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一汽奔腾B50上市前瞻

2009年3月3日来源:博客

其实我们还是比较能理解厂商们推迟某款产品上市的做法的,毕竟汽车属于周期性比较长的产品,若不选择一个合适的时机,势必会对销售带来影响。如果再加上产品的优化加强、量产的系列问题等等,推迟也许是一个再好不过的办法了。在这方面,自主品牌车型表现的会比较明显,实力较强的一汽也不例外。

一汽奔腾B50

早在去年四月份,一汽就在北京车展上展出了奔腾B50的样车。基于对奔腾B70的喜爱,加上B50优异的设计,让媒体和消费者都比较关注这款紧凑型轿车,当时的消息是,2008年年底或2009年初上市。虽有点遥远,但期待一下也无妨。

一汽奔腾B50

一汽奔腾B50

在去年年末广州车展的时候,我们还希望深入体验一下奔腾B50,但寻觅展台却没有看到展车出现,后来才得知一汽其实不着急上马奔腾B50,可能是2009年年初上市。而最近我们从一汽的上市公司“一汽轿车”得到的利好消息看到,一汽轿车拟在2009年3月上市新马自达6睿智、在2009年6月上市奔腾B50,可以拓宽公司产品的范围,将会对公司的基本面产生一个不错影响。炒股的朋友应该也都了解,一般上市公司的消息也都是比较真实可靠的(违法披露另说)。股市的披露加上去年末广州车展的缺席展出,更加让我们相信,在年初是别指望看到奔腾B50了。

一汽奔腾B50

一汽奔腾B50

推迟归推迟,但这也不影响我们对其的关注。所以我们特意整理了近一年来的奔腾的消息,为大家呈现一个最接近真实的奔腾B50的样子,所以在下一页,我们将对一汽奔腾B50的特点进行简评,不容错过。

奔腾B50会作为一汽奔腾的主力车型出现,上承B90、B70,下接B30,因为紧凑型轿车本来就是最受青睐的系列,一汽自然明白。

起点较高

奔腾B50和B70一样都是在马自达6的平台上衍生,尽管比B70定位稍低,但在车身尺寸上却和B70差别不大,也算是紧凑型车里的“大个头”了。外形经过乔治亚罗的Italdesign设计公司的重新设计后,在B70的稳重大气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多运动元素,特别是车尾造型和车身侧后的腰线设计让B50整车加时尚和年轻化。一汽在开发之初,就针对安全入手,经过侧面柱碰撞、实验室侧翻、真人实车侧翻、极限静压实验等一系列安全测试,安全系数达到了NCAP4星级标准。

一汽奔腾B50

一汽奔腾B50

电子装备上,奔腾B50也是比较先进的,它装备了CAN总线统揽全车电控系统,可以传递着各种驾驶信息和行车信息;而发动机控制系统和TCM自动变速箱控制系统全面控制着动力的发挥,同时EOL系统实现了自诊断和自适应。

一汽奔腾B50

一汽奔腾B50的中控台和仪表

轻量化设计是减低油耗和提升动力的捷径,奔腾B50在开发过程中对每一个细节都进行了轻量化的设计,关键部位还使用激光焊接技术、内高压成型和半固态成型技术进行设计。在选材方面,B50更多的使用了高强度板,铝、镁合金等。这既保证了轻量化需求,又提升了安全保障。因此,奔腾B50的重量比同类车平均降低了30-50公斤。

动力均衡

在动力上,奔腾B50的配置也是相当不错。发动机分别有1.8L和1.6L的版本,尽管1.6L采用的是大众速腾/新宝来的1.6L的发动机,稍显老旧,但是搭配和马自达6同样的6速手自一体的变速器,也是可以到一个动力的平衡。

一汽奔腾B50

一汽奔腾B50

性价比依然会是优势

在奔腾B70刚推出的时候,大家似乎都对这个“山寨马六”不是很有兴趣,但一汽适时的调整了定价策略,加上品牌的培养和品质的把握,让奔腾B70迅速被大家所接受,而谈及为什么要买奔腾B70的时候,我们听到最多的用户声音就是“性价比”。

一汽奔腾B50

一汽奔腾B50内部

在品牌上不如原型车,但是通过很高的性价比,仍然是可以获得不错的销量,B70这样做了,我们相信B50也会延续这一传统。奔腾B70在目前价格为13.88-18.88万元,未来奔腾B50的售价若定在13万以下应该还是比较合适的,这样就会对福特福克斯、本田思域、丰田卡罗拉等众多同级车产生不小的冲击,毕竟B50在空间、操控、技术和性价比上都有着很高的优势。

马自达6的设计先进,操控不俗,在国内的口碑极佳,我们也对这个“小马六”或“小奔腾(B70)”有着很强的信心。我们觉得,只要你认可B50的外观,那么其他的地方B50是不会令你失望的。文/ tangredondo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