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

经济危机精明购车 省5-6千的1.6L车型推荐

2009年2月22日来源:Gxqcw.com

汽车购置税减免政策自09年1月31日起正式实施,1.6L及以下排量车型的购置税率由10%下调为5%。按照国内1.6L车型的价格区间,消费者最多可以得到5~6千的税额减免。再加上宏观经济环境转差的因素,相当部分消费者把购车计划向节能环保的低排量车型倾斜,所以在政策的推动下1.6L排量成为了准车主们的最佳目标。不过国内在售的1.6L车型达几十款之多,要从中挑选到既实惠又高质的车型并不是易事,下面便为各位车友推荐4款1.6L的精品车型。

轩逸1.6L

指导价:14.18-15.28万元

节省税金:6060-6517元

轩逸(参数配置 图库)09款的设计更加注重科技化、人性化、舒适化配置的加强和完善,在延续高品质的基础上,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加舒适的驾乘体验。外观上延续了典雅大方的风格,一系列日产高端豪华车型的设计元素在轩逸身上相得益彰。4610×1700×1510mm的车身尺寸和接近中高级车水平的2700mm轴距为营造宽敞舒适的内室提供更大的空间。

内在配置方面,09款轩逸2.0LXL及以上车型配备全自动正负离子清新空调和车载蓝牙免提系统,在原有丰富的配置基础上增添了更多人性化关怀。当然对比于其它竞争对手,轩逸最大的技术亮点仍然是日产第三代XTRONIC CVT无级变速,采用由高抗拉强度的钢带传动,弥补了传统链条状CVT的不足,进一步减少了磨擦和损耗。变速箱在设计之初便考虑到与轩逸MR20引擎的匹配,使得100KW的最大功率和189NM的最大扭距能够顺滑输出,提供超越同级顺畅平滑的行驶表现。

悦动1.6L

指导价:9.98-11.98万元

节省税金:4265-5120元

新伊兰特悦动(参数配置 图库)的外型很吸引人,在以HD为原型的基础上,将其圆润、饱满的外型用简洁、明快的线条勾勒得更加富有活力、动感。车身侧面的波浪形腰线是伊兰特悦动的显著外观特点之一,流畅、细长的波形腰线充分展现出伊兰特悦动灵动的特性,增强了侧面车身高雅大气的视觉感受,也使其能跟伊兰特等同级别其他车型明显地区分开来。而尾部设计舒展而圆润,一体式保险杠与尾灯的线条融为一体,为车尾的整体效果定下了强劲有力的视觉基调,增加两侧反光板提高安全性及运动气息。

现代悦动的内饰完全摆脱了上一代伊兰特的设计理念,年轻,时尚的感觉从外观延续到了车内。中控台的设计非常新颖,三个冷光显示屏非常醒目,而且能够很好的向驾驶员显示车内的数据等。悦动1.6L车型搭载的是调较升级的α-1.6L发动机,使用了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而在悬挂上,悦动没有采用老伊兰特的双连杆式后悬挂,改成了减震器和弹簧分离式的半独立悬挂。

TIIDA

指导价:10.68-14.98万元

节省税金:4564-6402元

08款TIIDA在继承原有自身优秀品质的基础上,针对外观、内饰、配置三方面进行了20项的提升。外形上的改动主要体现在头灯、中网、尾灯以及全新设计的前后保险杠,以更为动感潮流的造型带出相当的新鲜感。此外08款骐达还增加了璀璨金、冰晶蓝、月光银三种颜色,更具有视觉冲击力和品质感。内饰方面的改动集中在面板颜色用料以及仪表盘等细节之处,当然,TIIDA(参数配置 图库)有口皆碑的温馨家居感和高品质的工艺依然保留。

配置的增加是08款TIIDA的最大亮点,使其综合性价比得到极大提升。08款TIIDA新增了前后碟刹、车速感应式前雨刷器和倒车雷达等实用装备,而且更把这些都普及到最低配的型号中。新的四轮碟刹系统相对原来的后鼓刹来讲,盘刹的热衰减要比鼓刹小很多,连续制动的效果要比鼓刹提升不少。发动机方面依然是代号为HR16DE的DOHC机型,配备的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CVTC)很好地兼顾了动力性和经济性的综合表现。

朗逸1.6L

指导价:12.28-14.58万元

节省税金:5248-6231元

作为上海大众全新推出的新一代A级轿车,LAVIDA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是上海大众第一辆全新自主设计和开发的轿车,也是德国大众全球产品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LAVIDA朗逸采用德国大众全球统一的国际设计标准,在保证德国优秀设计品质的同时又考虑到中国市场审美需求,实现了大众全球设计战略与中国市场独特需求的完美结合。

LAVIDA朗逸搭配了1.6L和2.0L两款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代号EA111,最大功率77KW,最大扭矩145N?m,2. 0L发动机最大功率88KW,最大扭矩180N?m,这两台发动机分别源自Polo劲情和PASSAT领驭,在调校方面都考虑到了国内车主的用车习惯,将扭矩输出设置成双峰形,在转速达到1500转/分的时候就能输出85%的扭矩。与之搭配的是两台变速箱:5速手动和6速自动,都是成熟产品。尤其是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技术先进,与发动机配合得很协调。---文章来源于网上车市

(责任编辑:陈海生)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