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长安悦翔会大闹A0级车市么?

2009年3月28日来源:博客日志

上周,长安悦翔揭开了价格的面纱,5.39万-6.09万的价格比之前多个版本的预测价格都低了很多。A0级车市的最大搅局者亦然现身。

根据厂家公布的悦翔性能参数,显然是将竞争对手直接锁定在了6万元到8万元的三款热销车型:乐风1.4升手动标准版(指导价7.49万元)、东南V3菱悦豪华版(指导价6.68万元)、比亚迪F3白金版豪华型GLX-i(指导价7.08万元)。

而在目前的该级别市场上,竞争惨烈但格局明显:F3一马当先,乐风次之,而自由舰、A3和骏捷都在月销5000辆水平左右徘徊。

长安对悦翔寄予厚望,“耗资3亿元、历时3年”等数据,以及“先推1.5L排量自动挡车型后推自动挡车型,规划中还有1.3L车型和两厢版”的车型序列,都可见一斑。

长安显然是想通过悦翔,在入门级家轿市场与比亚迪、华晨以及吉利等展开一场肉搏大战。

悦翔的外型没有太多悬念,已被不少媒体称之为是“小马自达3”。

另据参加试驾的媒体朋友反映,悦翔的悬挂比想象中的要硬朗一些,后排以及后备箱的空间较宽敞,高速路时的胎噪和风噪也控制得不错。

不过,欠缺之处同样非常明显,和大多数自主品牌一样,内饰较粗糙,座椅设计较单薄,换档感觉较一般。

此次,悦翔以低于竞争对手逾万元的官方定价作为竞争武器,使得性价比的评估结果很快向悦翔倾斜了。

长安汽车现在名气最大的车型恐怕就要是微车奔奔了,赢得了不错的市场口碑,长安又后续推出了杰勋和志翔,但是并没有取得太好的效果。

因此,从某种程度上讲,悦翔系事关长安自主品牌的“背水一战”,甚至事关长安在国内大汽车集团中的地位(最近已有媒体抛出了“长安和东风,谁是中国汽车集团老三?”的命题),因此,笔者判断,长安很有可能在悦翔身上大做文章,通过价格向自主品牌及合资品牌开炮也应是合情合理的选择。

A0级车市会因此而被搅得“底朝天”么?文/罗裕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