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

岁末淘车正当时 教你六招淘靓车

2008年12月25日来源:当代生活报

车市关注

“买车无非是想讨个最低价格,最主要是买得实惠。”读者张先生说出了自己的心声,他担心的是,万一现在买了,过一个月后不知道这车还会不会继续降价。面对如今的车市,消费者如何才能淘到实惠的车呢?

消费者购车频现利好消息

都说年末是购车季节,车商要面对年底完成产销任务的压力,纷纷出台各种促销政策,车商的举措已经最大限度地满足消费者的意愿。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南宁车市中有3000元至20000元不等的现金优惠,除了降价外,还有大礼包相送,比如,SPARK乐驰、新上市的长城炫丽、风行景逸、海马3、力帆620、新飞度、思域、长安马自达3、凯美瑞圣达菲等车型都有优惠。

除此之外,国家出台一系列政策,对车市来说是有很大影响的,如果您买了辆微型车,以后的各种费用相应也省不少呢。目前,机动车每年要按标准交养路费,而燃油税是跑的路程越远,交的税越多;如果不跑,就不交,体现了“多用多缴,少用少缴”。“大排量吃亏,小排量赚了;估计年开2万公里以上吃亏,2万公里以下赚了。 ”派力奥车主阳光这样说道。总的来说,在取消养路费改征燃油消费税的情况下,你的车消耗的油越多,则用车成本越高,反之成本越少。对于大多数拥有排量不大的轿车家庭来说,还是可以从中节省一笔开支的。可以看出,小排量的车子将来的优势就会非常明显。节油不再是简单的省油钱,客观上还能省税钱。

“现阶段买车,是很合算的,也是实惠的。”广西鑫广达长久4S店总经理王翔说道:“不仅车商给出了较低的价格,而且国家已经出台的燃油税政策也对车市也有帮助。”

车市淡季好淘车

车价不断下调,眼下车市中各级别车型的降价幅度已经远远超过往年。其实,汽车后市场的空间要远远大于汽车销售市场,在记者采访的消费者中,很大一部分都认为服务是购车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毕竟,买车之后的消耗是一笔不小的开销。汽车价格不稳定,还没降到心理合适价位,也让不少有消费能力的消费者迟迟没有出手。说到买到实惠的车,市民陈小姐说,她是比较幸运了,12月初,她和朋友去4S店看车,见到自己一直喜欢的车型有12000元的现金优惠,而且还送5000元的大礼包,她毫不犹豫就买下来。“如果当初买早了,就没有得到这样实惠的价格了。”陈小姐高兴地说道。

“其实买辆车也像买东西一样,都有价格比较低的时候,我买车就在年底,当时经销商给出的价格就很实惠,买得很痛快。”车主高先生同样表示。一般来说,汽车4S店的价格每年在固定几个时段也是非常实惠的。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汽车4S店价格优惠时段往往发生在每年的3-4月和12月之前的两个时间段。而每到12月之前,经销商为了完成厂方制定的任务,拿到返点和奖金,往往是“见钱就卖”,甚至是“赔钱也要卖”,这个时候往往能拿到“最低价”。

记者认为,面对现在车市大幅的降价促销,和年前及年中一对比,发现现在车市比当时都便宜,何况车商还准备了还礼包相送,消费者年底购车是个好时机! 

讨价还价争取购车实惠

就消费者目前的购买力而言,添置一辆新车对大多数人来说毕竟不是小事,很多消费者买车除了自己在汽车市场转悠上一段时间外,还得拉上亲朋好友去给自己出谋划策。李先生是一名工程师,计划买车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他看中的两厢车有国产的,也有合资的。但他目前尚未实施买车,理由是车商给出的价钱不理想,他认为还可以和4S店谈价格。但就是在如何“谈”的问题上遇到了困难。

对此,记者从以往的采访中总结出几点经验,供各位读者参考。第一招:磨。看中某款车型后,你可以不时向销售员询问价格问题。总之,砍价时不能太过着急需要慢慢进攻。第二招:团购。你可以招集你身边想买车的同事或朋友一起到汽车4S店购车,或是参加本地车商、媒体组织的汽车团购。第三招:看准时机抢最低价格。咨询所有4S店同一品牌的价格,一般一个品牌在一个城市都有两三家店,每家都去问一下价格,拿一家的价格让另一家让。第四招:选择新开业与地址偏远的店。这样的店实惠多。汽车4S店地理位置比较偏僻的店,他们为了宣传和推广自己,一般会给消费者一些实惠。第五招:眼观六路。瞄准降价心仪的车型,选中后大胆出手。第六招:经常关注国家最新政策。其实我们还可以借助国家推出的一些汽车政策来为自己省钱。总之,和销售人员短兵相接的实际谈话过程中,有很多技巧,就看你怎么用了。生活报记者 何学俏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