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汽车从业者看09年中级车市场

2009年3月13日来源:Gxqcw.com

2008年是跌宕起伏的一年,对于汽车行业来说充满众多了的变数和曲折,尤其是在后半年遭遇前所未有的寒潮。受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未来整个汽车行业的产销量将会进一步放缓,主要增长潜力将会瞄准适合中级市场,其中中级车依然是销量最大的汽车市场。

整个车市将越来越细分,消费者会更加理性,整体车市的降价依然不可避免,但由于中级车利润空间不断压缩,车价的下降幅度会越来越小。传统的中级车主流地位不会动摇,所以小型车和新能源车成为主流还为时过早,市场的中流砥柱是中级车。得中级车者得天下,这已经是车市毋庸置疑的结论。这不仅表现在销量方面,而且体现在品牌的影响力上。

从2009年车市环境来看,中级车型竞争愈演愈烈。在整体形势严峻的大背景下,轩逸、新宝来、卡罗拉、福克斯和307等车型经过了市场的洗礼,局势渐趋稳定。预计,今后相当长的时间内,中级车市场依然是潜在消费群体最多,同时也是竞争最激烈的市场,而各大厂家也必然会在这一细分市场引进更多的车型。

在中端中级轿车市场,目前会聚了较多的品牌,包括轩逸、宝来、速腾、卡罗拉、标致307等车型。凯越、思域等已经完成了改款的步骤,进入了销售的平缓期,而速腾、卡罗拉、307等销售已久的车型并没还有准备进入更新换代的迹象。

按照日系车一年一小改、三年一大改的传统惯例,以及从各方面收集到的资料显示,即将登场的新轩逸将会成为2009年中级车市场上的一颗明星。在国内的中级市场中,轩逸是其中一款历史最为悠久的车型。轩逸的前身是日产蓝鸟车系,无论是品牌的传承还是消费者的认知度,在日系品牌中仅有卡罗拉可以与其相比。

09款轩逸

现有的轩逸以稳定质量、超大空间、良好性能搭配已经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仅在2009年1月份,轩逸已在全国获得接近6000台的销售数字,完全显示出轩逸在中级车消费市场的受欢迎程度。

未来中级车市的竞争将从车型、款式、豪华性的比拼逐渐演变到外观设计、价格、售后服务以及科技性的针锋相对,中级轿车将更美观、更具性价比、更有保障和更科技化。可以预想到日后的中级车市场毕竟是更为激烈的竞争战场。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