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金九银十"放手一博 自主品牌逆市而上

2008年10月17日来源:Gxqcw.com

油价居高不下、销量普遍看跌……最近车市的利空消息一个接一个,不过车商们并不想放弃在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里放手一博的机会,尤其是自主品牌轿车更是要逆市而上,通过新车上市来刺激市场。

销量看跌 自主品牌轿车冲劲不减

9月7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月度统计显示,今年1-8月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75.57万辆,占国产轿车销量的24.95%,略低于去年全年的26%。这个数据应该说比较客观的反映了现在自主品牌轿车市场的情况。但与之相对应的是,自主品牌轿车上市的势头并为因此减缓。在工信部近期公布的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第173批)的2008年第1号文件里,共有12个汽车生产厂商的33款新车正式通过审批。其中自主品牌企业显然在新车数量上占据;了优势,像奇瑞吉利、长城、华晨、长安等自主品牌共有10多款新车获批。据了解,这批上榜车型基本都在本月前后上市。而从经销商那里,则可以了解到10、11月份,自主品牌轿车上市、下线的具体车型,比如吉利熊猫、长城炫丽长安汽车V101、奇瑞A3(参数配置 图库)等都将陆续亮相。

新车看点 小车挑大梁

与一直以做轿车市场为主的吉利、奇瑞相比,在整体自主品牌轿车市场销量不景气的情况下,刚刚进入轿车领域的长城仍然继长城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后,推出全球版轿车长城炫丽就显得比较引人关注了。据了解这款定位为"时尚家庭用车"的五人座家庭轿车,搭载了长城自主研发的GW413EF 1.3L和GW4G15 1.5L两种汽油发动机,这是一款高功率、低排放、低污染的新一代轿车用发动机,排气处理经过两极催化同时配合EOBD系统的运用,达到了欧Ⅳ环保标准。这款车不仅外观漂亮,在舒适性及安全性方面做的非常实在,车身采用大量的高强度钢板的同时,在车厢内也强调舒适细节的打造,如前排座椅四向可调、后排座椅中间为三点式安全带。据了解,在9月接踵登场的新车将超过10款,其中小排量车占一半以上。即使将于今年12月投产的悬挂"东风BF牌"的东风自主研发的首款轿车,首批同样将生产相对"小气"的1.6升排量。可见在未来的几个月里,小车将在自主品牌新车里挑大梁。

专家看好 汽车消费能量有望释放

而对于自主品牌轿车逆市而动的做法,有分析人士认为,一方面这体现了车商对于下半年汽车购买能力的乐观估计,因为上半年车市低迷而积攒的消费能量,将随着下半年整体经济形势的好转(如全球原油价格已经出现了走低的趋势、CPI指标连续三个月走低、股市已经基本探底、奥运热潮减退人们注意力回归车市等)而得到充分释放,同时新车效应虽然正在削弱,但依旧是目前刺激消费的最大动力,况且中秋与国庆长假相邻,消费者很容易被激发消费热情;另一方面也体现了自主品牌对于轿车市场的重视,即使出现一时的困难,也难以动摇其发展轿车市场的信心和决心。至于自主品牌新车小车盛行的原因,业内人士认为,受通货膨胀和油价上涨的影响,调查显示,不少人对购车的标准有所下降,这将极大地刺激小车消费群选择在金10月出手。 本文来源于盖世汽车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