653

12184

16532

15236

12349

10386

79340

制表:广西汽车网

 

    很多人以为是今年上半年是雅阁夺冠,但是经过网易汽车对上半年销量的统计得出,其实凯美瑞才是上半年中高级车销量排名第一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新雅阁在一二月份尚因产能受限,上半年凯美瑞夺冠也就正常了。

凯美瑞

 

车型介绍:

    凯美瑞的车身外观大气、稳重,线条优雅、流畅,宜静宜动的外观给人以尊贵与高雅的感受;但美妙感观不仅拘泥于此,在车厢内部,凯美瑞也同样品位不凡。精细的工艺、开扬的空间、雅致的色彩搭配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贴心的迎宾照明系统、简洁明了的立体化仪表盘,以及操控自如的多功能集成方向盘和人性化的中控台,又为典雅的内部空间增添了现代科技感。在性能方面,来自丰田的2.4L和2.0L引擎为凯美瑞提供了充沛的动力。同时,凯美瑞还采用了优化平衡轴和强化引擎罩等技术,进一步提升了行车的平顺性和静谧性。

 

    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

    销量排位:2 上半年总销量:73474辆

月份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1-6月

销量

7384

7000

21065

10066

15917

12042

73474

制表:广西汽车网

 

    去年雅阁被凯美瑞夺去了冠军,今年,广本新雅阁把销量目标定为17.8万辆,比广丰凯美瑞多3000辆,拼死也要夺回B级车销量冠军。从数据来看,新雅阁自从今年三月份开始销量就超过了凯美瑞,但是6月又遭到水淹等影响而销量回落。但是三月份到六月份的总销量在中高级车中排第一,所以在今年夺冠是非常有可能的。

第八代雅阁

 

车型介绍:

    雅阁轿车自1976年诞生以来,历经七代进化,全球累计销量突破1600万辆,成为世界B级轿车的销量冠军。第八代雅阁汇聚了雅阁品牌30余年的精粹,具备了本田最多的技术含量、最具动感的造型、最宽大的空间、最富有乐趣的驾控。特别是第八代雅阁率先宣布“三年十万公里”的保修政策,是在中高级轿车市场还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创举。

 

   帕萨特领驭(参数配置 图库)

   销量排位:3 上半年总销量:59244辆

月份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1-6月

销量

11148

7283

11604

11900

9217

8092

59244

制表:广西汽车网

 

    领驭自从上市以来在市场表现还是很顽强的,转战市场这么多年,销量一直居高不下,上半年销量排在了第三位。它之所以一直比较热销主要是它的宽大、成熟、经典、稳定的质量、良好的口碑、调校得恰到好处、既有动力性、又有良好的舒适性的发动机、底盘和悬挂。尽管前有凯美瑞堵截,后有致胜、迈腾等后起之秀的追杀,领驭的销量一直都影响不大。不过上半年在新雅阁加价销售的时候领驭也采取了加量不加价和让利销售的手段来增加销量。

帕萨特领驭

 

车型介绍:

     PASSAT领驭是由德国大众设计总监Günak先生带领多位中、德设计师共同组成的设计团队联手打造而成的一款全新的中高级轿车。其造型把豪华车的庄重和运动车的激情元素结合起来。大众的略有夸张的U型前脸造型,构成了强烈的视觉冲击,使PASSAT领驭更显豪华和时尚。同时,更加宽敞的空间、更多人性化的设计,让人彻底改变对德国车内饰过于严谨有余、华丽不足的印象。而精确扎实的操控性能,以及对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的重新调校,使PASSAT领驭 的动力更加出色、油耗更加经济、排放更加环保。此外,大众车型一贯的全面安全性能,以及上海大众严格的制造工艺水准,保证了PASSAT领驭 在各个环节都能够有优异的表现。

 

    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

    销量排位:4 上半年总销量:34363辆

月份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1-6月

销量

8760

3700

4857

6004

5500

5542

34363

制表:广西汽车网

 

    在轴距至上的中国市场,身材短小、并且已经走到产品生命周期末端的马自达6,上半年销量还能保持在前5名之内,是很不容易。不过马自达6四月份开始官方降价两万元,这与销量排第4也是存在一定的关系的。但是由于车身尺寸小,所以很难再前进,一般都是在5000辆左右徘徊。不过年底新一代马自达6将引进到中国生产,到时或许有一番大作为。

马自达6

 

车型介绍:

     马自达6外形流畅,动感时尚,外观融入了许多运动的元素,因此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喜爱。中控设计同样富有运动感,仪表盘红色的灯光让人有驾驶的冲动。而且采用了高档豪华轿车才匹配的双横臂式独立前悬架和E型多连杆后悬架,使整车的行驶平顺性和操控稳定性得到了有效的保证。卓越的动力,新MAZDA6匹配了新一代MZR发动机,应用了S-VT、VIS、VTCS和VAD等先进技术,通过改善进气系统、正时系统,使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更高效、更均匀、更强劲。

 

    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

    销量排位:5 上半年总销量:29436辆

月份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1-6月

销量

3013

6874

5956

5673

4211

3709

29436

制表:广西汽车网

 

    君越排在第五也是付出了很大的努力,首先是在一月底推出了08款,但是由于新款只是小改,并没有带来多大的竞争力,在刚新款推出没多久同时推出了让利销售,这对销量有一点点的促进作用,二月份的销量达到了6874辆。总的来说,君越的走势与07年相近,相信只有新的技术装配到君越上,而不是小改,才有更强的竞争力。毕竟今时不同往日了,很多高手都进来了,消费者对产品的了解程度也越来越高了。

别克君越

 

车型介绍:

    作为别克国内中高档车市场主力干将,LaCROSSE君越基于北美通用汽车别克LaCROSSE全球最新平台,采用全新增强型底盘系统以及GM-LAN 32位元电气通讯技术,使整车讯息传递更高效快速,整车动力表现更加出众迅捷。特别是08款别克君越改进了尾灯造型,由原来的透明式镜面电镀钨光灯罩改为亦动亦静的“展翼式”红色灯组新设计,布局设计突显“动静合一”的产品理念。黑色内饰不仅使驾乘者的个性与尊贵得以彰显,更与设计精致、富有质感的木纹和新款钛晶石英钟相搭配。08款别克君越2.4L全系标配当今最先进技术的ECO 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实现了更高性能、更少油耗、更低排放、更低噪音的综合指标提升。

总结:

    在中高级车细分市场里,以上几款车是今年上半年销量排行榜上的佼佼者。1月份上市的第八代雅阁,第一二月份因产能受限,销量难见起色,一度还被挤出前十名排行榜,但从3月份开始,第八代雅阁开始赶超对手凯美瑞,夺回了中高级车的当月老大宝座。凯美瑞的上牌量虽已多月下降,但表现依然强劲。至于马自达6、锐志,今年上半年也都表现出色,特别是锐志,彻底摆脱了漏油事件的阴影,销量稳步上攀。至于马自达6,一款上市已5年的“老”车,销量还能居高不下,主要与其最低价位拉到15多万元有关。天籁之所以在上半年排名靠后主要是由于新款天籁六月份才上市,不过上市后也开始追赶。其他几款中高级车如帕萨特、君越、蒙迪欧,上半年虽然表现都不错,但在日系车的步步紧逼下,第二季度销量均有所萎缩,但它们显然不愿拱手让出市场,最近都有较大动作,如长安福特蒙迪欧上个月曾一举直降2.5万元,性价比因此更加突出。而上海通用也在7月15日公布了别克LaCROSSE君越2.4L ECO-Hybrid油电混合动力车的市场售价,迎对高油价时代,由此可见,中高级车市场的争战必将更趋白热化。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