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日本车凭新品和造型畅销中国

2008年11月10日来源: 盖世汽车网

上海 — 尽管市场增长速度放慢,但今年日本车在中国的销售仍大幅上升。在中国,丰田汽车公司已超过通用汽车公司成为继大众之后销量第二大的汽车制造商。

如果继续保持目前的趋势,预计到明年第一季度,本田汽车公司也将赶超通用汽车,将通用汽车挤到第四位。

经销商和消费者也表示赞同:日本车最大的吸引之处在于高燃效和低维护成本。

汽车造型也很重要。日本车在这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因为一衣带水的中日文化有着相似之处。

丰田、通用汽车和本田都从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在华生产汽车。最初,通用汽车在投资和组建合资企业方面比日本同行要积极得多。到2003年,通用汽车在华销量已是丰田的四倍之多。

自那以后,两者差距开始缩小。丰田已经连续第五年在销售增长上远远超过通用汽车了。2008年前9个月,其销售同比猛增31%,是市场总增长率的三倍。

近几年来本田也开始急起直追。今年前3个季度的销售比上年同期猛增了20%。J.D. Power and Associates公司的统计数字显示,通用汽车乘用车的销售增长仅为0.3%。

相比上年同期,大众汽车今年的销售增长也达到10%。福特和沃尔沃品牌汽车的销售增长了2%,尽管该集团的销售数字中还包括总增长达到10%的马自达品牌。如将其日本子公司的销量也包括在内,福特的总销量在中国排名第七。

向市场快速推出新车是日本汽车公司的一大优势。本田在9月取得的强劲销售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其新发售的第8代雅阁,该车在当月的销量达到16624辆。

就汽车制造商的盈利而言,这一汽车细分市场的利润是最大的。通用汽车的别克君越要到2009年末才会推出新版本,因此其在9月的销量仅为3630辆。同时丰田凯美瑞在当月的销量为10700辆。

在位于上海浦东的远达汽贸城里,销售员毛黎明(音译)说,本田为新一代雅阁开展了一项大型宣传活动并积极采取营销措施,吸引驾车者参与试驾,这也推动了其销售。

他说,9月份,有80多位顾客在他的展厅里购买了雅阁车,这一数字比他卖出的第二畅销的车型——本田奥德赛要高出两倍之多。

对于为什么日本车在中国如此受欢迎,该汽贸城内的驾车者和推销员有着一致的看法。他们都认为卓越的燃油效率和低维护成本是其畅销的原因。

在距离本田展厅东面500米的远达丰田展厅里的关继锋(音译)说:“如今普通老百姓买车越来越多。油价在上涨。股市持续低迷。于是行车成本成为人们首要考虑的问题。”

除将美国车视为油老虎外,在丰田展厅里的顾客们认为美国车的外观“厚重”甚至“粗笨”。其他人则将做工精细的日本车的内饰与欧洲车“粗糙的”车内装潢做了比较。

有一位叫陈彪(音译)的顾客正在挑选他自2002年以来第3辆丰田车,他说:“我曾有一辆大众汽车,但座位不够服帖,而且发动机噪声较大。我感觉长距离驾驶时不太舒服。我偏爱线条流畅、结构严谨的日系车。毫无疑问,它们在中国的畅销与中日文化的近似有一定的关系。”

丰田汽车中国公司的女发言人Yuan Jiang在谈到仍保持在9%的中国经济增长时表示,她认为中国汽车市场近期出现的衰退只是暂时性的。

尽管和所有人一样面临着相同的挑战,但丰田预期其今年在华销量将超过70万辆,高于2007年全年的455000辆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