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铁定进入17万区间 昊锐起步售价独家获悉

2009年7月1日来源:腾讯汽车

在6月12号,腾讯汽车曾报道过,据斯柯达事业部参与昊锐市场工作的朋友透漏,将于第三季度上市的昊锐将推出三种不同舒适性配置及两种不同动力组合的一共6款车型。其中,昊锐1.8TSI手动挡只有低配车型——Classic(经典型),1.8TSI自动挡则包含Classic(经典型)、Comfort(舒适型)、Elegance(典雅型)三种不同配置车型。另外,昊锐2.0TSI只推Comfort(舒适型)和Elegance(典雅型)两种配置车型。

昊锐

据近日经销商层面流出的消息看,上海大众斯柯达推出的昊锐产品组合和笔者撰写的文章表述差不多,只不过昊锐1.8TSI和2.0TSI都将在Comfort(舒适型)的基础上分别增加Comfort Plus一款车型,使得昊锐的产品组合达到八款。据悉,增加的Plus车型只不过是在Comfort版的基础上增配一个包含一些舒适性配置在内的选装包。

按照最新消息,昊锐将在8月初上市,随着投放时间的临近,业内关于昊锐的售价猜想也开始蔓延,18万区间起步的论调占绝大主流,也有不少专业人士预测昊锐起步售价将超过19万。对此,腾讯汽车的观点是,昊锐整体售价区间将会低于主流B级车产品1-2万,起步售价应该不会超过18万,甚至不会高于17.5万,从内部知情人士告诉腾讯汽车的信息看,基本差不多。

品牌决定昊锐将继续务实

昊锐

众所周知,在国际市场上,这只来自捷克的飞翔箭头并没有大众和本田品牌来得犀利,而且,虽然有着百余年的造车历史,但被大众收为麾下后,斯柯达一直只是欧洲区域性的地方品牌。不过,这只带着翅膀的飞箭在真正射进中国不到三年后,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尽管如此,在国内主流的B级车市场,国人看重的仍是手握方向盘中央的Logo。

Logo,这是昊锐相对外家人雅凯,相对自家人迈腾不敢高价的最大潜在原因之一。笔者认为,在雅阁接近18万和凯美瑞接近19万的起步价面前,昊锐没有理由会给出19万以上的起步价。联系到明锐与速腾的关系,迈腾更会是昊锐定价继续保持务实的的参考者,而迈腾1.8TSI起步售价为18.98万。

昊锐还应考虑到的另外一个内部选手是位于上海车展同展台上的新领驭,虽然昊锐诞生于大众PQ46平台,在底盘和动力配置方面与迈腾保持高度一致,相较领驭有优势,但很明显一点,大众与帕萨特、领驭的名头比斯柯达与昊锐响多了,而新领驭1.8T的起步售价为18.18万。所以,按照笔者的分析,昊锐的售价基本可以敲定会落入17万区间,关于昊锐售价起步19万以上的预测可以说是毫无立足点。

斯柯达与大众的默契定价

去年12月22日,斯柯达在国内市场投放了该品牌的第二款国产车型,晶锐的售价为8.19万-11.79万,这个区间与上海大众A0级两厢车的标杆车型POLO售价相差4000元-6000元,约为5%。

当斯柯达的第一款国产车型——明锐在07年6月份上市的时候,价格区间亦毫无疑问地落在速腾之后,8000元-14000元的价格差与其说是看到了明锐对消费者的诚意,不如说是斯柯达品牌的务实与稳扎稳打,二者差价约为7%。

据斯柯达内部人士向腾讯汽车告知的情况,国产斯柯达昊锐自动挡车型都将只搭载来自爱信的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关于媒体对DSG猜测的想法只能停留在‘期盼’层面上,国产Superb昊锐1.8TSI和2.0TSI并不会配备DSG双离合变速器。从这也可以看出,昊锐相对迈腾产品力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按照此前斯柯达产品的定价习惯和大众中国的巧意安排,斯柯达品牌旗下同级别产品与大众品牌产品的定价一般会相差5%-7%,而考虑到B级车潜在用户对品牌的依赖度更大,笔者推测,昊锐的售价应该会和迈腾差价8%-10%左右。也就是说,以迈腾18.98万为参照基础价,昊锐的起步价将锁定在17.28万-17.58万之间。

小结:

相较业内媒体同仁对斯柯达昊锐18万甚至19万的起步售价预测而言,腾讯汽车预计昊锐的起步售价将以更为务实的姿态出牌。而根据斯柯达与大众两个品牌的在国内同级别产品的定价习惯,再考虑到斯柯达本身品牌在国内B级车市场的号召力,笔者预测,斯柯达昊锐的起步价将锁定在17.28万-17.58万之间。(文/杨子)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