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2008年法国汽车在中国遭遇坎坷

2008年12月3日来源:Gxqcw.com

法国PSA雪铁龙集团进入中国市场已经多年,不过在中国的发展并不顺利,只是近年来,随着产品线开始丰富,市场竞争力开始增强。

去年9月份上市的新东风标致307获得了不错的认可度,今年3月全国销售量达9692辆,本来东风标致希望借助两厢型标致307的上市市场销售更上一个台阶,不过3月份法国巴黎发生的奥运火炬传递事件伤害了中国人的心,因而直接影响到了法国车的销售量,5月份的销售量下滑到了6249辆,在加上四川地震和北京奥运会的影响,到了8月份更是下滑到了3175辆的谷底。而雪铁龙凯旋从1月份的2284辆跌到7月份的784辆,虽然有四川地震天灾和北京奥运会等客观因素,但是主要原因还是法国伤害了中国人感情因而被消费者所放弃,其它车型也有下滑,但是下滑并没有法国车来得这样波澜壮阔,比如东风本田思域,其1月份的销售量为9595辆,而8月份的销售量为7402辆。主力车型市场受挫,这对于PSA标致雪铁龙汽车集团来说是个沉重的打击。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市场回暖,法国厂商自然希望市场能有所恢复,东风雪铁龙世嘉、进口标致207CC、东风标致207都在奥运会结束后上市销售。但是虽然厂商有很好的愿望,但是法国政府不帮忙,不久前法国总理宣布将会见流亡的达赖喇嘛,这对于在中国的法国企业不是什么好消息,而汽车企业受的影响就是新一轮是市场打击,将使法国汽车厂在华的努力化为乌有。

这种情况和几年前的日系车面临的情况相仿,当年小泉每次去靖国神社一次,对于丰田就是一次打击,当然这对欧系车厂商而言就是好事,他们希望最好小泉天天都去拜鬼。当然现在的情况有所不同,PSA标致雪铁龙可比不上丰田那么才大气粗。法国政府这么三番五次的折腾下,纵然PSA集团的产品再有特点, 即将走完的2008年中国市场之路只能用“非常坎坷”来形容。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