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菲亚特:“以小博大”的精髓

2009年6月30日来源:Gxqcw.com

08年底开始的金融风暴,让全球汽车业哀鸿遍野,唯有菲亚特以其领权时代的节能环保汽车技术在风暴中自由翱翔,博得了美国政府的青睐,奥巴马及美财政部力排众异,全力支持菲亚特入主美国第三大汽车制造商克莱斯勒,并视之为克莱斯勒转型重生的起点。

菲亚特之所以在在风暴中,不但未萎缩反而获得扩张和发展,就在于它拥有符合时代节能环保要求,消费者所追求的小排量强动力的整车技术,这正是菲亚特能“以小搏大”的核心所在。

其首创的1.4T-JET涡轮增压发动机就是“以小搏大”的代表作。目前它在国内进口的博悦BRAVO、灵雅Linea以及即将在美国生产的FIAT500都配置该款发动机。这是当前国内外市场上排量最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它却拥有惊人的大功率,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10KW/150马力。T-JET是菲亚特动力研发中心推出的全新一代涡轮增压技术,它的工作原理是压缩机将从外部取得的空气以百倍的速度推向气缸,使压力提高。涡轮机以极高的速度运转(超过20万转/分钟),用发动机释放出来的气体和离心压缩机提供给系统运行所需要的能量。T-JET发动机的技术优点是气缸容量更低、可以提升力矩至低中等状态、使发动机旋转的数量等级更广泛。它对于驾驶者的好处是在驾驶功能上优化了加速和恢复时的表现、减少了15%-20%的燃料消耗、减少了变速器的使用、相对于等量功率的吸入式发动机减少了CO2的污染排放等。这一技术的运用使发动机在同等排量的情况下,功率输出远远高于传统发动机。T-JET发动机在2500转时可以提供206Nm的扭矩,博悦在按下驾驶仪表盘“SPORT”按钮后的增压状态下,甚至可以达到230Nm的扭矩,这一数据甚至令许多普通2.0L发动机也甘拜下风。1.4LT-JET发动机相较同级别发动机能提高更强大的动力,同时更在降低油耗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方面有着卓越表现。对于汽油价格日益飞涨,绿色环保深入人心的今天,这样的发动机正是时代和市场的期待,是菲亚特在全球汽车大衰退时,能任凭风浪起,却稳坐钓鱼台的根本所在,也同时成为克莱斯勒重生的技术支撑。
博悦、领雅有现车,欢迎评品、试车。

意大利菲亚特广西4S店:桂林市意菲奥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桂林市凯风路10号
              电话:3659819 3655808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