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

国庆出游开什么?自驾游车型购买指南

2008年9月24日来源:Gxqcw.com

五一长假缩减为三天让很多人都觉得不爽,除了需要与家人团聚的新年外,一年中外出长途旅游的机会就只剩下了国庆节。而大家都赶在此时出行,不仅旅游景点人满为患,而且来回的车票更是挤破头也难买到。最好的情况是能有辆车,携三五好友驾车出行,远离城市的喧嚣,呼吸新鲜的空气,想到哪里随心所欲,看到美丽的景色就可以自由的停下来游玩,岂不美哉?

对于将要买车的朋友来说,如果自驾出游是你非常重要的一个买车目的的话,那么买车之前就要为此细心的盘算一番了,要想清楚自己最经常去什么样的地方旅行,同多少人一起去旅行等等,根据这些来选择一辆最适合你的轿车。

普通轿车

北京现代

如果你总是一家三口人驾车出行,喜欢去的地方都是些近郊的旅游景点,景区开发度较高,道路条件良好,那么一辆普通的三厢轿车就可以满足你的要求。排量不需要太大,行李箱空间也不需要太多,一辆能满足城市里上下班需求的轿车同样可以满足着一点小小的要求。如果经济条件允许,选择一款带天窗的轿车更能提升出游的乐趣。

Cross车型

POLO劲情

Cross车型的特点是既具备普通轿车城市行驶省油、经济的特点,又具备一定的SUV或者MPV的特点,比如两厢天语sx4、crosspolo等车型,它们底盘比一般车型略高,通过性更好,适合那些喜欢去较为偏远、道路条件不是太好的地方旅行的朋友,它们运动感很强的外形也更能吸引年轻人的注意。

SUV

虽然有些Cross车型具备了一定的SUV的特点,但是有些情况还是无法胜任的,比如道路条件恶劣的山区、人迹罕至的森林等等,这时候你需要一辆真正的SUV来载你前行。一般的城市SUV都还是两轮驱动,在一些真正恶劣的环境下同样派不上用场。如果你是极限探险的忠实簇拥,总是喜欢挑战最艰险的道路,那么一辆大排量的四驱车就是必备的工具。不过对于一般的城市人,小型的SUV就足以应付了。

MPV

MPV不只是商务舱,对于传统的中国式大家庭来说,具有三排座位,能坐7-8个人的MPV是全家老少一齐出行的必备利器。设想一下,双方的父母不带谁都不合适,自己的孩子也不能落下,这样7个人的小型旅行团你还能有别的选择么?当然,如果这种旅行不是经常进行,那么你也完全可以在需要时租一辆MPV,毕竟这个大家伙开着不那么方便还很费油。如果你需要经常带着一大家人出门的话,还是买一辆吧。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