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北京现代一季度销售10.9万辆再创历史新高

2009年4月10日来源:Gxqcw.com

2008年处第二阵营 2009年进第一阵营

记者从行业统计获悉,3月,北京现代月销量首次突破4万辆,达到41,881辆,同比增长70%,时隔一个月再次刷新建厂以来单月销售最高纪录,也创造了建厂以来最好的一季度销量成绩,旗下伊兰特、悦动分别以13,984辆和18,917辆的出色成绩捍卫了其在中级车市的地位,为3月销量再创历史新高立下汗马功劳。

在整体经济形势尚不明朗的大环境下,北京现代1、2月销量一路高歌猛进,其中1月销售35,185辆,刷新了建厂以来的最高纪录,使北京现代成功跃居国内车企第四;2月销量32,008辆,同比增长72.2%,并稳居国内车企第四。北京现代在3月延续了前俩月的良好势头,销量突破4万辆大关,凭借109073辆的成绩创下北京现代一季度销量新纪录,实现同比增长49%,北京现代也因此由2008年的第二阵营一跃进入中国乘用车第一阵营。

全球经济危机对我国东南沿海地区以出口为导向的加工制造业打击严重,使得整个华南地区汽车市场成为国内销量下滑最严重的区域市场,在保证主要内陆地区增长的同时,北京现代将销售服务体系向中国市场的纵深方向发展,实现了一季度销量全国性增长,北京现代2009年第一季度所取得的成绩并不是偶然,而是其内外兼修成果的初步显现。

内部:产品适销 策略得当

北京现代自身的战略调整也是实现增长的关键。2008年,北京现代先后推出了中级车悦动和中高级车SONATA 领翔,有效的完成了两个产品的定位和定价,精准的促销策略得以实施。而悦动9.98-12.98万的务实定价,和市场上同级车型相比,价性比更是凸显无疑。明星车型悦动自上市以来,销量一路持续走高,月均销量过万,统计数据显示,悦动在其全国九大区域呈齐头并进状态,销量差距微弱,这意味着悦动已成功迈入稳定发展时期。同时,新老王牌伊兰特和悦动在定位上实现成功的区分,“悦动+伊兰特”组合以203,728辆的2008年全年销量跻身20万辆俱乐部,成为车市“黄金组合”。

北京现代悦动

在2008年通过调整组织结构、改进生产工艺、研发投产新车、提升售后服务等全方位推进,使北京现代品牌形象及市场表现均得到大幅提升,三大事业部制的运行,也使北京现代的区域差异化促销管理逐步实施。2008年,北京现代在“真心伴全程”服务品牌的指导下,推出“5年10万公里”的保修延长服务政策,既是从消费者角度出发,以消费者利益为中心的体现,同时也是北京现代品牌战略转变的标志,全面彰显了北京现代“时尚、信赖、亲切、进取”的品牌内涵,强化了消费者对北京现代品牌的信赖感。

在销售渠道方面, 2008年北京现代的经销店已经达到420家、特约维修店130家、卫星店60家,同时通过开发网络、建设卫星店等措施,在2009年将经销店增加到470家。针对目前二三线城市和农村市场对汽车消费增长的贡献日益加大,迎合了当前二元经济,在确定以四五六级市场为重点开发对象的同时,逐步开展并实施“差异化管理”。

2008年4月投入使用的北京现代第二工厂,使北京现代的产能从30万辆提高到50万辆,突破了产能的瓶颈,同时北京现代优秀的采购供应系统以及5个车型共线生产的混合生产方式,使北京现代可以更好引地入受市场欢迎的高品质车型,此外,还可以实现规模扩张,进一步控制成本。

外部:政策利好 乐观谨慎

年初,国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例如燃油税改革、1.6L及以下排量的车型减征购置税以及汽车产业振兴计划等。而北京现代主打车型悦动、伊兰特、雅绅特恰好处在这个“黄金排量”的细分市场,国家出台的利好政策有效地刺激了北京现代相关车型的销量。

北京现代伊兰特

另外,北京现代用乐观谨慎的态度面对挑战和机遇,在受到经济危机影响较小的情况下,准确的抓住了消费者压抑的刚性需求,再经国家利好政策的刺激后不断释放,奠定了销量。今年1月,悦动实现销量13,842辆,2月销量更是达到13,887辆,3月更是以18,917辆创下了销量纪录。

在充满信心的2009年,北京现代将继续通过调整策略、投放车型、扩大产能、降低成本等一系列增加核心竞争力的措施,巩固并提高在汽车市场的主动地位,力争不断刷新一个又一个纪录。

北京现代广西经销商:广西鑫广达北京现代4S店

销售热线:0771-3218115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