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雨燕领跑 中国市场个性化需求初露端倪

2008年7月22日来源:汽车之家

    小型车作为目前国内汽车市场销量的次主力,其竞争已经接近白热化,就目前而言小型车已经分出两派,其中一派是以新一代小型车新飞度和雅力士为首的走高配高价路线,另一派就是以雨燕和POLO为首的走个性路线,关于高配高价之前我们已经不止一次了讨论过这里就不费口舌了,而面对另一派的个性风格确实还是比较特殊,究竟这样的发展方向对于中国市场是否合适呢?目前下结论尚早,所以就让我们走进这些“敢吃螃蟹”的产品吧。

雨燕领跑 中国市场个性化需求初露端倪 汽车之家

『国外个性化车辆已经覆盖到了豪华市场』

 

速度/凶猛/华丽!07埃森车展图片赏析 汽车之家

『保时捷这样的超级跑车依然会被个性化』

 

    说到小车个性化,国外汽车市场要比我们早很多,真正追溯起来个性化还是由民间改装兴起,后来民间改装的风靡让改装公司获取了巨大的利润,而这一利润被正规的汽车制造厂商发现,由此个性套装和性能版以及官方改装版车型的推出就是针对这篇市场,何况官方改装无论是性能还是安全方面均比大部分非官方改装要更加稳定和安全,有一些厂商干脆和改装厂合作推出个性化车型,例如AMG、博速等等,著名的埃森车展的一部分展位就是针对个性化改装厂的。

速度/凶猛/华丽!07埃森车展图片赏析 汽车之家

『埃森车展上面的奔驰SLR是出自博速之手』

 

速度/凶猛/华丽!07埃森车展图片赏析 汽车之家

『宝马M3依然还需个性化』

 

    更重要的是个性版本的推出会更加满足大部分年轻消费者追求个性的心里,而且相对较高的价格也拉开了消费者的消费档次,更重要的是更加专业更加稳定的性能升级受到很多追求运动的消费者喜欢,甚至一些限量版的推出更加体现了产品的文化,也为一些收藏爱好者提供消费空间。

 

    随着国内市场的不断发展小型车已经抛开了低配、廉价、科技含量低的帽子,而个性、配置、动力、油耗更成为我们关注对象,尤其是个性化已经成为消费者的一种装饰趋势,很多消费者在购车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汽车美容,简单到到个性化座套,复杂到到发动机悬挂的手术(私自改装是非法行为,不提倡),现在改装和美容已经成为一种市场的另一种时尚,归其根本还是个性化需求在起作用。

汽车之家 长安铃木 雨燕 1.3 自动粉燕儿

 

汽车之家 长安铃木 雨燕 1.3 自动粉燕儿

 

汽车之家 长安铃木 雨燕 1.3 自动粉燕儿

『粉燕儿』

 

    而面对市场个性化的不断需求,厂商也推出一些车型,因为广义的讲个性化包含很多,例如CrossPOLO的推出就是一种个性化的尝试,而狭义的个性化做的比较早的厂商长安铃木可能要算第一,四季版雨燕是铃木的首批个性化产品。

汽车之家 长安铃木 雨燕 晴蓝1.3 手动炫乐版

 

汽车之家 长安铃木 雨燕 晴蓝1.3 手动炫乐版

 

汽车之家 长安铃木 雨燕 晴蓝1.3 手动炫乐版

『雨燕•晴蓝』

 

    四季版雨燕是根据四个不同的节气来进行设计的,春天是粉色定名粉燕儿, 粉燕儿采用全车身粉红色,并且在方向盘、挡把、挡板等处做粉红处理,配装了粉红椅套、镜套等饰件。此外,粉燕儿的内饰套件还包括:座椅套、方向盘套、手刹套、安全带护套、遮阳板套、内后视镜套、颈枕、脚垫。当然,以上这些都是粉色系的,而且粉燕全国仅限量版500辆。

 

    另外四季雨燕夏季版也已上市,夏季用蓝色代表,定名“雨燕•晴蓝”,内饰应该和粉燕儿一样只是颜色区域应该皆为淡蓝色装饰,这次仅限量400辆。另外长安铃木还会推出秋天版,该款雨燕则会以橘色为主题,而冬季版会以白色为主题,但是为了突出个性将会有银色的雪花图案作为装饰。

雨燕领跑 中国市场个性化需求初露端倪 汽车之家

 

雨燕领跑 中国市场个性化需求初露端倪 汽车之家

『国外限量版雨燕』

 

    不知道消费者对这种个性化的设计是否“感冒”,但是长安铃木的确在个性化的道路上面迈出了一大步,但是目前从市场表现上面我们可以看出铃木这一步买的确实稍微有一点大,不过曾经有一位国外知名汽车厂商市场部负责人说过“所有厂商进入中国都是在赌博,没有人敢称了解中国市场,变化才是中国市场不变的特点”,所以长安铃木的尝试也是其对未来产品计划的一种调研方式,而这种方式的无论成败,对于长安铃木来说都是有益的。

汽车之家 精灵smart fortwo 基本型

『博速Smart更加个性化』

 

汽车之家 菲亚特 500 基本型

 

汽车之家 菲亚特 500 基本型

『童话般的菲亚特500』

 

    看来我们的汽车市场还挺符合哲学理论,静止是相对的,运动变化是绝对的。放眼未来个性车市场很可能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Smart、菲亚特500这些生来就具有个性的新车的到来必将会掀起国内的个性风潮。长安铃木届时可能会有新的个性化产品推出,由于之前的先走一步长安铃木肯定会尝到甜头。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