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

国内雪佛兰科鲁兹配置前瞻

2008年11月6日来源:Gxqcw.com

备受关注的通用全球紧凑车型----雪佛兰科鲁兹目前已经以大宇品牌在韩国率先登录,而国内的科鲁兹则要等到11月中下旬的广州车展上才能亮相,既然同属亚洲市场,韩国登陆的“科鲁兹”的配置和定位也许对于我们来说更具参考意义。

科鲁兹在韩国以通用大宇的品牌登陆,定名LACETTI,作为韩版凯越的换代产品

科鲁兹替代韩国版凯越,定名LACETTI

   由于愈演愈烈的经济危机,通用汽车的雪佛兰科鲁兹可能在两年后才能与美国消费者见面,但是在亚洲收到的波及并不严重,基于通用在全球品牌差异化的营销策略,雪佛兰科鲁兹已经在韩国以通用旗下的大宇品牌登陆,并命名为Lacetti,以代替韩国版的凯越车型。

通用大宇公司的老板迈克尔格里马尔迪在新一代Lacetti发布现场
又在韩国之后 国内科鲁兹配置前瞻 又在韩国之后 国内科鲁兹配置前瞻
悬挂大宇标志的科鲁兹在外观上除了前格栅和标志以外,其余部分均没有变化

    大宇版的科鲁兹在外观内饰方面基本没有变化,除了前格栅车身和商标外,整体的外观、内饰都与美版科鲁兹保持一致,率先登录的车型搭载85KW的1.6升发动机,搭配五速手动或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内饰也一样,除了商标以外,改动不大
美版科鲁兹内饰

由“大宇版”推测国内配置

    上海通用在过去有一个习惯,那就是习惯于引进通用在韩国通用大宇投产的车型,而且这些车型都不是通用旗下最新的车型,而是已经上市一段时间的型号,并且在技术、造型设计方面都稍落后于国际,尤其是在动力方面,发动机技术和变速箱已经跟不上国际潮流,在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上都不具竞争力。在国内,不少消费者也对上海通用旗下车型的“韩系血统”颇有微词。 
又在韩国之后 国内科鲁兹配置前瞻 又在韩国之后 国内科鲁兹配置前瞻
大宇版“凯越” 大宇版“凯越HRV”
又在韩国之后 国内科鲁兹配置前瞻 又在韩国之后 国内科鲁兹配置前瞻
大宇版“凯越旅行车” 大宇版“林荫大道”

    所以,相对于美版的科鲁兹,韩国大宇版的“科鲁兹”的配置和定位对于国内来说更具参考价值,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从韩国大宇版的配置上来对国内将登陆的科鲁兹配置做一猜测。

    高配DVD多媒体影音系统

    
    我们看到在高配的手动车型上中控台面板中央有液晶显示屏,而低配车型此处为行车电脑,并且据韩国媒体称,高配车型具备GPS导航功能,美版的多媒体及导航功能并未被削减。同时,现在国内的主流紧凑车型的高配版本都具有影音娱乐系统和GPS导航功能,所以可以预见,在引入国内时,这几样配置削减的可能性不会很大。

    另外,只出现在中高级轿车上的AQS汽车空气质量自动控制系统也出现在了韩版科鲁兹车型上,该系统可以根据车外废气状况自动控制汽车空调内外循环开关。鉴于国内尤其是内陆重工业城市的空气污染较严重,这项功能在引入时保留的可能性很大。

        韩版的科鲁兹也同样配置了无匙进入及无匙启动系统,但是启动按钮并没有像其他车型那样采用圆形,也没有采用醒目的金属镶边装饰,并不醒目,看来在科鲁兹研发工程师们的眼中,按钮启动装置并不值得炫耀,而是一种理所当然的配置,作为时下主流的一项配置,无匙进入和启动系统一同引入的可能性很大,否则科鲁兹将失去科技先进这一卖点。


    其他更多的内部配置我们还不得而知,据悉高配车型配置了ESP和六安全气囊,安全性能卓越。

    下面我们来看看其动力配置,韩版的科鲁兹率先引入的是搭载1.6升的直列四缸发动机的车型,最大功率可达85千瓦,要高于国内新凯越目前所使用的1.6E-Tec II发动机,据称科鲁兹的1.6发动机使用了VVT可变正时气门技术,提高了燃烧效率,改善了燃油经济性。这款发动机引入国内的可能性相当大,凯越所使用的1.6发动机由于技术不够先进、动力一般和油耗偏大已饱受诟病,全新的科鲁兹定位高于新凯越,自然不可能继续沿用凯越的老旧发动机。

    随着广州车展开幕日期的临近,国内科鲁兹揭开面纱的日子也不再遥远,CHE168将继续关注雪佛兰科鲁兹,并第一时间为车友传递最新的相关消息。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