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

实用最关键 09车市不同档次车型推荐

2009年1月4日来源:Gxqcw.com

纵观09车市,很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势:买车容易卖车难;小车容易大车难。来自金融危机的滞后影响将逐渐渗透进2009上半年车市,即使国家刺激内需、扶持企业政策效应显现,部分企业运行起来还是无法与2008年同日而语。资金链不够顺畅将成为企业顺利运行的一大障碍。一些企业已经主动压缩了2009年的生产计划销售指标。部分企业的汽车生产和销售将步入卧薪尝胆的艰苦期。

但融资渠道有保障、资金链条顺畅的企业,即使产能有所保留,生产和销售也不会下降。部分实力雄厚、对外依存度较低的企业甚至还会迎来产销两旺的增长大势。

在共同的背景之下,汽车消费者将迎来购车选择和汽车消费的利好时期。汽车产品将保持在低价位;减少车辆购置税、降低停车费、汽车金融贷款等有利于汽车选购使用的政策相继出台;汽车产品丰富;国内金融形势稳定;原有的汽车消费群体收入稳定。所以,好车还是好卖;汽车销售还是要稳定在一个较高的数量上,预计与2008年相比,不会下降,略有增长。一部分归属于知名品牌的汽车产品、一部分既有动力性,又有舒适性并且可以满足经济性需求的安全节能精品小车将被看好,继续走俏。新能源电动车型处于市场对接磨合观望期,会有部分消费者激情试水,但与燃油汽车产品相比仍处于弱势,不会有大的销量。

哪些车型牛年更牛?哪些产品有机会领跑车市一马当先?哪个产品会成为万马奔腾中的黑马?提到这些问题时,我们还是要把视点放在2008年以前上市的新车上面。

一、就想有辆车——捷达、F3、桑塔纳

7万以下、7-8万元之间,实在难以选到比他们更好的车了。

问题是这部分购车人消费的基本目的明确:只想有辆车先轱辘着而已,只想满足购车的基本需求,注重经济实用。这部分人群涵盖了遍布城乡的30-50岁的人群。而捷达、桑塔纳和后起之秀F3,就成了这部分人群的首选。F3以其低价位、新外观和稳定的性能取富康而代之成为老三样的新成员,不知其荣幸否?捷达,有口皆碑,质量性能产品优势毋庸置疑,久经考验的放心产品,只要情感上认同,很容易下决心购买。其捷达伙伴只要6.9万元。至于桑塔纳,5万元区间里,就是它了。就想有辆车,花费还不多,那就非桑塔纳莫属。

还有几个车型,质量性能都很好,比如花冠,比如伊兰特。如果想象捷达一样的畅销,那就必须把价格降到7万上下。

二、想有辆代步的小车——夏利、QQ、FO

五万元以下有什么车?质量性能、动力速度、维修成本、市场口碑,能够数得着的,就是上述各位——三个小样,小三样。

夏利7101AUL绅雅加长型,目前只要3.85万元上下;夏利N3两厢四缸1.3L车型,用不上5万元就可以搞掂。产品外形也不错。想以车代步的首次购车者很容易下单。

三、想有辆象样的精品小车——飞度、乐风、POLO

既经济、又灵动;有速度、有空间;开起来有面子;价格上一般跳一跳都够得到;体面,舒适,省油耗,小车精三样,非上述各位莫属。

如果可怜兮兮的马自达2想加入这个队伍,那需要继续降低身价。安静的马自达2,性能优秀的马自达2,不畅销真是可惜。当初上市的价格太高了。

四、想有辆不大不小的好车——凯越、明锐、卡罗拉

可谓中三样。

空间、外观、内饰、配置、动力性舒适性都上一个档次,看起来不小,做上去挺大;价格不是很高,车型并不豪华,家用有面子,代步更风光;操控驾驭、使用保养都有优势。便宜的好车,够用的中级车,适合大多数人群,不畅销就怪了。但明锐要想与凯越卡罗拉并驾齐驱,还需要再降价。凯越要保持销量,还需要再增配。

五、想有辆大气宽敞实用价位适中的商务车——雅阁、凯美瑞、领驭

可谓大三样。久经考验,魅力不减。无法复制,难以取代。继续领跑,几无悬念。如果天籁能继续降价,完全可以加入他们这个精品商务车第一阵营。

六、想有辆动力迅猛、操控绝佳的好车——马自达6、锐志、迈腾

可谓动三样。

动力、操控、驾驭感、舒适性在同价位车型中无可比拟。尤其是迈腾,技术安全科技亮点很多,技术型手自一体车型价格已经很低了。如果能保持这个低价位或17万元以下、16万元多一点儿,关键是把维修保养费用和零配件价格降下来,销量还会上升。好车的认同感是普遍的,口碑是不错的,但是有短板,有不足,这就是销售的瓶颈。

锐志的销量平平。但平庸的销量和默默无闻的影响淹没不了好车的光辉。V6车型,标准的后驱车,动力操控表现值得称道;外形也很好看。

好车都舍不得降价。但压缩利润,争取销量,还是应该再降一些,有时候,获得好车的认同感比利润还重要。

七、理想的高级车——奥迪A6L、A4L

几乎是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的首选,也是高级自用车的热点车型。金融危机影响下,如果政府压缩公务用车支出,停止购买公务用车,其销量会有些影响。但其销售势头一年内不会有大的变化。空间、动力、配置、安全性、舒适性无出其右。

市场很大。购买力不会向一个两个车型集中。每个细分市场都有畅销车型。09车市,谁是英雄,还需要拿出看家的本领。车型要畅销,降价是硬道理。两车相逢,降价者胜。文/丹东晓程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