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怨偶终成:大众112亿美元收购保时捷跑车业务

2009年7月20日

南方都市报7月20日讯 基于剪不断理还乱的血缘关系、长期紧密难分的合作关系,纷争不休的收购与反收购战,对保时捷与大众汽车而言,创建一家新公司未尝不是一个面向未来的双赢方案,即使这仍带着很浓的妥协味道。

德国《明镜周刊》前日报道称,保时捷两大控股家族将于本周四接受大众汽车发出的要约,同意出售旗下价值80亿欧元(112.8亿美元)的跑车业务,“保时捷汽车和保时捷控股家族将在7月23日举行的董事会监事会议上批准这个被分为两阶段的收购计划。”大众将首先购买保时捷49 .9%股份,其后还将进一步购买剩余股份。这一举措将使得大众汽车成为一家拥有10大汽车品牌、产品覆盖小型车、中大型车、豪华轿车、SUV、MPV、轿跑乃至超级跑车的综合性汽车集团。

对于此次购买协议,路透社分析称,主要将有助于保时捷还清大部分债务———其为了并购大众曾四处举债,如今积重难返,整体债务已超100亿欧元。而此前一直力主并购大众汽车的保时捷首席执行官维德金则有可能因此离开保时捷,而这位年薪6000万的CEO的“遣散费”则有可能高达1亿欧元。

此外,德国《焦点周刊》还称,大众汽车监事会主席、保时捷控股家族成员费迪南德·皮耶希计划在本周四将维德金从大众汽车公司监事会六人指导委员会中清除,空缺的位置将会留给皮耶希的表兄、保时捷公司监事会主席沃尔夫(博客)冈·保时捷。费迪南德·皮耶希和沃尔夫冈·保时捷的外公费迪南德·保时捷即为大众汽车公司的创始人,大众汽车第一款车型甲壳虫的设计者。 (本文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林憬文)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