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小排量大趋势 “三好车”Mazda2炫动车市

2009年9月3日来源:Gxqcw.com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在国家政策推动下,今年前7个月小排量乘用车占比已经超过七成,比去年同期大幅提高。记者走访本市车市了解到,目前Mazda2、飞度等节油、环保、安全的小排量汽车持续热销,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此类车型正在成为我国未来汽车消费的发展方向。 

与此同时,随着《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标示管理规定》的出台,明年1月1日起车辆销售时必须标示真实的油耗数据,这必将进一步加剧消费者选购节油车型的潮流。

消费者现在选车时越来越看重燃油经济性,尤其是车型的真实油耗。在长安马自达某经销商店,一位前来看车的黄先生表示:购车款是一次性的,但油钱是天天发生的,作为普通工薪阶层,还是想买一部真正省油的车型。前不久他看到了一份由工信部组织、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等单位联合发布的“综合油耗榜单”,其中Mazda2劲翔和Mazda2 1.5L MT和1.3L AT的综合油耗分别为6.35 L/100km和6.74L/100km,在同级别车型中最低。参考这份榜单和周围车主的建议,他最后选定了1.5L的Mazda2劲翔,“我比较愿意相信第三方的权威调查,它们的标准相对科学和客观一些。” 

该经销商店负责人表示,经过对市场一年多的培育,长安马自达旗下车型“好看、好开、好省”的“三好车”口碑已经逐渐形成,尤其是“好省”这一口碑,集中体现在“省油、省钱、省心”上:按一年2万公里行驶里程计算,驾驶Mazda2劲翔 1.5L MT可比驾驶同级别欧系车型节省近千元油费——相当于一年免费看20场电影;同时,在购置税减免的政策下,排量为1.5L和1.3L组合的Mazda2劲翔 全系车可为车主节省购置税3500到5500元。此外,比欧系车更长的三年6万公里质保期、来自马自达汽车DNA的工艺和品质,也让车主在在日常的养车和使用上更省心。

销量统计数据显示,随着“三好车”口碑认知度的不断提高,Mazda2劲翔和Mazda2“兄弟组合”今年的销量增长显著,上半年平均月销量比08年增长了31%。

“购置税减半的作用很明显,对我们的客户也非常重要。如果购置税优惠政策明年不再延续,接下来的5个月以1.6L及以下排量为主的Mazda3、Mazda2和Mazda2劲翔 有望迎来‘小井喷’。现在店里正在举行‘百米知马力’主题试驾活动,帮助近期有购车打算的消费者更深入地了解产品‘好看、好开、好省’的优势,也帮助他们尽快确定购买意向从而及时享受购置税优惠政策。”

广西鑫广达长安马自达酷马店

地    址: 南宁市南站大道19号 

销售热线: 0771-4866551/0771-4866550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