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FIRE 1.4升(T-Jet)精品小排量发动机

2009年7月23日来源:Gxqcw.com

2009年7月6日,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的见证下,菲亚特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菲亚特集团)和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集团)在意大利签署了设立50:50合资企业的基础协议,该合资企业将在中国生产轿车和发动机。此次,菲亚特集团和广汽集团的全新合作,受到国内汽车行业的广泛关注。作为协议重要内容之一,新合资企业不仅会在国内生产轿车产品,还将引入全球领先的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发动机产品;而作为FPT菲亚特动力科技“精品小排量”发动机典范之作的——FIRE 1.4升(120马力和150马力T-Jet )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将会成为新合资企业的首款量产发动机。

  在融合了多项动力科技最新成果的基础上,FIRE 1.4升(T-Jet )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凭借“高效、节能、环保”的显著特性,在倡导发展低碳经济的今天,全面引领汽车动力科技的技术风尚。强劲的动力输出,是FIRE 1.4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为耀眼的特性。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对涡轮增压技术的创新应用,使该款发动机在5500转时,即可输出高达110千瓦的最大功率,并在3000转的较低转速区,输出230牛?米的超强扭矩;其主要的技术性能参数完全可以媲美,甚至超越大多数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FIRE 1.4升(T-Jet )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的另一卓越之处在于,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为其配备了先进的低惯量涡轮增压器,在最大程度上改善了传统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输出反应滞后的痼疾;当驾驶者需要加速之时,该款发动机可瞬时提供充沛的动力响应,让驾驶者充分享受强劲动力带来的驾驭乐趣。在获取超强动能的同时,FIRE 1.4升(T-Jet )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还秉承了FPT菲亚特动力科技特有的绿色基因,在降低燃油消耗率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方面均有优异表现,并可轻松达到欧IV标准(具备升级到欧V的能力)。FIRE 1.4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采用上、下缸盖结构:上缸盖以消失模工艺铸造,布置了免维护的气门驱动机构;下气缸盖以冷激工艺铸造,紧凑型设计的,横流布局,屋脊型燃烧室。封闭式水道设计的铸铁缸体,以及带铸铁主轴承的铝质整体式主轴承盖改进NVH性能和动力总成的弯曲刚度。同时该发动机采用了轻型涂层活塞,钢质曲轴,钢质涨断连杆,集成高压喷射零部件的塑料进气歧管,双质量飞轮,集成式窜气回收模块等先进技术。

  FIRE 1.4升(T-Jet )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技术参数

  * Displacement: 排量 1368 cm3

  * Cylinder: 气缸数 4

  * Valves: 每缸气门数 4

  * Air Charging System: 进气系统 Turbocharged 增压

  * Maximum Power (hp/kw)):

  最大功率 (马力/千瓦) 150/110 @ 5500 rpm

  120/88 @ 5000 rpm

  * Maximum Torque (Nm):

  最大扭矩 (Nm) 230 @ 3000 rpm

  210 @ 1800 rpm

  * Bore & Stroke (mm): 缸径 冲程 72 & 84

  * Compression Ratio: 压缩比 9,8 : 1

  * Emissions: 排放 EU4

  除了1.4升(T-Jet) 涡轮增压发动机,FIRE家族发动机中还有1.2升16气阀57千瓦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1.4升 16气阀70千瓦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1.4升汽油和压缩天然气的双燃料发动机、柔性燃料(Flex Fuel)发动机等发动机。

  作为全球动力总成行业的佼佼者,来自意大利的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始终以节能环保、技术创新作为高性能发动机研发及应用的主要方向,成为动力总成前瞻科技和领先科技的创新者。FPT在小排量发动机中所取得的成就,更为世人瞩目。积极响应中国政府节能环保鼓励小排量汽车发展的产业政策,FPT菲亚特动力科技提出了“精品小排量”升级主流传统发动机概念,并提出了整合“小型发动机涡轮增压技术”、“汽油缸内直喷技术”、“气门正时、升程柔性控制技术”、“替代燃料和双燃料技术”和“DDCT干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技术”等先进动力科技应用的全方位绿色动力解决方案。

  随着FIRE 1.4升(120马力和150马力T-Jet )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在中国的正式引入,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将其创新之“芯”从柴油机、新能源动力总成领域(旗下合资公司SFH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为国内最大的柴油机生产基地之一)拓展到汽油机领域,不断实现其对中国市场和中国汽车产业的承诺, 践行其“创新 擎动 绿色未来”的品牌精髓。

  注: 本文技术解读专家为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汽油机项目经理- 戚正刚先生。

  (戚正刚先生在加入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之前,曾担任博格华纳中国变速箱系统业务部高级项目经理。在其为上海大众工作的8年时间里,积累了许多汽油发动机产品与生产工程的技术经验。戚正刚先生拥有上海交通大学的机械工程硕士学位。)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