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盘点12月上市新车 上演年末强档贺岁片

2008年12月3日来源:腾讯汽车

每到岁末,贺岁片总是强档出击为看客带来强有力的视觉冲击。而车市亦不例外,在年底除了有大量车款降价、促销外,借岁末发布新车也成为了众多厂商抢爆眼球、预热下一年车市的手段之一。那么在08年底都会有哪些新车上市呢?

文章导读:

君威骏捷WAGON、法比亚晶锐、领翔、新思迪锋范、海马欢动、F3DM、奇瑞A3两箱、C4毕加索、09款TL

国产新车

新君威

新君威

上市时间:12月1日

预计售价:18万元-24万元

由于新君威属于全新换代车型,是通用针对国内中级车市投放的一款重量级产品,所以新君威的定价一直是坊间热论的焦点。目前业界对新君威的定价预测有两种,偏低的一种看法认为新君威定价将从17.98万元-24.38万元之间。理由是新君威作为在凯越与君威之间的一款承上启下车型,其起步价自然要走低价路线。但还有一种观点认为,新君威的定价将从19.80万元-24.80万元不等。后者是从经销商处放出,可信度相对高一些。依笔者个人观点来看,新君威2.4L定价在24万元左右不会有太大意外,而作为入门产品的新君威2.0L起步价低于18万元则不太可能,所以新君威的合理价格区间应在18万元-24万元之间。

产品看点:外形内饰年轻化 操控表现有进步

对于新君威,笔者认为这款车最大的亮点在于它时尚动感的外形与内饰。在泛亚设计团队的努力下,新君威不仅具有鲜明的别克家族特征,同时立体的车身线条也勾勒出新君威的动感与年轻化。此外相比其他中级车较为保守的商务车风格内饰设计,新君威的内饰风格则与外形相呼应,走的完全是时尚化路线。仅凭这一点,新君威上市后必将引起部分年轻消费群体的关注。

由于采用了通用Epsilon II平台,因此新君威在一定程度上也继承了同平台下另外一款Insignia车型的特点,那就是操控性。对比上一代君威“摇摇晃晃”的悬架,新君威悬架的调校风格愈发的硬朗,路感也更加清晰。虽然新君威操控给人较明显的运动风格,但在动力方面,新君威革新的并不彻底。因为下个月在国内上市的新君威并没有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的身影,而是分别搭载了与君越相同的2.0L与2.4L发动机。虽然有经过重新调校,但整体功率及扭矩的输出并不会有太大变化。

竞品比较:

从排量与定价区间来看,新君威上市后必将与凯美瑞、八代雅阁、新天籁这三款日系中级车展开激烈竞争。新君威与这三款日系中级车的排量划分相同,由于新君威2.4L搭载的是与君越2.4L相同的L4发动机,所以凭借125Kw的功率和225NM的扭矩,在动力性上新君威并没什么优势可言。因为同级新天籁2.5L采用了V6发动机,功率与扭矩分别比新君威2.4L多了11Kw和7Nm。但令人欣慰的是,新君威的变速箱采用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点比采用5速自动的八代雅阁和5速手自一体的凯美瑞要好一些。

在凯美瑞、八代雅阁、新天籁中,操控表现最差的是凯美瑞,最好的是八代雅阁,而居中的是新天籁。虽然八代雅阁的操控比较突出,但也降低了一定舒适性为代价,而新天籁则是给人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而相比之下,采用了增强型麦弗逊+四连杆独立悬架的新君威操控与舒适并重,平衡功夫相当到位。

新君威相较竞品突出的亮点是外形、内饰还有操控性能。不过消费者最关心还是新君威与竞品车型间的差价。09款凯美瑞2.0/2.4的指导价区间从20.88-24.28万元不等,实售价已低至18万元左右;八代雅阁2.0/2.4的指导价区间为18.18-26.48万元,2.0MT实售价已低至17万元左右;而新天籁2.0/2.5的指导价区间为19.08-25.98万元。对比这三款日系中级车,新君威2.4L车型24万元的定价应该还是有一定竞争力的,但2.0L车型定价如果高于八代雅阁与凯美瑞,则会自讨没趣。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