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

迈腾PK新雅阁 男人个性与身份的两难选择

2008年7月22日来源:Gxqcw.com



一汽大众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

  新浪汽车讯 在中国目前,40岁的男人数量是否比30岁的多,但如果说,40岁的男人大多都比30岁的男人有钱,估计持反对意见的人会少点。当然,以这来说明,为什么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的销量比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要高更加牵强,但却不无道理,如果想想,为什么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有时候也会超过迈腾,就不难想象,目前车市的中高端或高端消费者人群,对车型在舒适性、品牌等方面的诉求最多,也就是说,有这方面需求的人群占更大的比例。

  从定位上来看,迈腾确实要比新雅阁年轻,外观造型上,迈腾更加简洁、时尚,清晰的腰线配合侧窗和防擦条的镀铬装饰条,让迈腾的车身线条流畅奔放,再加上紧凑型的设计,使迈腾的外观造型充满运动时尚的气息。都说男人三十而立,30岁的男人应该处于事业的上升期,生活的一切都以自身的事业为核心,干练、激情、冒险、上进都是这个时期男人的表现特征,而在迈腾身上,你也可以看到这些特征,如简洁紧凑的车身给人就是干练的感觉,运动的气息与激情冒险的特征也是相符的。当然,这些只是迈腾在外观造型上的表现,更深刻的还在于迈腾的内在动力、性能和品质,TSI发动机是大众最先进的发动机技术,这其中的涡轮增压技术使得迈腾拥有相当充沛的动力,而缸内汽油直喷技术的节能效果也符合现今年轻人讲究环保的习惯。

第八代雅阁


图为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
 

  看过新雅阁的人都说,雅阁年轻了,从外观造型就可以看出,上一代雅阁的车型线条是以柔和为主,不同板块间圆润的菱角切换是外观的明显特征,而新雅阁在车身的线条上下了大功夫,进行了大改造,与上一代相比柔弱相比,新雅阁变得凶悍多了,菱角分明的前脸气势逼人,犹如刀割的腰线增加了车身的肌肉感。新雅阁宛然一个事业有成,神态威严的领导人士和一家之主。显然,新雅阁在产品定位上,在追求年轻化,但其目标消费群依然会继承老款雅阁的遗传。因为这是新雅阁市场的根基所在,所以,新雅阁内在的舒适性方面有很大的加强,如雅阁的车身尺寸和轴距都加大加长了,进一步提高了乘坐的舒适性。

  40岁的男人大多在担任领导者的角色,或在职场上,或在家庭上,或者兼顾两者,他们已经从“业务精英”过渡到“管理阶段”, 他们已经不用事事亲力亲为,他们在享受权力和生活,顺心、合意、舒适、尊贵是他们所渴望和追求的。

  所以,与迈腾注重车的动力性能、驾驶者的驾驶乐趣相比,新雅阁更重视乘客的驾乘感受,在内饰布置方面追求精致高档,力求给人尊贵感觉。单从内饰布置这一方面就可以看出,迈腾和新雅阁客户诉求的区别,迈腾的内饰风格是大众一贯简易时尚的风格,布局合理,易操作,例如,一体的T字型中控台一直延伸到传统手刹的位置,由于迈腾采用了先进的电子驻车系统,所以以前手刹的位置变成两个实用的杯架,而电子驻车系统按键则被放置在方向盘左侧大灯集成旋钮的旁边。这样的风格自然受讲究简洁实用的年轻人欢迎,但对很多年龄偏大的车主或乘客来说,这就显得简陋了,所以,新雅阁追求的是尊贵的感觉,例如仪表台更多地借鉴了豪华车讴歌Acura R的元素。

  可见,迈腾和新雅阁具有明显差异化的目标消费群,说迈腾与新雅阁的较量,是男人30与男人40的较量似乎有点不合理,这主要是出于市场竞争的角度考虑,谁都希望自己的车型适合所有消费人群。但于我们消费者来说,找到适合自己的车型才是最重要的。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