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

车内空间灵活多变 马自达5让家庭总动员

2009年6月23日来源:Gxqcw.com

在迅速扩张的中国汽车市场中,SUV及两厢车相继迎来了自己的春天,不过家用MPV却始终没能成为市场中的主流车型,从毕加索到大众途安,家用MPV始终没能走出销售低谷,4.41%的市场占有率充分说明了这一点。不过随着中国家庭格局的转型,家用MPV市场在这两年终于开始升温。如今,一款由一汽马自达采用进口方式在国内销售的MPV正式登陆中国,遵循一汽马自达以数字排序的习惯,命名为马自达5。

脱离厚重感 

受到身材的限制,通常情况下MPV给人的第一印象多少有些臃肿,不过马自达5丝毫不存在这种情况。强劲有力的发动机罩线呈V字型向上延伸,A柱顺势而起,整体线条和谐流畅,修长的鹰眼状前大灯炯炯有神,配合镀铬装饰的圆形雾灯,带来足够的视觉冲击效果。超大的进气格栅采用的蜂窝状设计显然来自于马自达6,增加了前脸的厚重感,而略低于传统MPV车型的底盘,则暗示出马自达5拥有的家族运动气质。
  16英寸的多辐式铝合金轮毂非常漂亮,车身腰线由前翼子板顺势滑出直至车尾,既带来区别于传统MPV车型的轻松灵动的视觉效果,又将侧滑门的滑轨巧妙融入其中,体现出不错的功能性。尾部造型简单干净,没有多于的设计元素,三角形尾灯成为尾部设计中的亮点,白色与红色的组合非常抢眼,LED元素的加入更是时尚潮流的体现。尾灯安置的位置非常高,这不但带来一种轻松活泼的设计效果,更有助于提高车辆辨识率,增加了行驶安全性。

向陈旧说再见 

深浅色调搭配的方式是马自达惯用的手段,马自达5也不例外,黑色与米色的组合带来清新脱俗的素雅氛围,中控台、挡杆及车门扶手采用金属装饰,呈现出时代科技感。三辐式方向盘延续了马自达3的设计风格,附带的方向盘控制键则大大提升了操作灵活性,黑底白字的仪表盘清晰易读。
  整个中控台干净整洁,最上方的行车电脑信息全面,帮助驾驶员随时了解车辆状态。自动空调的加入提升了马自达5的配置水准,硕大的圆形旋钮传承了马自达的家族特色,操作十分便利。挡杆设置在中控台下方,紧凑的布局节省了车内空间,合理的位置方便驾驶员的操作。

欢乐一家亲  

相对外观和内饰,马自达5最吸引人的地方还是其多变的车内空间。马自达5的轴距达到了2750毫米,这让其有能力创造出丰富多彩的车内空间变化。马自达5车内共有三排座椅,前两排为左右独立式单张座椅,第三排则为供两人乘坐的长椅。三排座椅中最吸引人的当属中间的第二排座椅,在两个座椅下分别隐藏有多功能储物盒及小巧的第七人座椅。
  翻开左侧座椅椅垫,就能打开隐藏其中的第七人座椅,而第二排中央扶手此时则变化成座椅靠背,虽然座椅面积并不大,但将第二排座椅融为一体后,足以供三人轻松乘坐。如果有第三排乘客出入,则可迅速将其收起,立刻创造出宽敞的车内通道,体现出极高的实用性。翻开右侧椅垫,内置的储物盒可以盛放随身携带的小件物品,方便实用。
  第三排座椅拥有充足的腿部空间,合理的车身造型同样保证了足够的头部空间,不过在坐满7人的情况下,后备箱空间已经所剩无几。第三排座椅完全放倒后能与后备箱地板保持水平,大大增加了储物容积,而依靠第二排座椅便利的双重折叠功能,更能将后备箱空间扩展到同级车中的最高水平。除了座椅,马自达5采用的双侧拉门设计同样值得一提,完全打开后可实现700毫米的宽度,极大的方便了车内乘员上下车,这一点是马自达5相比对手的又一亮点,无疑将成为吸引消费者的重要因素。后备箱门的两段式开启方式,可以让消费者自行选择尾门开启高度,充分体现出马自达5设计上的人性化。

手动换挡更运动 

相比之下,马自达5稍高的座椅体现出优于轿车的良好视野,A柱上的三角窗避免了视觉障碍,让人更容易找到合适的驾驶位置。马自达5采用了与马自达6相同的动力组合,2.0升发动机配合使用5挡自动变速器。启动发动机,安静的驾驶舱带来良好的第一感觉,挂入D挡,轻踩油门,发动机对油门的反应还算灵敏,深踩油门,虽然没有太强烈的加速感,但平稳流畅的动力输出依然能带来不错的驾驶感受。 5挡自动变速器没有多少让人惊喜的表现,换挡时的迟滞感比较明显,所幸这并没有对动力传输带来多少影响。相比之下,马自达5的6挡手动变速器更能引起我的兴趣,富有弹性的换挡感受及对操作指令的直接传达,让马自达5有了一种改头换面的全新驾驶感受。 

 ● 为舒适服务 

马自达5是一个综合体,拥有MPV的多变空间以及马自达6的动力组合,驾驶中可以发现,马自达5的方向盘手感很好,车轮对方向的掌握十分到位,行进中底盘对振动的过滤比较充分,对噪声的处理也体现出较高的水准,不过过弯时较为明显的车身侧倾,则说明马自达5在对底盘的调校中更偏重于舒适性。
除了车辆本身具有的优势,马自达5吸引消费者的又一个重要武器就是价格,目前的预定价格为17万元至20万元,而实际销售价格肯定会低于这个数字,花与国产车同样的价钱买一辆进口车,这对于消费者来说的确值得考虑。另外,经销商处马自达5货源仍然较为充足, 提现车不需等待。尽管是一汽马自达出击国内MPV市场的处子秀,但马自达5并没有赚回投资成本的艰巨任务,进口销售的模式解决了一切后顾之忧。马自达5更大的目的应该还是引导消费倾向、培育市场,以便为即将国产的马自达8创造更好的市场环境。对于消费者而言,大可不必去关心厂家的这些用意,买到经济实惠的满意座驾才是关键所在。


一汽马自达广西经销商:广西鑫广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鑫广达一汽马自达网上4S店:www.gxmazda.com
科园展厅地址:南宁市高新区科园大道55号
科园展厅销售热线:0771-3220111/3220222

白沙展厅地址:南宁市白沙大道54号
白沙展厅销售热线:0771-4913886/4913368
金源展厅地址:南宁市秀厢大道199号金源国际汽车城H-42栋3号
金源展厅销售热线:0771-3812193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