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

油耗排行榜 Mazda2 Mazda劲翔 名列榜首

2009年6月30日来源:Gxqcw.com

对各种汽车油耗数据感到迷惑的百姓今后多了一个重要权威参考。6月17日一项囊括了984款国产车型的“油耗排行榜”在京发布,这是国内首次由官方组织的汽车产品节能评价活动,在1.6L以下排量的A0级车阵营中,长安马自达生产的Mazda2及Mazda2劲翔 两兄弟的综合油耗在10多个同级别车型中名列榜首。

Mazda2 两兄弟1.5L MT、1.3L AT综合油耗同级车最低

油价频涨牵动购车人的神经,那么到底哪些车型是最省油的呢?从公布的综合油耗数据看,在由Mazda2、Mazda2劲翔、飞度、威驰、Polo等主要车型组成的A0级车阵营中,1.5L和1.3L 组合的Mazda2和Mazda2劲翔 节油的优势非常明显。其中,Mazda2和Mazda2劲翔 1.5L MT(手动档)、1.3L AT(自动档)的综合油耗分别为6.35 L/100km和6.74L/100km,在同级车中最低。 

公布数据还显示:在1.0L至1.5L排量段的前10名中,Mazda2等日系品牌车型最多,共有6款,美系品牌车型有3款、自主品牌1款。据了解,首次汽车产品节能评价活动参评车型有984款,按油耗从低到高逐一排序。在综合考量每款车的城市油耗和市郊油耗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排出了综合油耗排名榜。这张权威的“油耗排行榜”将成为消费者今后选车时考察油耗的重要参考。
购车人选省油车型有据可依

汽车油耗一直为广大购车人所关注,也一直有很多种数据。厂家公布的理论油耗数据、各种媒体推出的测评数据、各大论坛车主的个人数据……数据很多,让人迷惑。对此,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董杨表示:首次汽车产品节能评价活动受到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委托和指导,目的是通过真实科学的数据评价来指导消费者。

长安马自达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项专项的油耗评测活动来得非常及时,一方面能够让消费者在选择省油车型时更加有据可依;另一方面能够促进低油耗、低排放车型在国内市场的普及,符合国家长期倡导的节能减排政策”。

该负责人表示,为了使产品顺应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大趋势,马自达在2007年3月就发布了《“Zoom-Zoom”可持续宣言》,宣布将在驾驶乐趣、安全与环保性能之间追求最高和谐。而Mazda2和Mazda2劲翔 的开发理念正是基于“进化的Zoom-Zoom”理念,在平衡动力与燃油经济性、环保等方面处于全球A0级轿车的领先水平。具体到技术层面,Mazda2系列车型优异的节油效果要归功于马自达汽车领先的发动机技术。S-VT可变气门正时系统、TSCV涡流控制阀系统和VIS可变惯性进气系统,三大先进节油技术与新一代全铝合金高效能发动机配合,使得Mazda2在输出充沛动力的同时减少了汽油的消耗量,CO2的排放量也因此得以降低。

据了解,在所有参评车型中,1.0L以下排量段前10名均是自主品牌,1.0L至1.5L、1.5L至2.0L、2.0L至2.5L等5个排量段的前10名中日系品牌有30个,欧系、美系、韩系品牌有14个,自主品牌有6个。据悉,今后每年都会添加上一年的汽车新产品,重新进行新一年的汽车产品节能评价。

广西弘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南宁市秀厢大道199号金源汽车城邕宾立交桥旁
电话:0771-3225588、3810308

广西鑫广达长安马自达酷马店

地址:南宁市南站大道19号

电话:0771-4866550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