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

精打细算的一汽马自达

2009年7月30日来源:Gxqcw.com

一汽马自达是中国车市的一个特例。

一款卖了六年的马自达6(参数配置),上半年的销售总量居然达到32000台,月均超过5000 台,中高端市场份额超过7.5%,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一汽马自达6

但马自达6要想完成今年7万台的销售任务,确实不易。尽管马自达6(参数配置)是一款不错的车型,而且5月份也进行了大幅度的降价,但目前仍然面临上下两个层面的挤压。

作为比马自达6大的车型,新雅阁的上市以及凯美瑞、福特致胜的降价,抢占了部分马自达6的客户;比马自达小的几款车,卡罗拉、思域和速腾,也在大幅度的降价,同样挤占另一部分马自达6的客户。所以面对下半年的任务,一汽马自达可谓前有强敌,后有追兵。

进入七月第二天,马自达的两款“运动型”和“时尚型”上市了,从市场营销来说,真是用心良苦。其实这两款车型和以前相比真的变化不大,仅仅是把不影响车辆性能的配置降低了。例如,“时尚型”减去了电动座椅和座椅真皮,“运动型”除了和“时尚型”相同的座椅减配外,把6碟CD改为单碟,把自动温控系统改为手动空调,并减去了倒车雷达。以上两款车的价格,“时尚型”降低了6千元,“运动型”降低了1.6万元,从市场营销的角度来讲,可谓精打细算!

首先,这些辅助配置的降低,并不影响整车性能,但却把价钱降了下来。这个降价措施,不仅远离了高端竞争品牌,而且和下游的几款竞争车型相比,价位更加接近,将会拉回一些客户。例如和卡罗拉1.8运动版的17.8万元相比,生产平台高半个档次且发动机为2.0的马自达6运动版价位仅仅为17.38万元,是相当有竞争能力的。

其次,从消费心理上来说,客户选车首先选择的是档次,然后是价位。中国的消费者,喜欢用相同的价格购买一台相对高档的车,是面子问题,至于内饰和附加配置问题以后慢慢解决,马自达6就是利用了这种消费心理。和比思域、卡罗拉、速腾相比,用自己货真价实的B级中挡车身份,来主动参与上述车辆的市场竞争。

第三,原来很多喜欢马自达6(参数配置)车辆的客户,基本认为车是好车,就是价位太高,处于观望阶段。这次调整以后,会赢得这部分购车的客户。

应该说一汽马自达的市场应变能力是很强的,用所谓的“减配降价”策略,确保下半年的任务,在稳定市场份额的同时,静待马自达6第二代的上市,盘算也是满精明的。但能不能完成预期的市场目标,不仅要看客户的脸色的,还要看竞争对手的反应!

预祝一汽马自达一路走好啊。

转自王伯韬新浪博客

一汽马自达广西经销商:

一汽马自达广西经销商:广西鑫广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鑫广达一汽马自达网上4S店:www.gxmazda.com
科园展厅地址:南宁市高新区科园大道55号(高新区科园立交桥北侧200米)
科园展厅销售热线:0771-3220111/3220222

白沙展厅地址:南宁市白沙大道54号
白沙展厅销售热线:0771-4913886/4913368
金源展厅地址:南宁市秀厢大道199号金源国际汽车城H-42栋3号
金源展厅销售热线:0771-3812193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