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

省油+环保 4款高品质城市SUV导购

2009年3月12日来源:Gxqcw.com

一年一度的3.12国际植树节即将到来了,或者你早已经憧憬着一次悠闲的自驾游,到一个远离城市尘嚣的郊野尽情地享受大自然。这时候一台道路适应性强的SUV将会是你最好的伴侣。怎么?你还认为SUV都是费油而且不环保的大块头?这种观点已经过时了,在我们身边还有着很多造型美观而且经济环保的城市SUV,以下四款便是典型的代表。

东风日产 奇骏

指导价:20.78-25.88 万元

东风日产新奇骏提供了两种不同的动力总成:采用可变正时控制的2.0升的MR20DE发动机以及2.5升QR25DE发动机。直列4缸2.5排量的QR25DE发动机完全不同于新天籁所搭载的V型6缸VQ25DE发动机,是日产新一代全球战略引擎,搭载在全球各地进行销售的奇骏上面,可谓是奇骏的主力动力单元;目前国内还是以全进口的方式引入,无论是质量还是工艺都是无容置疑的。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日产独有的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在实现极为平顺的行驶表现同时,能够有效地提高动力传递的效率,减少能量流失。虽然排量达2.5L之大,但奇骏的百公里油耗仅为8.3升,跟一台普通的紧凑型中级车差不多,尾气排放方面则领先于国家的强制标准,率先达到了更严格的欧4排放。

奇骏另一个最大的亮点是先进的全模式智能四驱系统(4X4 i),能够让驾驶者自主选择3种不同的工作模式,更全面地适应各种道路环境。正式凭借着以上优异的动力性、经济性、越野性和环保型,奇骏被选为我国极地考察专用车,在09年1月的南极昆仑站建站及南极科考之旅充当后勤保障车,成为我国首台登陆南极地区的量产车型,经受住南极严苛的考验。

北京现代  途胜2.0

指导价:16.58-24.18 万元

途胜的整车设计不仅时尚,各个细节还体现出设计者对城市SUV实用性的把握。途胜的后窗玻璃采用独立开启式,取放物品非常方便。折叠潜藏式后座椅可改变车内空间布局,增大物品储放空间、方便出行,深受年轻人的喜爱。09款途胜还拥有集导航/DVD/倒车影像系统于一身的综合可视系统,使得驾驶者操控更加便利。

途胜搭载了带有CVVT的2.0L汽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了现代研发的连续可变的气门正时系统,该系统的应用使CVVT发动机气门可根据发动机状态随时控制气门的开闭,让发动机动力输出更强劲,燃料燃烧更充分。

东风日产  逍客

指导价:16.78-21.98 万元

如果你觉得奇骏过于硬朗,那么同品牌的逍客则显得温驯得多。逍客的英文名称“Qashqai”原指居住在伊朗南部的一个什叶派穆斯林游牧部落,这个名字很清楚地告诉我们这是一款可以用来“游荡”的车。设计师在日产的平台上打造出了一款十分欧化的车型,运用国际设计界流行的“Crossover”(跨界)理念,让它既有SUV的越野性、动力性,又有轿车般的操控和舒适性。

逍客使用的MR20DE发动机早已经在轩逸身上有口皆碑,虽然仅为直列4刚设计,但运转的平顺性直逼一些V型结构机型,同时能够实现极佳的燃油经济性。逍客的最大功率为102/5200 KW/rpm,最大扭钜为198/4400 N•m/rpm ,动力性能合乎紧凑型SUV的要求。而百公里油耗则仅为6.8升,足以让很多1.6L的车型感到威胁。

铃木  吉姆尼

指导价: 13.88-14.88 万元

两门设计的吉姆尼有纯正的越野基因,前脸和JEEP 非常相似,内饰材质一般,但时尚精致。铃木传统的梯形车架以及采用了三连杆螺旋弹簧的后悬挂使吉姆尼能够顺利通过任何可能遇到的烂路,三种驱动模式满足各种路况需求。虽然是三门车型,但有两个单独座椅的后排并不局促。不得不提的是,不到15万元的进口车价格对年轻女车主而言颇具吸引力。

 “JIMNY吉姆尼”的车身全3,665mm,全1,600mm,小巧而易于操控;在越野路面上作为真正的越野车可发挥优秀的恶劣路面通过性,是一款驾驶起来心情舒畅,充满乐趣的小型四轮驱动车。吉姆尼搭载铃木著名的彻底抑制噪音和振动、具有优秀静肃性的M13A型1300Cc DOHC16气门 VVT(可变气门正时)发动机,不管在中低速域还是高速域均具有强劲的动力和静肃性及易于操作性,而且1.3L的排量先天就有着极佳燃油经济性。本文来源于网上车市

(责任编辑:枫叶)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